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8 18:52:35| 人氣4,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狼少年 不朽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 Werewolf Boy (2012)

這部電影好看得我想再看第二次,我也願意。

是部韓國電影,事先並不知道。雖然買手機一定不想買韓國的,不過美的事物不分國界,是吧!

通常我看一部電影前15分鐘就可以預期他好不好看,也不是自誇,只是一種很喜歡看電影的第六感吧,而這種直覺,屢試不爽,都還準確。

那種義無反顧,卻又不得善終的愛,逼出了我的眼淚...。

當純伊為了要趕走都快沒命了還要跟著她的哲秀,心急之下甩了他一巴掌,然後看到哲秀吃驚又受傷的眼睛看著她(這時候還是不走...),純伊也哭了慌忙的跟他對不起時,這一幕真是好揪心啊!眼淚開始噴出來...。

不過,電影終究是電影。

通常義無反顧的去愛和付出的,是女性。我是說通常。

除非這個男人他原本就一無所有(好比Titanic的Jack,不過那也是一部虛構的電影故事),又或者,他根本不是人類...。

我就無須多說了...,市面上一大堆這樣的電影,好比紅翻全球的暮光之城電影系列...。

結論是:會義無反顧深愛你的男人,不是原本就一無所有,要不就根本不是人類。

哈哈 好諷刺!

就會有人問那幹嘛還要去看這種電影呢?

這是一種Catharsis的過程,這是我21歲上西洋文學概論時學到的字,很有感覺所以聽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意思就是情感的淨化 和 心靈洗滌。

源自於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在作品【悲劇】中,提出 “catharsis” 情感淨化這個觀念,認為悲劇的最大作用在於:讓觀眾在隨劇情哭泣之後,情感得到洗滌淨化,進而心靈得以癒合。

隨著眼淚流下,也洗滌了心靈。

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

世間許多事原本就這樣。看過,感受過,就足矣。

就像欣賞天空中的雲朵,也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但是我喜歡看,看了心情就很好很祥和,這樣的收穫就夠了。







 

 

 

 

台長: 雲兒飛
人氣(4,0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散場後 |
此分類上一篇:鑽石背後的血淚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