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4 10:40:04| 人氣2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麗士給我的人物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配著看虎爛文服用的 片中配樂  蠻好聽的咧

江晉勇–路斯明飾
2008.08.20

是陳英傑稍長幾歲的孤兒院大哥。目光如炬、運籌帷幄,不愉快的兒時記憶鍛鍊出他蓬勃野心及果斷性格,在商場政界中皆佔有一席之地,適時給予陳英傑指點。


波麗士的人物個性描寫鮮明 我覺得正電視劇版的海角七號 其中這兩位是我最意愛的,第一位就是在中後期出現的 黑底商人江晉勇是也。 他的登場讓整個劇情的視野變的更開更廣,更接近我們這個看來正義但私下真相難看的社會。

打著外商商人的名號登場,其實私下是大毒蟲加上軍火大頭麵。但在他黑道的職業之中又加了許多比正義人士更鮮明令人感動的個性在,比如當他遇見了自已兒時的好小弟陳英俊時 他就曾靠自已的力量給他建議和支持。 即使他是黑道但他也有那溫和的一面 對於這個一塊長大的好小弟 他絕對的支持和付出 歹人也有陽光面的

如同他對著熱血麵 劉漢強說的一般

你說正義是什麼 正義的化身太多了 你完全以為你的正義就是正義嗎 我告訴你什麼是正義 當你兒時過著一無所有 被人欺負 冬天砍柴任人吐口水的日子時 你跟我說什麼叫正義 你有過我和陳英俊的日子過嗎 你們這種正常長大的家庭小孩 能夠理解我們這些 在不被父母祝福下出生又被拋棄的人心理嗎??

生存才是我們能夠做,這個對我們來說才是重要的。你的正義太膚淺了,看看你的大隊長看看你周圍的同事們,這個社會不是你這個滿腔熱血正義的人想的這麼簡單的。你知道你的長官 你的一切 你所認為的這個警察制度下的人 『他們』和我這個大毒麵的掛勾有多深嗎??

你正義恐怕不是你所想的這麼簡單吧~~
告訴你 你屁都不是去你的正義
對我而言 我的小弟陳英俊為了守護他的愛『藍正龍的前女友,當條子當到被女友過肩甩了』,為了她她甘願犧牲自已生命也要守護住他所堅持的東西。你們沒有一個比的上他 連我都不夠他~~~


鳴大哥你收不收細漢的啊~~
江晉勇真的很人 即使我完全不認識他是誰演的 但真的太閃了而且真的有大哥品,他也令我知道整個台灣國家的政治運下是如此的完美。以國家為主體大家有『本事』的人就來分食這個國家

小尾的地方包工程挖砂石綁標 大尾的到中央去玩更大的^^ 中央的所有大型的採購案都看的到影子裏面的『眉眉角角』太多了 那裏的利益不是你我所能想像的 而大尾勇就是也在這個遊戲裏走跳的狠卡~~~

江晉勇的形象或許是透過戲中美化了一些 不過戲情中的他其實不代表反應了一些真實嗎??雖然它只是一部劇 但生活化的程度真的很高~~~


嗯所謂 橫財不富
太厲害了 要分國家的錢

找部長 局長 處長 炒手 命理大師. 檢察官 ...................
你所有想到的全部都可以進來唷
不然你以為『拉法葉案』辦到我都成了老頭子了,怎麼還辦不出來
是不能辦不是不會辦 上百億的『庫米? 問號部份我音拼不出來 意指回扣』

歹人守則

要當就是當尚大尾的 千萬別當 sa 肉請用台語發肉的音
要緊密的和所有的『正義』人士成為聯結網 我掛大家一塊死~~


恩角色型塑太成功 害我都想問一下 勇哥收不收虎爛王咧
我也想像 豊臣秀吉一般當年幫織田信長從 提鞋小弟開始幹起呢
林國彰–樊光耀飾
2008.08.20

俊維堂哥,高階警官,為推動警政理想,犧牲家庭時間,周旋於高層與三教九流間,跨越在黑白兩道的模糊界線。是俊維心理上的依靠卻也是沈重的包袱。



不知道的人多半會叫他 『唐先生』 不然就是最近很紅的 『一美爸』吧,可他好像是相聲還有舞台劇的硬底子演員,在這裏他演的是 警政署的主祕 黑白通吃兩道 他一開始冷靜接近無情的分析 令我很佩服

