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5 16:16:50| 人氣10,6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記事]沙發客初體驗(一) 丹麥哥本哈根之莫非天要亡我?

最近連續失蹤了十天,因為復活節假期的關係,本人和好友B君(好難聽...),隆德大學布魯斯‧趙一同自助旅行了四個城市:哥本哈根(Copenhagen, Denmark)、隆德(Lund, Sweden)、布達佩斯(Budapest, Hungary)和布拉格(Prague, Czech Republic)。

雖然還算常旅行,但是每一次遇到要打包,還是會有一種很焦慮的感覺,我猜跟我小時候的成長經驗有關,每一次出門父親都會再三叮嚀十遍以上,車票有沒有帶?錢有沒有帶?背包有沒有帶?(阿你沒有看到在我背上嗎?)前兩次聽起來像是關心;再來就變成囉唆;最後就昇華變成催眠 ----->你真的下意識認為自己沒有帶!!!!

總之,這一次旅行我有了人生大突破!

突破一:再見我的電腦再見!
所謂沒有電腦我會死,但是這一次狠下心來,就是不帶!看看到底沒有電腦的生活會是怎樣!

突破二:再見青年旅社再見!
正所謂青年旅社已經算便宜,但是這一次Bruce和我大膽嘗試傳聞中相當刺激但可能美好的沙發客(Couchsuring)!這是什麼?我也不算專家,但是他基本上就是一個全球的互助網站;提供全世界各地的沙發客可以到彼此的家中,字義上「睡沙發」,不僅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最美好的體驗是透過這樣無私的分享,交換彼此的文化和認識新朋友。


突破三:再見自己一個人再見!
平常自己一個人旅遊慣了,很少跟別人一同旅行;其實是自己怕麻煩,討厭那種希望大家都要開心然後搞到自己都不開心的結果;不喜歡吃個東西然後意見到處亂噴;不喜歡想要看個戲有人說太貴不想看(編按:其實是你自己難搞...)

但是這一次整整十天都有旅伴相隨!友情面臨崩解!



哥本哈根。

這一次的旅程有點像是用【沙發體驗】來作分類。
哥本哈根的沙發體驗是我跟Bruce的沙發初體驗;我們常開玩笑說,只要我們兜在一起,就會有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這個結論不是事出無因的,因為一路上的旅程,果真的事莫名其妙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第一晚,到達哥本哈根的時候,已經是深夜十點左右,坐上了捷運,到達了沙發主人指定的站; 一下車--

這是什麼?

典型北歐荒涼沙漠街景(有可能是我被寵壞,看倫敦看習慣了~)路上行人沒有兩三隻,天氣又小冷;我們走在街頭問路,好不容易尋著模糊偏暗的路燈指示,找到了今晚要借住的地方。

Bruce收到了主人Peter的簡訊。說他今晚會在外面瘋狂喝酒party,所以他把鑰匙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我們到了門口之後打電話給他。

我們不甘心浪費電話錢,所以大半夜兩個亞洲人就在別人家門口像小偷一樣搜尋,我摸遍了窗沿還有石板路上的每一個縫隙(誰會藏在哪裡?!)甚至還找了別人家的窗戶!(最尾顯得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仍舊找不到。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應該會小崩潰。

最後放棄了闖空門的希望,直接打電話給Peter。

「喔~你們到了。我跟你們講,鑰匙放在門旁邊的破舊水管的後方的一個磚塊縫隙裡。」

天,真的。

「好,你們現在打開門。」

Peter像給軍事指令般開始引導我們走入這個陌生的屋子。

「門打開了嗎?嗯,你們可能會覺得有點暗。」

什麼有點暗?我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我連我踩到什麼東西我不確定!

「好,你會看到一個門,那是通到廚房,不要走那個門,走旁邊的樓梯上樓。」

我們摸黑爬上樓,好險有一盞小小的壁燈;但是這一間屋子看起來相當老舊,心中不免燃起不妙,但是為了省錢(算是為五斗米折腰嗎?),就繼續往上爬。

「好,中間的那一個門是廁所,你們可以使用,不過你們先繼續爬上樓。」

竟然還有一樓;難道這間屋子不會禢嗎?

「好,頂樓有三個房間,A間,B間跟C間,A間有一點小亂」

什麼小亂,我們連門都無法開進去,不知道什麼東西塞滿了門口,因為太暗了(拜託給我燈愛迪生!)

「B間,稍微整理一下應該可以,你們可以睡這裡或者是C間,不過C間沒有暖氣。你們就看看自己喜歡哪一間吧,我可能明天在跟你們碰面了!」然後就掛斷了。

因為B間現在是處於全暗的狀態,所以Bruce跟我不斷摸黑搜尋牆壁的電燈開關。

「這是什麼!PAO!」

Bruce大叫。

他好像摸到了什麼東西,但是又不確定,緊接的下一秒,他摸到了電源,燈一開。

強上掛著兩把利劍還有兩把槍,還有一件防彈背心。

(預知詳情,請待續!)


攝影:Pao-Chang Tsai

這是B間!到底是怎樣?





攝影:Pao-Chang Tsai

雖然本人已經服過兵役,對於環境的忍受度相對有提高許多,然而這一個仍舊是嚇人!
一打開燈的時候先是愣住;然後就大笑了起來!




攝影:Bruce Chao

果然聚在一起準沒好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蔡柏
人氣(10,6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記事]沙發客初體驗(一) 丹麥哥本哈根之單車才是王道!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記事]橫看成嶺側成峰之倫敦City Hall

bernar
Bruce is tall... and while you don’t struck me as the type of person that has a sleeping bag, do you actually pack planket and pillows on trips???
2009-04-16 06:10:20
版主回應
不要再記仇了你!:)
2009-04-20 07:1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