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8 22:44:41| 人氣1,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習是不會騙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ano 嘉農 (2014)


老實說,我不懂棒球,完全是個門外漢!97年國中畢業時,老師為了講解數學題目想以打棒球做比喻以為我會比較容易理解,而我在紙上畫不出壘包位置時,老師當場傻眼!

後來我才知道當時的棒球是一項大家會為之瘋狂的全民運動

再之後,我也一樣沒對棒球產生過任何好奇心和求知欲,儘管我是愛運動的女孩,我打籃球羽球桌球,也愛爬山健行,但就不懂對著一顆不起眼的球揮棒的樂趣在哪裡,這種運動會流汗嗎?內心還曾經有這樣好笑的質疑

要不是有位朋友很愛棒球,非常喜愛棒球!我不會知道KANO這部電影是這樣的好看!故事內容說起來很簡單,是一個重現1931年台灣的嘉義農林野球隊,在教練近藤兵太郎的嚴格訓練之下,這一支原本完全不被看好的球隊,後來成功代表台灣,前進日本甲子園拿下亞軍的故事。

但當電影開演,隨著畫面一幕幕流轉,會非常清楚的知道,要拍攝出當時那樣動人的氣氛有多麼不簡單!那份動人不分族群,也不會有時代演進的阻隔。


我最喜歡教練近藤兵太郎在訓練孩子時說的一句話:練習是不會騙人的,不要上場時才留下遺憾。我的心頭彷彿被敲了一下,是的,人生中我們做的許多事不就是在練習嗎?練習,讓我們的人生有機會過得更圓滿。

想要過得更順遂,更符合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就必須歷經生活的磨練,經過許多五味雜陳的『練習』。就像一場漫長的馬拉松,起跑後不知道何時才能跑到終點,但只要努力跑,就會到,而不管什麼時候抵達終點,在過程中那份義無反顧的努力所揮灑的汗水,已讓這趟旅程散發無與倫比的光輝,值得一生回味!而有沒有盡力,自己最清楚。

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就是無論你喜不喜歡棒球,懂不懂棒球,都能重新點燃起你對生活的鬥志和那份或許已被遺忘許久的夢想。這樣的電影,百看不厭,歷久彌新,這是一部正宗原汁原味的台灣紀實電影,真的很了不起!


現實生活中的曹佑寧是真正的青少棒隊選手 好厲害呀!手勁超強~

我喜歡他飾演吳明捷所詮釋出來的角色個性:靦靦和執著

飾演吳表姊的葉星辰也很甜美可愛




台長: 雲兒飛
人氣(1,6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散場後 |
此分類下一篇:鑽石背後的血淚史
此分類上一篇:麻雀變王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