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11:38:54|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系列。彌敦道上的屈臣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走在香港的街道上,同行的人正在說香港每當過年.聖誕,街上都擠滿了人。
我一抬頭,忽然就看見街對面的屈臣氏,一瞬間魔幻寫實,我的身旁,突然之間擠滿了人擠滿了人擠滿了人,擁擠,嘈雜,寸步難行的,都要橫越這條彌敦道。

那一年,我們去看王菲的演唱會。
那一年,是我出社會之後第一次出國。
那一年,我有一張自己的,第一張信用卡,額度只有5萬,然後我在香港就把他刷爆了。

聖誕夜,路上擠滿了人,說著聽不懂的廣東話。
但是你發燒了,我們停在屈臣氏,我進去買了藥,然後我們就回到飯店去,什麼也沒做的過了那個聖誕夜。
我不記得到底為什麼大家在房間裡都那麼安靜,我們有吵架嗎?還是怎麼了?
總之我記得後來RJ帶了一大堆蝦回來,不過房間裡詭異的氣氛使他什麼話也沒說就一個人默默的吃蝦,其實他有叫我和巧兒去吃蝦,不過我真的忘了為什麼好像都沒人有動靜。後來RJ很幹,他說他特別跑去廟街買了好幾人份的蝦,想要大家開心一下,結果沒人理他,他一個人剋光了所有的蝦。

之後其實我又去了香港好幾次。
也經過這間屈臣氏好幾次。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的這個時刻我突然想起那麼久以前的事。
而這一次想起你我想稱不上是思念吧,就是想起了而已。
我心裡並不會痛。也沒有那種酸酸的,因為想念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而有的感覺。

但我確實在一瞬間覺得自己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然後當我回神時,我跟上同行的人,忽然再度清楚的意識到,時間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我甚至可以察覺到,現在的這個我,已經有好多好多細微的地方和當初的那個我不同了,很多東西,走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並不思念,但我真的充滿了深深的懷念啊,懷念當初那個很多事都不懂不過總是奮力去做的那個自己,不管是夢想還是愛情。懷念我們曾經那麼真實去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既不醜陋也不美好,既不甜蜜也不無聊。

台長: 林 玻璃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R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R系列。生炒花枝。
此分類上一篇:R系列。葬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