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3 14:35:13|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兔年的燈會2011年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燈會,最初從中壢開始。結果辦的很大被拿走囉,爾後就一直固定在所謂的「藝文特區」中辦理。但是很可惜的則是這特區我感覺它的名字叫「炒地皮特區」還實在一點。除了蓋了一間蚊子館藝文館外「對外招標流標數次,它價值數十億完全沒感覺」,打著所謂的桃園信義區發展?看到的只有建商一間比一間的豪宅外沒有任何的想法,地皮只是有能力力大炒一筆的手段。 昨晚的氣溫多冷呢?? 嗯我想至少比十一度高一些,失去希路我已很久沒有出去「扇風」剩下的用體溫來感受的準度有多高我不知道??

昨天的夜很冷,但是從文中路那往桃園的路口。路上我看到我們的同伴,摩托車家族的,媽媽前面還有一個抱著的小囝仔。後面是爸爸抱小孩「四貼」,嗯好感動,雖然很冷但是有一種覺得令人心暖又簡單實在的幸福。而且媽媽我懷疑她是不是混飛車黨的,我了不起載王老母。她有點重但不會慢吧 那位媽媽一下子闖兩個紅燈就不見了@@ 嘖我應該真的真的很慢騎車很慢吧.......
晚上的桃園一樣塞車,騎到大興西路那果然塞車加上 上下交流道的車流量。沒有幾個車禍來配怎麼可以?? 一路上至少有二件交通意外令車陣更塞,好你加在我騎摩托車來,其實在車陣中反而很好鑽。

但今年真的很遜,聯外道路完全沒有 貼告示牌指示人們 前往會場的方向。若不是我前兩年迷路加上自已已有印象。即便是本地人,一樣會迷路於此的。終於在中正路大興西路的路口轉彎和看到警察大人 嘖~~~ 好可憐在那吹風,然而民眾好像有點少 是因為氣溫的關係吧??? 很好,會場的寬度越來越小,又比前年小一些 因為 豪宅建設中 爛啊.....

警察大人指示我們可以去停路邊 不拖吊的於是就去 排排排中.....


有點扯,七點發放 小提燈。結果六點半而已,不誇張外圍已經排的老長。這是我排到的前面和後面的拍攝圖,已經排到門口去囉。天啊這動線設計有問題,原因無它~~ 地越來越小,沒辦法但大家都守法。就這麼 傻啊傻的等等等.... 我負責流鼻水,旁邊小鬼活力越旺是吃了什麼鬼啊?? 一直在草地和他妹一直玩~~ 王老母本來還說 嘖這麼冷只有我們傻瓜才會出來排吧,嗯看來她錯囉 傻瓜至少有上百人呢........

桃園啊 台北啊 你們的距離是如此的近,中間不時有往士林 酒泉街 等等的公車,我們那也有呢.... 嘖,好近雖然坐的人不多可是等待的中間來往的班次密集讓我覺得 這兩者關係非常密切。 嘖等待的中間,工作人員拿著有拿跟沒拿一樣小聲的擴音器在那安撫民眾^^。 放心,大家都很自制沒有太多的亂暴和不爽,看來 今天來排隊的都是公民道德素質水準頗高的好公民們。

這可不是什麼特效,是這相機爛的關係 拍不出來好物。嘖嘖~~~ 相機的選評關鍵很簡單的,給我 關閃光 去夜拍 如果拍的還不錯就是好物。這台國產相機差囉 夜景成像時間過長「按下去等它拍好早收工」,所謂的防手震會造成影像黑暗。不好買錯囉 該去支持 八百萬畫質的 小尼康 敗矣敗矣 ><。 此景是一隻在我前面大約五公尺爸爸抱的古錐小囝仔女,古溜溜地眼神越看越好捏的樣子。而且超級健康,這種天氣完全不怕也沒像我這位老阿伯流鼻水^^。一直元氣滿滿地看著逗她的阿姨^^嗯老阿伯我都被妳勾引到了,小朋友發自內心自然天然無人工加料的「蠢真」好物好物呢。



後面還有多這爛相機的表演秀 爛的話也沒辦法。我已盡力拍到最好即使開閃光它拍出來的水準也還是?? 我想我此生只會和 尼康交朋友吧.........

終於在寒風中久候,燈籠燈籠拿到手囉。嘖,裏面的人群還好我還笑稱拿完自動少一半吧^^。今年的特色是取消燈籠各鄉鎮市參展「我猜也是因為腹地縮小」,全數給 紙風車兒童劇團來處理 它們取消主燈改以 一比一實例將各種恐龍給還原出來提供給觀眾來拍攝。 面前這隻就是 草食王 雷龍,超級高的身材,上面可以提供給觀眾拍攝遠望 但好冷我沒有上去,它的下面則是擁有恐龍劇場 擠死人完全排不到 @@。 於是我們只有在外面觀望而已.....

純粹觀望啊

唯一一張拍的很清楚的相片,桃園燈會歷年都是和桃園市的「土地公節」作相結合。前文提到腹地日益縮下原因,以往還有很大的土地公個人秀。每鄉鎮的土地公配合各單位的燈籠拿出來一塊共展,如今只剩這臺子而已。況且人數還頗多,主辦單位一直喊別再上來了還有 蓋到 章「一人一章當發財的錢母」請下去別在上頭待著。

嗯你就知道人有多麼的多了吧.....
我完全沒有上去擠和搶蓋章,機會讓給別人吧 今年我的運不太好。還是別佔土地公的名額,以免傷心啊。

糊掉的 現場廣播 來福秀,男的煙斗 母的水 結果嗯很好有你的。這相機「好棒」沒一個拍的準的,以下就是它無數次的戰績呈現請觀眾們耐心的欣賞和帶點想像力去感受一下,昨天夜拍的成果秀唷。

靈魂出竅嗎?? 不不不  會場中某處熱鬧人潮 和賣氣球的小販們.果然外圍吹風走進到裏面人氣人氣讓我們溫暖了起來,完完全全不會有難過和之前排隊在風中的無力感......

恐龍園地的正門處  人口暴滿,工作人員一直喊  各位觀眾別在門口擠燒拍照,因為已經大塞車請  麻煩移動一下別擋在門口唷 謝謝合作。結果就造了  進去很快,出來的人全部塞在門口這裏。  嘖還是一樣拍的跟被鬼打到一樣的鳥掉相片啊,這絕對不是表現藝術唷 而是它真的就這麼爛這麼難拍啊,在下是 堅持不開閃光燈的這樣子才拍的出自然呢

嗯場內一景 稍微拍了很多鳥照片中,有一兩張還可以看還可以拿出來分享的啊,但也僅止於少數而已。這相機在夜拍中是完完全全的不及格的,我覺得我心愛的小尼康還比它強的很多很多,至少在成像的速度方面。令人滿意和接受度高過這台。

在走進去一點人群才會多了起來。

台長: powang4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內外風光景點 |
此分類下一篇:兔年的燈會2011年 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碗麵的旅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