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3 17:55:32| 人氣6,8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俄啊!莫斯科]莫斯科求生守則(五)

一轉眼,小胖已經來莫斯科將近三個月,也準備要離開了,還是有些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來介紹蚊子、科洛面思科公園、高爾基公園和勝利日大遊行!

關於蚊子:
這個選項很怪,但是,莫斯科是有蚊子的!說來也怪,在美國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到蚊子的存在(也就是說暫時得了蚊子失憶症),我一直以為莫斯科這麼冷的地方,應該蚊子需要休息一下,但是錯!這裡的蚊子個性也是強悍,即便四月底天氣明明還是很冷,他們還是有可能鑽進你溫暖/冰涼的被窩突襲你!所以如果你是容易吸引蚊子的體質,只有兩種選項:永不開窗(但是很痛苦~)或者是帶點防蚊液吧!


關於科洛面思科公園:
莫斯科有好多公園(有什麼辦法,人家國土大,隨便一個公園都會走到迷路),小胖強力推薦一定要來這一個絕美境地:科洛面思科公園 Kolomenskoe Park!因為實在美到莫名其妙!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Church of the Ascension,建於1532年,是一棟絕美的白色建築

怎麼去?How to get there?
捷運站:深綠色線坐到Kolomenskaya站,出站之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啦!
開放時間:上午十點到晚上八點。

五月天!絕對是拜訪這個公園的絕佳季節!在這裡也可以一覽莫斯科人民攜家帶眷出遊的溫馨賞景!

關於高爾基公園:
另外還有一個更大的公園(占地297畝)叫做高爾基公園(Gorky Park),這一個公園性質比較像青年公園,讓莫斯科的年輕人有一個很大的活動場所,充滿各式利於直排輪、水上運動和慢跑的空間。在冬天,這裡也是莫斯科最熱門的戶外溜冰場地。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雖然我覺得花園有時候很容易變得很俗氣,但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俄國人對花情有獨鍾,因為經過凜冽的冬天,習慣於一片白色和灰色的視覺感受後,突然有這麼鮮艷美麗的視覺突襲,很容易讓人心花怒放!(瞧,連成語都用「花」來形容!)小胖在莫斯科看到花朵的時候也整個人情不自禁地狂拍!

怎麼去?How to get here?
捷運站:Park Kultury 或者是 Otdykha Imeni
註:從Park Kultury出發可以享受橫跨莫斯科河的景緻,但是希望天氣恰恰好就是了,五月也是有可能中暑或下雨的!
開放時間:上午十點至晚上十點。

關於勝利日Victory Day:
如果你/妳剛好五月初來莫斯科,那千萬別錯過了五月九日勝利日(Victory Day)的大遊行!這個遊行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同樣是慶祝,但是莫斯科的這個遊行比較像是軍事武器大展示,為了慶祝二次世界大戰成功嚇阻德軍入侵之戰役。為了這一個活動,莫斯科從從四月底就開始莫名其妙地戒備,你會看到極大數量的警察和警車穿梭於市區和地鐵,長得很明顯是外國人的你/妳,護照(註ㄧ)或者是旅遊證明最好隨時攜帶在身上,如果有警察要找你麻煩就可以秀給他們看你是他媽的合法在這裡旅行!

註一:雖然現在情況有稍微好轉,但是我們外國人還是會被建議隨身攜帶護照簽證影本,盡量不要拿正本給警察看,因為莫斯科的警察口碑很差,從前常常藉檢查身份之名,行敲詐旅客現金之實(就是說會拿走你護照,然後要求你賄賂他,他才還給你護照!)

小胖在莫斯科遇到過一次臨檢,我走在地鐵站裡面,然後一群警察看到我就朝我走過來(我當時真的有緊張到!)還好,他們很有禮貌,用我聽不懂的俄文要我出示護照,我照著被學校告知的程序,出示我的就讀證明和學生證,他們看了之後還跟我要護照,我用僅會的幾句俄文大聲回覆:「不!沒有護照!沒有!不!」。

然後他們對看了兩眼,就放小胖逃生!


這個遊行主要是莫斯科最熱鬧的大道Tverskaya舉行,全程大約只有二十分鐘左右(事後想想,還好只有二十分鐘,不然坦克車連續出動一小時,是不是有點可怕?)建議可以在Beroluskaya附近的星巴克觀賞,視野很好,看完還可以喝杯咖啡!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坦克車噴的煙是又黑又難聞,但是很明顯俄國民眾絲毫不在乎,熱情地向戰車上的英雄揮手致意。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孩童和戰車這兩個極端的景緻出現在這一個國家級的慶典上。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這巨型坦克發出的聲音非常驚人,坐在星巴克裡面隔著窗戶還是可以感受到地面的震動,讓人不禁想像真的戰爭發生時的可怖。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這段期間,你在路上可能也會看到很多義工發放這種橘黑相間的緞帶,這是為了慶祝勝利日的特有緞帶,別上之後就等於宣佈「我熱愛我的國家!」警察可能比較不會找你麻煩!但是反對普丁的民眾是拒絕佩戴的,他們發行一種白色的緞帶,但是警察會默默地把白緞帶人帶走...

台長: 蔡柏
人氣(6,8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俄啊!莫斯科 |
此分類下一篇:[俄啊!莫斯科]主教池塘(Patriarch Ponds)和PODEPO禮品店!
此分類上一篇:[俄啊!莫斯科]莫斯科求生守則(四)

(悄悄話)
2012-05-13 23:18: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