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8:45:42|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年的12/24,因為一件小事,察覺自己的狀況已經到了邊緣。
想哭卻不敢哭,腦子提出強烈的警訊,一哭,不是瘋就是死。

走到這步田地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意識到自己的狀況卻帶來決定性的差異,內在的某個部份也許早已在時間中逐漸瓦解,但一旦察覺,卻像會立即承受不住似的瞬間全面崩塌。這一刻,宣告自己進入了大崩壞時期。

一年沒想到就這樣過了。
這一年的我,相較於過去無止盡的忙碌.奔波.堅定.上進.目標明確.意志堅決。
顯得停滯.無為.虛弱.貧窮.疑惑.反覆.掙扎。

雖然像是一事無成的一年,對我來說卻是漫長的一段心靈旅程。

冬至的那一天,瑜珈老師說自古女巫在這天就會有特殊的儀式,因為這是一年中夜最長日最短的一天,宇宙之間的能量一直在不停的流轉,秋冬時向陰的.黑暗的.破壞的.沈淪的力量漸強,人們也都更容易感受到自己憂鬱.脆弱.晦暗的那面,但這天過了之後向陽的力量就開始增生,新的輪迴又重新來過。
於是這是很適合回顧整理的一天。我們在課後也像女巫一般進行了冬至的祕密儀式。老師帶領我們,將過去的一年分成四個階段,回想這一年的1-3月,4-6月,7-9月,10-12經歷了什麼事,有什麼痛苦挫折不安,有什麼成就喜悅收穫,誠心的感謝天地帶來的一切,不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情緒,都使我們更完整,在回顧.整理.感受到自己所經歷的,以及意識到在經歷中所改變的自己之後,再放下一切,回歸成一張空白的紙,一只淨空的瓶子,準備承接新的一年將灌注於自己的能量。

在這個冥想的過程中,我感到自己非常的富足而充實,並且非常的感謝。
這一年我經歷了許多從未經歷的事,於是我認識了部份以前誤解的自己,也因此瞭解了更多的別人。
關於我所擁有的一切,我比從前更清楚的意識到,並深切體認到這些一直存在的東西是怎麼的形成一個堅強而廣闊的大地,承載著我。
關於我失去,或我想擁有卻得不到的一切,我雖然帶著傷痛,卻更清楚的看見自己內心渴求這一切的原因,以及我真正渴求的到底是什麼感受,我想去的到底是什麼地方。
並且我也看見自己,看見自己的誠懇,看見自己的謙虛,看見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看見自己的自省,看見自己純真的善良和高尚的美德,看見自己的有限性和障礙,看見自己的不耐煩,看見自己的防禦和攻擊,看見自己的可能性。

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沒有你們,我已經在05年墜入黑暗的無底深淵。
感謝我自己,一直用心感受,一直知道自己還不足夠。
感謝上帝,用各種不同的面貌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看自己2004年最後的禱詞,才發現自己那麼認真的呼喊「請讓我好起來,請讓我好起來,我一定要好起來。」
真是奇妙,我並不記得一年前自己有這麼強烈的求生意志。
並且忽然想起來,2000年底剛認識P,我問他,「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他沈默了一會兒,說,「我希望我能好起來。」。

我覺得老天很慈悲。

瑜珈老師說,冬至的前一星期和後一星期是未來一年心境的縮影。
我想我要起床了。
刷牙洗臉舒展筋骨,好好吃頓早餐吧,一天正要開始。

不,我並沒有答案。夢境依然會潛返。貪婪的欲求依然在。
但,總之,2006年已經到來了。

願我在新的一年還能像個小孩般熱烈的學習。
願我在05年學習的一切像是一個穩固的台階,讓我踏實的站在上面,獲得更廣闊的視野。
願我能為每個人真心的付出,因為我得到的太多。
願我心裡的光永不熄滅。

03年的時候,感覺自己的人生課題已經沒有後路的逼向自卑這個主題。
現在依然還沒有頓悟,但總覺得這一年已經默默前行了一段路,未完待續。


台長: 林 玻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amaste |
此分類下一篇:Namaste*我的瑜珈課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KALI破壞女神

毛弟
Namaste
2006-06-25 18:3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