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7 15:01:10|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雀變王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Price and Me (2004)


郎才女貌的公主和王子經過一番波折,有情人終成眷屬。這無庸置疑是古今中外,大家都愛看的故事。這齣腳本的女主角不是出身富裕,長髮披肩,美麗瀅弱,而是相貌世俗,和一頭俐落短髮,有著一雙桀敖不馴的眼神,勾勒出一段不落俗套的童話故事。



雖然一開始是個混蛋,但帥哥效應發揮了作用,年輕女孩兒終究會對釋出善意的帥哥心軟,愛情於是乘隙而入,逐漸蔓延,眼看就要開花結果...。然而峰迴路轉,這故事最迷人之處,也在女主角珮吉即將成為王妃時猶豫了。



這份猶豫來自於她的不忘初衷,想起自己當初努力唸書,規劃的人生藍圖,那是使她出身貧困農家仍認真生活的目的。她對丹麥王子艾德華說:「真實生活版的童話故事很不可思議,短短幾天卻如此真實,但是我沒有辦法忘記過往生活的一切,這是屬於你的生活,不是我的。」我好佩服珮吉:當置身在華麗的美夢中,仍有勇氣替自己作出不一樣的抉擇。

如果有什麼比放棄愛情更值得去追尋的,我說是自我的實現。

再夢幻的生活,若不是自己心中所屬,終究難修成正果。



艾德華終究成為丹麥國王,那是他既定的道路,如同他的宣誓致詞:即使令人不禁遲遲猶豫,不忍闔上這完美的一頁...,烏雲終會散去,陽光又會重新照耀。

願我以及周遭的女性,智慧與美貌並駕其軀,像艾德華眼中的珮吉一樣。

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實現自我的價值,才是人生最美麗的故事結局。

台長: 雲兒飛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散場後 |
此分類下一篇:練習是不會騙人的
此分類上一篇:阿甘正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