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00:56:34| 人氣3,8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返紐約之青年旅社瘋狂繞著地球跑!

6/1
  今天我的精神狀態真的糟到極點,昨晚搬過來的那個日本人,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打鼾轟天雷!真的跟打雷一樣耶,吵到我整個人快發瘋,我重拾我對付狗的方法,來來回回進出門幾次,聽說會打鼾的人只要換個姿勢就不會那麼大聲。
先讓我發洩一下:

  麻煩你們打鼾像打雷的人不要自助旅行然後跟別人一起睡好嗎?

  好...總算讓我怨氣稍消了一下;好笑的是,睡我下面的荷蘭人今天早上一聲不響悄悄離開;我還以為他要回荷蘭了呢;結果下午還在大廳遇到他,搞了半天他是換房間了;動作算是快啦~!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換,今晚我會買耳塞,如果戴耳塞還是沒有用的話,我也會採取法律行徑,要求換房間吧?誰知道他要住多久啊?我還要住十天耶,這十天沒睡好我會瘋掉...。

  這時候我才想起來,Bernward第一天跟我見面時就說他是換房間來的,因為跟他同房的人打呼聲太吵。

  好...我再給你們倭寇一晚機會。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今天看了兩齣好戲。能讓我在已經快睡著的狀態下還保持清醒,笑得開懷。

  算了,我語無倫次。

  其實越想越不甘心,我在回旅舍的路上就決定直接到櫃檯換房間;結果天註定,櫃檯太忙,我只好先回房間。

  新室友,倫敦,英國人。

  這可是我第一次跟英國人相處呢!當下決定不換了,改用耳塞計畫!他叫做Rick,一口典型英國腔,才二十歲,處於裝可愛年齡;我們還蠻有話聊的,一聊又是一小時,當我發現我離7:30開演的戲只剩十分鐘的時候,我直奔戲院;真的是直奔!我本來計畫要天天到中央公園慢跑的,但是紐約天氣相當不穩,這幾天都下雨,我特別帶的跑鞋都沒有派上用場;今天總算用到了,還好我平常有在Ramsey跑步,要不然今天這樣十分鐘快跑真的是趕不到。

  我覺得這冥冥之中一定有什麼命運在牽扯,我看完戲一回到房間,就遇到那個轟天雷日本人!我根本不想跟他說話;而且我要下去洗衣服;沒想到他主動過來跟我說話,我才發現原來會打呼並不代表他是壞人。(編按:你真的夠了...)他其實幾乎不會講英文,我跟他用僅有的字彙溝通,他一直很抱歉他什麼都不會說之類的;我有時候真的覺得上天很公平,日本人英文就真的是怎麼說都說不好;真的很糟糕,但是我已經練就跟日本人用英文打哈哈的功力(謝謝Yuki和Reiji),所以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竟然也可以聊一小時。

  也因為這樣,我超過十點洗衣服的期限;樓下的那個賤女人竟然不讓我洗!上次那個男的十二點照讓我洗啊~莫非...他對我有意思?(編按:你真的累了,去睡覺。)

  所以,告訴你們一個秘密,今天我沒有換內褲...都是那個死賤人;都是那個日本人;都是那個英國人。

  都是我自己啦!

  我望著窗外,想著現在Joerg應該已經回到海德堡了。

  晚安,我全世界的朋友們。

6/2
  雖然星期一是幾乎沒有秀的,我還是一大早就起床,我猜我是愛上了隔壁早餐店的英國鬆餅了,其實麥當勞的滿福堡就是所謂的英國式鬆餅;真的超好吃;我喜歡一早點兩個鬆餅,靠在窗口看著人群熙熙攘攘走過,享受那短暫的休閒。

  到了回家的季節,開始有人寫信給我了──要叫我買東西啦!其實我很樂意的,只是我沒有錢「先」付錢買而已,便宜的我應該還可以先墊一下;我本想拿劉主任(我娘)的卡先幫同學刷,沒想到今天到中國城幫同學找東西想要刷刷刷的時候,才發現這張卡不能用了!

  晴天霹靂!

