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9 12:19:31| 人氣27,5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ublic health clin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心得

最後一個團衛,

也是公衛實習最後一個禮拜,

終於圓滿的結束,

這個禮拜去麗園國小做最後一場口腔衛教,

屬於第一段第一級,

其目的在於增進宿主身心的健康,

減低宿主對於疾病之易感受性,

以抵抗各種病原的可能侵襲。

 

這回有了上次做均衡飲食團衛的經驗,

所以在製作道具、海報的過程中都比上次來的得心應手,

也感謝別組的大道具贊助,

讓我們節省了許多製作道具的時間,

使我們有更充分的時間來準備戲劇內容的彩排。

 

第二天又到了麗園國小,

一年級預防注射,

屬於第一段第二級,

其目的在於針對特定的疾病,

採行各種防護保護措施,

以避免或減少該疾病的發生。

 

原來預注前準備是很重要的,

連當天活動的流程也是需要安排好,

預防措施也是不可缺少,

例如小朋友的評估,

家長簽名。

 

第一次抽這麼多藥,

覺得學姊們很厲害,

尤其是阿長,

一分鐘內就解決一位小朋友。

 

學姊也都快很準,

看著小朋友,

想想以前自己也是這樣。

 

最後一天登革熱疫調屬於第一段第二級,

這次竹寧姐帶我們去菜園裡複查上次檢查出來為陽性的農田區域,

以前的我想說,

什麼他們都要囤積好多雨水呢?現在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怕沒水了,

他們可以用這些水來澆菜…,

還無意間聽到老師說,

有些容器裡,不只有水,

還有一些超營養的”肥料”,

天納~好噁心~疫調這工作,

真的要看一下天氣在去做調查,

像這次太陽好大唷!

 

咳咳!

接下來是總總總心得!

首先我要先感謝亞妮老師的指導與學姊們的包容,

讓我在這三週的實習受益良多,

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從第一週懵懵懂懂來到衛生所實習到現在已經完全進入狀況,

實習卻已經接近尾聲了,

記得第一天剛來到衛生所的時候,

完全就是充滿著問號,

在這裡能學到什麼呢?

而且第一天剛到這裡的時候,

看著實習進度表就覺得怎麼行程排的如此趕!

 

重點來囉!我們要去國小衛教兩次團衛,

在這之前我們大家不知改了多少次的劇本,

也不知道改了多少次的海報,

還一直調整整個流程,

結果還是順利的衛教成功,

我真的很開心呢~畢竟有努力過、有付出,

就算只有幾句台詞,

只要曾經努力參與其中也會覺得這是直得的!

 

還有家訪,

這是我第一次去做真正的家訪,

我也沒想過訪視原來要很會說話,

講話要有個重點,

也能與個案輕鬆的談話,

也能從中了解到這個案家裡裡外外發生的事情、個案身體狀況、

健康問題及案家成員的身體狀況等等。

 

在這裡實習我顛覆之前我對衛生所的看法,

以前一值以為沒事做,

只是有時候到社區量血壓、體重等這些,

原來!

衛生所的學姊每個都很忙,

忙著處理公文、衛教、團篩、預注等事情,

每當學姊忙不過來也會請我們幫忙,

我們也能從中學習,

來這邊實習我學習到社區評估及作家庭訪視的方法。

 

 

 

最後還是要謝謝亞妮老師

這三個禮拜 我們實習好快樂!

 

 

 


 

 

 

 

 

 

 

 

 

台長: 》狗老大_
人氣(27,5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月
此分類上一篇:就這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