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0 11:00:01|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20-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種“認識”的慣性邏輯真是根深柢固。
我有時忍不住感嘆:您們真是始終如一啊!

而我不是......
通常總是浮動的。

所有的"他者"根據那樣的認識談起“你”是個多麼親昵的狀態,
例如昨天那個電腦工程師。

晚間8點半到10點半之間,我和他在一起。
我跟這個男人一年平均見不到一次面,
聊起來像個熟人。

當他說“你”:你們是學設計的。
我就意識到我,我的所學,我的工作,那一部份生活,
像意識到魚在水裡,而我在所有地方的空氣裡。

當他說“我”:“我是學數學的”。
我看著這個男人就是“他者”,
幾乎如同一個外星人一樣不可知,
因為思維邏輯,那些神經......
關於數理。

一般時候,你對那種絕望的狀態並不反感:
你永遠寫不好她。

首先,你不是她。
其次呢,你不認識她。

什麼時候,人才可以一種全然的自信談論、為“他者”作結論?
於我來說,永遠不會有那個時候。

所以,我們不如關注命題或觀點吧。


這一個多月,
我的老闆是一個能使所有人感染某種焦慮情緒的男人。
某次開會閒聊時,
提起:人前人後的那個星座。
同事問:雙子嗎?
他一臉不知叫不屑還是厭倦的表情說:雙魚啦。

同室有兩個魚,
很有趣的對看一眼。
頭兒繼續說:就很假。
曾經有個人告訴我,當雙魚表現得很客氣,很溫柔的時候,是你跟他們距離最遠的時候。

兩個魚人相識大笑,
因為已經慣了。

慣到另一隻魚根本懶得解釋,
而我則依然很溫和地說:所有不認識的人對我們的評論都是矯情、虛假。
但那是一個天大的誤解。
她沒辦法,因為,她是跟環境相應而決定態度的,例如現在,你就是我的環境。
我對你的態度不見得是我對別人的態度,
我對你這一次的態度不見得能夠決定我下一次對你的態度。

不見得是:
有可能是,有可能不是。


最近做的兩件新事,
為電腦掃毒,
與那匹木馬相對時,
像看著一個前所未見的怪物。

成見之二是:我一直以為使用mac電腦是不會中毒的。
另外,第一次在手機裡設定黑名單。

在他發現並坦然承認無知的時候,是一個成年人最接近童年的狀態之一,
那是他們所謂的“裝萌”,一種虛偽的表現,。
但這世界日日更新,正常狀態下每一個人都會有無知的時候。
一般人在無知的時候會掩飾那個狀態,佯作為知,
在想要表現得可愛時降低智商佯裝無知。

我覺得,那才是真正根深柢固的虛假。
就這些人特別有資格咬定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那不是很奇妙嗎?

我想,現在那些人或許不那麼容易找到我了。
但讓我在這兒再耽一會兒。



台長: paris3310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晨間隨想/1.2.3
此分類上一篇:0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