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7 23:50:38|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者,有人會發現在那個歸納邏輯裡,
他巧妙地避開了慣用的隱喻及二元論。
我們可以自覺地不落入那種慣性裡思考 、並且懸置判斷,
那種自主性其實也是自由的一種。

如果說:
關於文字運用的某一種本質上的差別,
任何人都可以在杜塞文選(二)裡得到真正具有參考價值的思考觀點及完整詮釋。
我相信,會依於好奇而去看看的,百中無一。

每個人都有自已願意主動關注的事項及重點,
這也是我所願意相信的世界的面象之一。

然而,我不得不想像一個較好的世界,
那個世界以“如果沒有你”為前提。
那是什麼樣的人呢?
如果沒有這些人,那只籠子就不必被打造得如此苛細。

其實憤世嫉俗也是一種嫉妒。
我是一個不懂得嫉妒的人。


陰性人稱代名詞:她。

奇妙的是,
沒有人會知道我為她付出的一切。
那種誠心的嘗試,一種純綷的意圖,
以及過程中的種種變化。
付出一個書寫她的時刻,
試圖抵達一個曾經有她的時刻。

一段文字,
細細描述那個動畫影片在連續時間中的每一個變化,
每一個生動的主詞都是“她”,
那使得這段描述看起來充斥著一種......
只有儍子或是在愛中的人才會展現的那種嘮叨、我的眼中唯有你的偏狹熱情。

看看之後全刪了,
用一個感嘆句心甘情願地承認企圖失敗時,
覺得好輕鬆。

回頭看時,小小慶幸:
最終,我什麼都沒寫,看起來就像從不曾有人嘗試過。

這樣很好。
關於抵達......
是我能找到的方法裡最好的。

所有的意願,
只為護衛這樣寧靜書寫的心情。




台長: paris3310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0428
此分類上一篇:隨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