  還好我之前已經付了大半房租,不然我真的沒錢再待下去。

  似乎又是天註定,要是我可以一直刷,一定會永無止盡地刷。好啦,我省。我已經很省啦...。

  華盛頓廣場是另一個很美的景點,紐約大學就在這個廣場四週;穿越幾棟學校建築,你就會來到這一片綠意盎然的小天地;坐在這邊的板凳上,吹著涼風;我覺得自己很像老人。

  我應該是感冒了,每次我從長髮變短髮一定會感冒;看來我最脆弱的地方應該就是我的頭皮了;加上我又沒有吹風機,每天洗頭之後就只好讓他自然乾了。
一整天身體都相當不對勁,我在華盛頓廣場瘋狂灌一大桶我在便利商店買的水。
狼狽極了,因為公園廁所有夠髒的...

  回到旅社還拉肚子。

  在發現沒有劉主任的卡之後,預算大減,原本九齣戲的預算,馬上被砍到只剩三齣。如果我再營養不良一點,或許還可以多看一部。

  今天是返鄉之旅最為悽涼的一天;還好今天樓下的那一位管理員是之前讓我洗衣服的那一個,我今天總算可以順順利利洗衣服了。

  該不會是內褲的關係吧?

  不.....

  今天意外發現44街上的一家禮品店裡面;其實另有洞天;滿坑滿谷的劇本;真的是興奮到爆;看來卡不能刷是有道理的;套一句阿銘常說的:「劇本多到連信用卡看了都害怕!」

  樓下的洗衣機有兩台,以後來這邊住的人請注意,用那一台小的,不然你要多付40Cents。

6/3
  我想我是感冒了,身體虛的咧!早上昏昏沉沉地竟然還是去排隊買票了;實在是相當佩服我自己的毅力;不過由於預算吃緊;我到是懷著相當輕鬆的心情排隊,反正排不到明天再排嘛~!

  我發現百老匯大道上好多店都很酷喔,特別是在蘇活區,很多品牌都是自創的,這些自立門戶的店往往超有質感,賣的東西相當有特色;店面也都相當有設計感;在這一帶逛街真的很享受;連不愛Window Shopping的我現在都瘋狂愛在這一帶閒晃;不過這些東西精緻歸精緻;可都貴得嚇人!最令人倒胃口的是,大部分很有設計感的東西都在中國做的;我到現在還有一些心理障礙買在中國做的東西;覺得很低賤。

  今天又回東村去逛了一下,這裡真的感覺很像家;特殊建築外種滿了樹;古色古香建築配上綠意盎然的樹;真的是美呆了。

  還好我有去排那齣秀:王爾德的莎樂美。真的太精采了,除了一睹巨星艾爾帕西諾的風采之外;還看到國外大製作連讀本都可以這麼精采。

  艾爾帕西諾真的不是蓋的耶;一出場巨星風範無人能敵;而且他的巨星風範是來自於他真能演!我好佩服他喔!加上我的票是第二排;根本就是親密接觸!他的一舉一動;一字一語都好有味道;韻味十足,和我之前讀劇本的時候,完全不覺得這是一齣好看的劇(我當初還是讀中文咧);今天我用第二母語聽,竟然覺得有趣,動人和感動。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我以為艾爾帕西諾的聲音惠那種很低沉很雄性的聲音;結果不是喔,他的聲音相當細;而且沙啞;但還是很有男人味就是了。

  今天又有一個新室友,他是從喬丹共和國來的(天曉得在哪裡),不過他很明顯是回教徒;因為我晚上回來跟他聊一下之後,他就開始對東南方跪拜行禮;我猜那應該是對什麼麥加聖地方向之類的吧?

  我今天開始鼻塞和咳嗽;我聽說當這些症狀開始的時候,就代表病快好了。
其實我一直懷疑自己得SARS了,因為我每天中午都到中國城吃午餐;但是我又想,如果我真的得了,一定是被傳染的;那一定也有人遇害!我更擔心的是,我住在這棟國際學生的青年旅社裡;要是我真的得病了;我在這裡宣布:柏林,漢堡,九州,荷蘭,橫濱,倫敦以及喬登共和國的人民即將面臨SARS災難。

  我還沒提樓下那些跟我聊天的東京和大阪人,紐西蘭還有澳洲人咧!

