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8 23:50:27| 人氣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想/咖啡時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機器,
想起那天我跟工程師說:我應該就是那種開了幾年車才發現有“水箱”這種東西的人吧。

畫架是一個禮物。

行到半途就覺得很懶,
因為我忽然有種頓悟:我根本不適合水彩。
至少目前,我處理一切時太過謹慎。
用色、落筆都是。

水彩其實需要以熟練的技巧為基礎的自信,展現為......
一種氣魄。
意思就是:看起來隨心所欲、自由。

如果有人能從我畫的那些花花草草裡看得出這人一點點國畫底子,
那就太令人高興了。


愛倫坡 快樂的四大要件
戶外生活

放棄一切野心
創造




羊毛與千葉花 月見草。

這張“新”專輯在架上已超過三個星期了,
直到今天下午才發現,
封面夾層裡附了一小袋月見草種子。

如果某一天,
我真的開啟了這些月見草種子的戶外生活......
我就可以印證:愛倫坡提出的四大要件一點都不難達成。

之後,如果有哪一天失去了這一切,
那時我也許會想起納蘭性德的浣溪紗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
當時只道是尋常。


彼時,所印證的如果能是另些更單純、完全不包含理想性而“碰巧”有美的東西,
於是更接近純真動物的“快樂要件”。
那就太幸運了。



台長: paris3310
人氣(75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隨想/1.2.3
此分類上一篇:0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