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18:23:07| 人氣1,6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負責任劇評]暴風雨

暴怒地看完暴風雨
整個人爆炸到抱著牆壁暴力地撞
抱歉這種作品真的不要再牟取暴利
沒錯京劇很美但是被弄得沒有節奏感
古今中外混雜一起直得鼓勵但是請讀多一點書吧
莎士比亞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打發的
雜耍也耍得讓人憂心忡忡
唱腔也讓我這個門外漢覺得不甚好聽
舞台語言在哪裡燈光無可奉告
再見當代傳奇
林秀偉請問妳出來跳那一段幹麻呢
莎士比亞的告別作 最後一段台詞為什麼要這樣寫
導演你有看懂嗎?
導演是誰我還不太清楚呢
這種只會搞噱頭片觀眾進場的劇團不要再存活在台灣劇場屆了
有本事就真的讓我們看到你的誠意 而不是徐克來徐克去 興國來興國去 錦添來錦添去
縱然我對李爾在此的片段頗為驚艷 但是我真的是暴怒
你們不要這樣欺負台灣觀眾好嗎? 你們真的只想做觀眾一次生意嗎?
跟日月潭的餐廳一樣 下午茶270 四季水果裡面只有兩顆葡萄還有三片柳橙
反正你們不在意 有些人就是會因為你的名氣來看戲
大官去 明星去 算了 敗類!

原本我抱持著一種我對京劇了解不深
可能無法精確體函貴團改編的用心良苦
但是
我能不能用我單純無知的雙眼
說出我看到的一團糟蹋傳統藝術又沒有成功表達新意的屎呢?

服裝你沒有幫到忙阿!漂亮是沒有用的
你的演員們穿著你的服裝不是為了要走秀的
你看到他們在台上的行動不便了嗎?
不太好看耶 我們很不小心地都看到了 怎麼辦
我們不會因為他是明星摔下來就比較美

卡力班的服裝 原住民的精神
能給我們創意一點的選擇嗎? 髒一定就要塗黑穿楋撻嗎?
對你要求高是因為你值得被這樣要求吧!

京劇的節奏感在這一齣戲裡面
完完全全被犧牲掉了
很多該緊湊的地方 竟然因為加入前奏 而沒有辦法一氣喝成
最誇張的是 在前奏的當下 演員竟然選擇完全不動來等
偌大的國家戲劇院舞台上 滿場的觀眾 陪著你們度過這冷場的十秒鐘
有沒有很溫馨? 親愛的?

加入原住民/京劇和西方經典三個元素
原因沒有交代清楚 沒有做處理
”好玩”已經不夠了 因為李爾在此已經OK了 挺好玩了(可能是因為我只看片段)
我對於這種只看到劇本表面的全是就隨便賦予意義的膚淺處理
一就是一 二就是二
不感興趣 無聊 我自己看劇本還比較爽

卡力班遇到小丑還有大廚
這一段我覺得應該要很精采的 但是
你們除了滾滾滾翻翻翻之外 京劇的精神在哪裡
”丑” 在哪裡


觀眾會笑
是因為可笑 因為尷尬而笑 因為他們覺得”怎麼會這樣”才笑的
因為台灣的觀眾太NICE了
不是你真的處理的好
真的
相信我

當然
如果這是你的目標
那你有可能做得還不錯

作劇場很辛苦
大家都辛苦了
但是不要讓一群人陪你做白痴的事情

謝謝
如有任何其他意見
敬請指教

台長: 蔡柏
人氣(1,6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演出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演出評論] 民生報 胡搞瞎搞 對荒謬社會的惡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