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6 23:55:22|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適合下班後散散步的天氣,
目的......例如說步行約半個小時可以抵達的那家花店,
攔車時想起旅行社開出的每一張行程表的最後一站都是→台北。回到溫暖的家。

小綠人步行的姿態指示我們過馬路,
一輛左轉車來得頗兇,
身邊的男人急急拉了女人一把,順口嘮叨:欸你都不看車的啊。
她回道:“我是行人欸"

那麼理直氣壯的語氣,我某次曾聽過的。
我被來車的速度嚇了一跳,
一把拉住她,忍不住說,你以為你是馬路小英雄啊。
她想都沒想,回:“開什麼玩笑!這裡是台北!我是行人欸!”

哈哈。
“這裡是台北”代表什麼?
我想,代表每個人所認知的種種種默契。
在所有公認的默契範圍內,人就可以是那麼理所當然的。

人事物如潮水使日日如新,
幾乎所有的重要命題都是老梗。
大多數時候,你十分讚同羅素說的,
只要加入一點點歷史感或是宇宙觀,
就可以輕易地避免李維史陀在憂鬱的熱帶裡指出的那種“女店員式的感傷”。

而每個角落都有一個能夠使你感覺到親切熟悉的座位。
在那裡,你拆開一本新書,是最近買的卡繆札記完整版。
跳過作者“大事紀”沒翻幾頁,就驚奇地發現,
原來,這個過程早有人用公式歸納出來了:

                  荒謬        清醒
                   ↘            ↙
              暴力和善之非理性互動
                  ↙              ↘  
          不為浮華富貴所動   信心堅定
                  ↘              ↙
神聖性:沈默、行動、社會主義之取得和實踐

背景思想:英雄主義





忽然,你就與那人的思維邏輯斷了連繫:
這人在想什麼?

我拒絕的另一個建議是“鋼鐵人3”,
我真的覺得。
真正成熟、理想的社會主義的信念與實踐,
絕對不可能倚賴的背景思想或達成手段就是英雄主義。


而後,她就來了。
像所有的小孩一樣總是跑在媽媽的前面。
厚唇、小眼、圓鼻頭......
啊,這世上那些不夠美麗的小女孩。

現在她發現了那個位置,
兩手據住椅背,幾乎立刻決定:我們坐這裡。
多麼令人驚嘆:
那是一個百分之百的肯定句。
彷彿這世上再找不到更好、更理想、更合乎心情的座位了。

我看著她一舉一動簡直著迷,
整個午餐時間過去了,
咖啡、書本、午餐時間、理想的戶外座位以及還算舒爽的氣候及心情......
直至進電梯時才想起,
這人居然從到尾一念沒想起點根煙真是怪了。



台長: paris3310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0427
此分類上一篇:0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