  好啦,全球大淪陷!如果都是因為我,請不要怪台灣,因為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是受害者!我不像馬偕醫院醫師那樣故意到日本去...(編按:你離題...)

  我發現我的適應力是真的變好了;嗯,應該這麼說,我的適應力一直都很好;但是那是因為我很會ㄍ一ㄥ;所以在怎麼艱難我都可以忍;不過現在的我,懂得怎麼讓自己不要再這麼尷尬;且讓自己在一個比較舒服快樂的狀態,別陌生人相處。

  我回想到那天和Joerg在機場的時候,他秀我一些他在Trinidad的照片,我碰巧看到一些去年我們剛來的照片。

  他變好多喔!Yuki也是,不知道我是不是也變很多?

  雖然大家都變胖;但是我說的是一種氣質;我看見他當初眼神裡的自恃跟封閉已經不見;換成現在的柔和和開放。

  真好。

6/4
  友情的力量真的很恐怖,今天在樓下遇到一群從海德堡來的德國人;竟然有一種大家都是好朋友的感覺。

  後來他們聊天的內容才把我打醒,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不到二十一歲,大家都在想麼樣可以混到酒吧裡面。在德國,你只要十六歲就可以買酒;所以他們到這邊都饑渴得要死。

  我才發現我跟某種型的德國人才合得來。

  今天看了一齣之前很喜歡的導演的新作: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筆記書。

  病情時好時壞;一直流鼻涕,跟Bernward之前的症狀一模一樣,搞了半天是被他傳染的。

  美國最大的連鎖書店Barns & Nobles,在六十六街以及百老匯大道的交叉口分店相當的大;特別是戲劇音樂舞蹈的部分相當大;很棒的是,他的四樓就是星巴克,你可以拿書到樓上點杯咖啡邊讀邊喝;我原本在這邊找一些資料,因為找不到問店員;卻意外得到一些資訊:對街茱利亞音樂學院的書店,以及四十街(第七大道和第八大道中間)有一家專門賣戲劇書籍的店:The Drama Book Shop。

  後面這一家真的是寶啊!至少對我啦~!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戲劇相關書籍同時出現在同一家店裡;而且分類之細,真的令人大開眼界,這麼譬喻好了,如果你問店員某一本書,他跟你說沒有,你大概可以放一百個心,因為這裡說沒有,其他地方應該也買不到。

  紐約這幾天的天氣真的讓人不敢恭維,特別是在我感冒的時候;我需要陽光的滋潤,他卻每天都下雨,要不然就是小冷。

  反正我現在也沒有錢,我通常都在早餐店打一些文件,這樣就一個早上;然後到書店看書,然後看戲。

  簡單啦;不過我倒是想再回大都會博物館看一看。

6/5
  今天算是相當知性的一天,反正天氣不好,我也不爽到處亂跑;乾脆就到昨天發現的戲劇專賣書店看書,這一家書店很體貼,在樓下和樓上都有舒服的椅子讓客人坐著看書。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椅子喔,是那種在舞台上才會看到的椅子,十七十八世紀的那一種就對了,總之我在裡面看書看得很開心,意外發現自己果然看書速度變快了,我一個下午就K玩一整本一百多頁密密麻麻的書,相當有成就感。只是這間書店沒有廁所,所以我每看小時,就走路到最近的麥當勞尿尿,算是伸展一下身體啦...

  很妙耶,下禮拜的這個時候我已經在台灣了,感覺很...怪就是了。
晚上看了唯一一齣以歌劇形式在百老匯上演的音樂劇──La Boheme。它的導演可是大有來頭喔!看過李奧納多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嗎?沒看過這部至少也看過紅磨坊吧?沒錯,導演就是同一人!舞台的調度和導演的手法果真是一流。因為全劇以義大利文演唱,整場都用字幕演出;這給我兩個啟示:他們連字幕的呈現都相當有技巧和變化;最妙的位置是在舞台布景的屋簷底下,我的位置相當好,就在正中央,所以感覺就像在看電視一樣,字幕就在底下;另外一點就是,以後要是有機會也要在這裡演一齣中文或台語的音樂劇,叫外國人看字幕就好啦!

