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19:56:12| 人氣6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囧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影一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發 行 商: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演員: 楊雅吉吉
李冠毅
潘親御


劇情簡介
天真活潑、調皮搗蛋,讓人又氣又好笑。

十二歲的阿堯與怪怪藝術家的父親同住、十歲的克里斯由開青草店的阿媽照顧。也許是家庭因素,兩人比同年齡的小孩更加鬼靈精怪。奇幻的夢想是阿堯與克里斯用來填補生活中所缺乏的幸福,及應付生活中所有已知和未知唯一方法。

「卡達天王」及「異次元空間」是兩人奇幻夢想中最緊密的友情膠合劑,就連同年紀小女孩艾莉的出現都不能介入。然而當兩人必需在「卡達天王」及「異次元空間」中做出一個選擇,友情又會受到怎樣的挑戰與變化呢?

電影以國小三年級的主角「二號」的生活點滴為主軸,故事中包含三個事件、三個重要的朋友,每一小段故事,各自代表了成長中會面臨的問題:嫉妒、親情和背叛,簡單的故事結構卻處處是令人驚喜的轉折與意外插曲。
本來要早點虎爛伯的,太久了為了展現我支持國片之心。將其心得練字打出,囧男孩一片,開頭就以那種很動畫式的片頭引著了人們原因無它。它的音樂功力很深很厚,透過所謂的卡達王子為題開始了二個孩子的故事。一、二號其實代表著便是現代的問題小孩,因為屢屢欺騙被封為騙子二人組^^。在學校同學眼中就是歹人的代表,但是其實也是說明了這社會的某種現象。


不論是單親家庭的一號,在他騙人的外表下。卻有一個善良的心,照顧精神有問題的爸爸『還是馬志翔演的咧.完全沒注意到厲害』。完全和他在學校的樣子大不相同,二號則是現代標準的隔代教養的好教材。片中和阿媽的相處真的有處又活靈活現的,但也透過兩個小朋友的想法世界道盡了這世間的無奈。小孩的世界好單純又天真善良,片中三個人一塊學好去『異世界』雖然只是十台電扇加上一堆亂七八糟的棉花飛舞。

但是那一刻間的笑容和導演的運鏡上,好感人流淚囉^^。因為我被勾引到了,小孩們在現實世界中的不滿、天真的透過自已幻想的『卡達天王』、『異世界』躲在自已建築的小世界裏,那表情配上該死到位的音樂。真的令人流下目屎,因為天真和純真在那一刻間好感人。邪惡的世上諸事在那暫時停止了,看著看著就跟著陷入其中。


另外教養的問題也有用灰諧的角度切入,二號的阿媽真的就如我們台灣傳統的阿媽一樣。一邊幹譙孩子會生就不會養嗎丟給我養,刀子嘴豆腐心一邊幹譙一邊還是默默的接下了這個擔子。演到那裏真又深得我心,這些個大人總是在爽時忘了自已的責任在那裏。多少的孩子在不願意和未被準備好中來到這世間,偏偏這些『所有人』很不負責任的放棄他們,不願和他們成長全部丟給老人家。

即使梅芳在片中的表演生動而且自然,但我每每聽到她一邊碎碎唸一邊罵著她的小孩沒責任時,現下這些男女們真的該自我好好檢討一下。孩子不是玩具也不是可以退貨的貨品,當你準備好了迎接了他們的到來時。拿出你『大人』的良心吧,用點心不要只享受大人的權利而義務和責任皆不盡。

大人的角色真的很邪惡,一、二號急於想去異世界不就是看到了大人的權利『罵人譙人說話不算話都沒事,可是他們倆就會被老師處罰』,所以才急著想登大人的嗎??片中從頭演到尾來,雖然是以一、二號的小朋友相處成長的故事描述。可其實講的卻是我們大人的思維啊,它的好看和感動和海角七號那種全面性的是大不相同的。

用二個死囝仔來說大人的故事,說一些我們大人曾經很想擁有和曾擁有過的一些事情。透過這部片子,一些我們很常看到的社會現象巧妙又自然的傳達出來這簡單的理念。


補註: 大人不要賴皮騙囝仔啦,不管是二號的阿叔還是那該死的玩具店老板
看完唯一氣到的就是玩具店的無良老板,真的想問候他老母一聲。

被王老母當時唸 咦你亂拍唷^^ 真慘那時人數也是不里啊少的。我想要造成跟海角一樣的風潮很難,但是它真的拍出來許多大人的內心世界。一個想要的兒時點滴啊,囧男孩雖沒海角驚人氣勢但它也被日本國的NHK給訂走了播映權。這是國片近十多年來的第一次了,原因是拍的很有內在和劇情受到注意。所以它還是很厲害的唷~~
愛哭包千萬別去看,要的話衛生紙帶多一點。因為連我都哭,哭點比我低的更慘。但那種哭是感動到心裏面而發自內心的哭,不是苦瓜之哭所以嗯可以考慮一下。支持一下吧反正人少少的,要哭也沒人知道的^^

台長: powang4
人氣(6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針孔旅社 VACANCY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恐怖休息站2:別回頭

mi ya ko
你去電影院看了喔
還是當ㄉ
2008-10-25 23:56:05
版主回應
喂 你沒看我的文和圖片嗎
這那像是去 盪的啊
拜託 這可是去電影院和王老母一塊看的好嗎

><~~~~~~圖片可以證明呢
2008-10-26 00:04:38
mi ya ko
我以為是上次你去看海腳7號時拍ㄉ咩
誰叫你愛po庫存照
2008-10-26 23:27:53
版主回應
嗯啊看第二次海角也是去這間看^^
的確我好像都放一些過期品呢
的確要改進一下先
2008-10-27 00:1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