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12:00:52| 人氣1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Gabriel Simon Production Services
發 行 商:群體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62年,當時的美國巴爾的摩,無論大人小孩正風靡電視舞蹈秀的熱潮,就如同今天的「超級星光大道」一樣。黑人胖妞崔西(Nikki Blonsky飾)雖然在學校常因身材成為同學們取笑的對象,但她也如同其他的同學一樣對電視裡播的舞蹈節目鍾情有加,眼前,她正被一個青少年電視舞蹈秀「柯林斯秀」給迷住了,每天放學,她總會和她最好的朋友潘妮衝回家收看這個節目……

好不容易,崔西終於在選秀會中得到演出機會,沒想到壞心眼的製作人威瑪(蜜雪兒菲佛飾),卻虎視眈眈地等著找她麻煩……

《髮膠明星夢》原本是1988年上映的一部歌舞電影,該片上映後並未引起轟動,但被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後卻歷久不衰,黑胖妞崔西母親的這個角色更是成了經典,舞臺劇演員哈維菲爾斯騰因為扮演該角色獲得“東尼獎”。最新版本則由約翰屈伏塔反串和皇后拉提法搞笑演出,好久不見的蜜雪兒菲佛也在片中演出。

====================================================================

以下是我

歌舞片沒看過,不過大概就是一群老人黑白電視在那唱又跳的。但是該部片子則是為了迎合大眾們,作了相當大幅度的改變和加強 以及加入大明星的反串來增加它的趣味性在,為現今不看『歌舞片』的觀眾們增加了不少的話題性。從一曲巴爾的摩與我的輕快歌舞開場便知,這位只有147公分但卻有接近一百公斤的「重量哈比妹』的活靈活脫個性就給點名了出來。 她很肥甚至可以說是即使自已進電梯也會嗶嗶叫的那種型女,但是她有一個不同於一般人的特質和個性。那便是我們所缺的樂天善良的好個性,從她毫不再乎的去參加電視選美秀。甚至在當時南方嚴重的『種族歧視』下守舊觀念下和一群黑朋友們自在的相處。

看過了她的表現,你或許也能理解到為啥米煙斗仔男主角會為她癡迷和神往。如同肥仔妹的老爸對她肥娘說的一般,妳又老又醜又肥但卻能是讓我開心和沒有壓力的交往。你的一舉一動早以抓住我的眼光,直至終老外貌相異你仍是我此生最愛。身教才是王道,且看故事中的大反派金髮妹。也許她的天性不壞,但看看故事中的那位反派電視台女經理。為了令自已愛女達上巔峰,無所不用其極。作出這麼多令人覺得嗯有點想過肩摔的行為,這些不是常人所作的小動物。看看她的女兒又是怎麼的樣子,女主角身材沒有她辣又短又肥。

但是她的笑容和親切待人不分膚色的那種美德,才是令男主角如同肥仔爸對她老婆說的一樣。我愛的就是那個內在的妳,萬年不改變因為一開始他便是被她的『內在』所深深吸引的。可惜的是那位金髮辣妹永遠搞不楚清,何以會輸給這位有點天天的肥仔妹呢??
全片歌舞曲目眾多,而且輕快異常令人新鮮有趣。沈浸在歡樂熱鬧的氣氛之中,著實的有趣另外歌聲咬字清楚簡單。絕對是拿來練英聽的好幫手,雖然我在過程之中不時的按字幕更換 英文 中文 無字幕 而被眾人幹譙^^,但是不得不說的確該部是拿來練學習英文的好幫手。 有些字我聽的懂但連起是啥意思我則是全然不懂『無字幕狀況下』。另外本片講述到了1960年代左右在美國南方的「種族歧視』問題,但卻用了最輕鬆的方式來加以論談。

膚色不會是唯一一切『雖然米國至今仍有深深的歧視』,而且試圖從另一方面來說明和化解黑白間的那道牆『黑人舞技超群,令肥仔妹神迷開啟彼此的友情』。最終更以一個黑人女孩得到了所謂的『星光幫第一名』作為黑白和解的明證『但我暗笑的則是,那是因為電視機是黑白的吧@@』。我從未看過所謂的舞台劇和歌舞劇,無從去判斷它和前人所留下來的片子是何種形態。但我以前看過片斷的『啥米 in the rain 據說是歌舞黑白片的經典我有它的阿多仔歌哦』。

但是我可以大膽的在此說,該片全片輕鬆有趣。而且看完心情愉快,有帥哥、肥仔妹、使壞的美人、還有濃濃的夫妻情『特愛肥媽和瘦爸在曬衣場時玩來追我的那段^^,還被打肥屁屁』、不因膚色而有差別的友情。所有片子該有的要素它都有了,它不血腥也不暴力沒有任何的動畫,可它是一部會大賣的片子『事實也是如此』。我說歌舞片是前人留下來的寶藏,它曾見證了以前的時代和生活方式。可是今日的我們,透過了想像和再變化下,被人視為老氣的歌舞片,它可以成功的以賣座的商業片型式再為歌舞片爭上一口氣,不簡單啊上帝給人類最珍貴的寶物即是,創新湧泉不止的創意和智慧唷。

我說這部片子可以大家看一看~~~
這片子連續看二十遍 一次中文 一次英文 一次無字幕
可能就能移民去米國了吧^^


圖片說明
圖1:打倒邪二的亞藝,壯大外商百視達。

圖2:非泰山版唷,下面關著的是『無要無緊』的王醜財,很享受關在裏面。

台長: powang4
人氣(1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假面 Rainbow Eyes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孤星淚 Les Miserabiles

mi ya ko
這部片去戲院看ㄉ
沒什麼冷場.不錯看
2008-03-09 23:51:42
版主回應
的確輕鬆有趣呢
而且歌曲都很有意思唷
咬字清楚我阿多仔文不好的都覺得
好像我能懂的說
2008-03-10 22:5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