  感冒的症狀稍微好了一點。我看這幾天跟我一起在戲院看戲的觀眾都遭殃了,因為我一直咳,咳到最後我已經不怎麼咳了。

  換他們咳。

6/6
  今天早上賺到兩個蘋果派;原因是我點了一個漢堡和兩個蘋果派之後,分別有兩個不同的服務生幫我服務就是了;所以我由兩個升級變四個;誰叫他們自以為聰明,結果反而幫倒忙。

  我好像找到第二個讓我想長久住在這裡的理由,除了戲劇之外,就是中央公園。

  今天是難能可貴的好天氣;我想想,也不再那麼責難壞天氣了,因為沒有這些陰雨天,哪顯得出太陽的可愛?我今早二話不說就到中央公園森林浴;真的超舒服的。大家都出來了,有人做日光浴,躺在草皮上;有父母親帶小朋友出出來玩;有人溜狗;有學校帶學生出來郊遊;看到好多小朋友出來遠足,感覺好清新,想到自己小時候相當討厭遠足,因為覺得跟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公園是很蠢的一件事。
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公園,不用遠足我也會天天來。

  我的日本室友明天就要走了,他要到堪薩斯市拜訪朋友;我們今早聊天才知道,原來他的朋友大有來頭!是個著名的摔角選手!他還拿一本世界著名摔角選手雜誌給我看,他的朋友就在裡面耶~!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不過反正我對摔角沒有什麼研究,沒有辦法體驗到那種震撼吧?

  晚上的境遇實在是奇特,我找不到中央公園的戶外表演場地,就依地圖找到了某一個社區表演場地。

  我有點誤上賊船的感覺,當我就定位,開始閱讀演員的經歷時,發先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什麼高中畢業,今年要升大一之類的,我心想:靠!花錢來看小朋友演戲?有沒有搞錯啊?我搞不好演得都比他們好...

  後來事實證明,我的確演得比較好,但是有一些事情我相當感動,就是這一群親友們(除了我以外,很明顯都是親友,一為他們可以叫出在場每一個人的名字,一見面都是又抱又親,很明顯已經熟到不能在熟...)。這個社區劇團已經成立將近十五年,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這些家長和親友默默支持才讓這個劇團營運下去;開場還有主持人(夠Local吧!)她說的一句話我相當有感觸:「今天我們在這裡做戲,不只是讓我們的孩子們有一個表演的機會和空間;這只是一個開始,我記得當初我們都是這樣走來的,我們愛做戲,我在劇團裡認識了我這一輩子最好的朋友,現在他們有的是我的工作夥伴,有的是我的精神支柱。」

  這只是一個開始,真的很感謝有這樣對戲劇熱情的人,讓這樣的藝術和精神可以永續不斷地傳承下去。

  我的日本室友晚上跟我道別,日本人真的很煽情,才短短幾天我都可以感覺到他眼神的不捨,讓我想到我九州的朋友內田龍一;他們的笑聲都一樣爽朗和樂天,我覺得鄉村長大的人還是有這麼一點可愛的地方;而這一點是相當直得驕傲的。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在聊天的過程當中,我不小心問到他是否有家庭了;他才告訴我一個故事:他的老婆在數年前因為車禍去世;聽說當時還懷有身孕。
我心頭一驚,覺得自己是世界大笨蛋,怎麼哪壺不開提哪壺,硬是在人家傷口灑鹽?其實是因為我覺得像他這麼好的人,應該是個好老公,好爸爸我才會這樣問的。

  他笑笑跟我說,沒有關係的。事情已經過很久了;他還在空中揮動手指計算究竟有多少年了,一聲爽朗的笑聲響起,他說十四年了。

  我不禁再度佩服人的韌性。讓我印象深刻,真的印象深刻。

  今晚來的兩位新室友,相當勁爆,因為是一男一女!我還以為這邊的住宿規定是同性住一間,沒想到竟然有這種福利?我沒看到男的,因為他趴著睡;但是女生長得相當漂亮。根據這個男的髮型,我猜應該是西班牙來的...明天就會揭曉啦!

台長: 蔡柏
人氣(3,8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交換學生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重返紐約之巧遇海倫航特之大發春!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MORRIS最後一個留在美國的人.在紐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