就是那種 可以在短時間內作出 決定而且無情的拋棄一切也不會有三句話的人。片中太多透過他身上來讓大家看到這個警政系統的無力和現實面,講好一聽是所謂的充份落實『和民代們交流』難聽點根本就是他們的使喚者。

自已當時為了投入警政系統的熱血是什麼,很多在過了很多年都忘了自已當時的理想是什麼,原因就是這個系統的問題還有太多的外力了。林國彰為了推動『檢察官駐點計劃』,而有求於這些死囝仔吃銅吃鐵立委 成了公關要陪吃陪玩甚至解決一些有的沒的。

這樣子的角色是辛苦而且沈重的,如同他說道的

正義沒有黑和白 小心啊 你要『絕對』的黑和白分開 你會死的很難看的。

世界上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 只有現實和利益而已 太多的人情思考只會害了你


他的身上看到了聰知精巧可也看到了無奈,民主制度本來是一種以民為主的好方式。只是當人們不懂得堅督時它就成了害人的方法了,為了能求過這些利民的改革方法只好被迫去賣笑和這些理應率先被改革的人迎合他們 請他們幫忙過方案

很多東西和民代就是這麼秋的,要不是預算被捏在他們的手上。你以為這些波麗士大人願意和他們『打關係』嗎?? 如果能夠依法而辦 不違本性 那誰想去作那些自已不願意做的事情呢

可是這杜會是殘酷而且現實黑暗的 它絕對不是你我從課本上學的這麼簡單的,當你大漢出了杜會時,你就會發現到 所謂的正義和對錯事實上很難去界定出來的 而中間的「點』,靠的就是 智慧了

在下不夠巧 或許 欣賞 巧巧人 也就是於此吧 智慧 能夠立於身處世都很泰然而不會偏頗 唉 林國彰為了推動這個 法案 作出了許多 自已也不想幹的事情來 看來人一入江湖 能夠全白全黑的都很難也很少吧


或許這就是我身為 阿呆的原因吧 我雖無華麗無雙的人生 但是真的我很可以自在平淡的過完這一生 也許在上面這些人的眼中看來 我們這種人才是他們最羡慕最想要的吧~~~


以上看完昨晚 完結篇的感想心得 報告完畢 謝謝



結語


時至今日

台灣的法案和法律以及對於 民主的落實 仍有待加強
片中所有的 公義和對於警政的描寫內幕 真實性達 99%之多
給當事者看了 心有所感

只是這種日子繼續下去
我們的民眾的決心在那裏??
目前未可知

社會上太多 不公不義的事情繼續下去中
而這些事情的終點在那裏 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知道當事者 也沒有這麼多的權力.................


有時候 無力平凡真也是一種幸福吧


目前立法案的 『陽光法案』 在國民黨 完全執政下
仍躺在一讀階段中 尚未附委討論 進入二讀
相關的方案仍在 『協商中』


它不會過因為關係的是 『共同立益』
根據哇哇挖當年 幹譙揮文等 政治線記者指出

當時二百多的立委中 真正『乾淨白呼呼的』1/4不到
所以你千萬別相信那些看來專業的問政立委有多幹淨
事實的真相是 殘酷的啦

台長: powang4
人氣(2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卡通、漫畫、電視節目 |
此分類下一篇:電視放送雜感
此分類上一篇:電視劇中 談 人生感情一二事

mi ya ko
你ㄉ意思是你想當最大尾的嗎
2009-03-14 23:33:58
版主回應
我嗎才不是咧
當大太累身不由已
當小又會被犧牲

當中間大就夠了
重點是要跟對人吧
雖然他是大反派但他比任何一個 道貌岸然
的傢伙好上 百倍

我家雖破爛但也沒有爛到到街上去討生活
我想我能理他說的話
當你自以為的把全天下分成 惡善時
那是完完全全的不可能

很多時候事情的成恩形成不是我們所想的這麼簡單看看他說的對否 你以為人願天生為惡的嗎很多時候人因為生命對每個人開的玩笑不同有的人就是如此 每個人都是身不由已的

所以很多時候要用很宏觀的角度來看事情
我想他想說的是這個意思吧
2009-03-15 09:0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