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12:17:23|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中【史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欲忘.續

﹡史→姚







昨天他夢見一隻貓。

夢裡他吻了那隻貓。

然後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了,然後夢就結束了。



『喵。』一隻棕色的貓。

『小傢伙,你在這裡做什麼?』他蹲在貓面前,輕揉貓身上細軟的毛。

貓沒有回答他。貓不會說話,所以沒回答他。


--*


你一直在尋找之於你 我自身的定義

因為我不小心遺失你無數的已經


我微笑的說我聽見雨的跫音 想跟著它一起叛逆地 踩出漣漪

我微笑的說我聽見雨的夢囈 想吵醒你的眼睛 一起幼稚嬉戲

你剪輯我說愛的聲音 像展開一封夏天的信息

我們秘密的十指交纏 蟄伏在牆上數不清的縫隙


對著你鏡像般的身影 我安靜地計畫一場和雨的旅行

你像雨一樣在我耳邊吐出現實 我只不過是 想要逃避



那是姚子奇的『雨』,新專輯推出以後,這首抒情主打就不斷的在各大媒體中重複播放,重複宣傳。不同於以往的溫柔旋律,如詩的獨特歌詞,如預期中的結果,很快的就變成排行榜上的熱門新曲。

他們用這首歌當作手機鈴聲,期盼在捷運上驕傲的響起。

他們把iPod放在口袋裡,讓『雨』透過細細的耳機線落在心裡。

但對於史蒂芬,『雨』不僅僅是一首歌而已。




『…這種詞不會太繞口嗎?』姚子奇艱難的讀完紙上秀麗字跡寫下的歌詞,良久才對眼前長髮的青年問道。

『我一開始也這麼覺得,但配上你的曲,似乎顯得相得益彰。』史蒂芬仍然在微笑。

『是嗎?嘿嘿…所以還是要歸功於我曲寫得好嘛。』姚子奇自信的說。

是啊,真的很好。

可是史蒂芬沒有開口,姚子奇的創作感動了他,但他只是微笑。

『啊…我差點忘記時間了,等一下還有事情,就先走囉!』姚子奇的手機響起簡訊提示音,他掀開手機快速的瞄了一眼。

『嗯。』微笑。姚子奇似乎已經習慣史蒂芬的『微笑癮』了,像毒癮,好像如果不微笑他會受不了一樣。


--*


『你是誰?』微風吹過他的長髮。

『我是貓。』貓的褐色眼睛中帶了一點金黃。

『但貓不會說話。』他皺眉。

『你怎麼不微笑了?』貓的眼神彷彿把他看穿,看見他最陰暗的秘密。

『因為……』他無法解釋。

『因為我是別人的貓嗎?』貓瞇眼。

然後貓像一團灰色的氣體般消失了,在他的眼前。

史蒂芬睜開眼睛,透過窗簾照射在臥房裡的陽光很柔和,在地板上投下淺金色的光芒,他的背脊滲著薄汗,感到莫名的不自在,好像貓又在某個被影子遮蔽的角落凝神望著他一樣。

他走進浴室,用雙手盛滿冷水,往自己白皙的臉上潑去,冰涼的溫度刺激了他的神經,他看見鏡子裡的自己,長髮凌亂的垂在胸前,淡紅色的雙唇微啓。深褐色的瞳孔在尋找焦距。他對著自己練習微笑,然後無法抑制的讓思緒被一隻貓層層纏繞。

他根本就記錯了。

夢裡他什麼也沒做,只是看著貓消失而已。


--*


姚子奇踱進錄音室,史蒂芬注意到他日益加深的黑眼圈。

『早。』在鏡子前練習過的完美微笑漾起。

『嗨…』姚子奇大剌剌的張開嘴巴打呵欠。

『你吃早餐了嗎?』

『沒…』比起早餐,明顯的比較渴望睡眠。

史蒂芬讓姚子奇把手打開,他迅速的瞥了一眼他的掌線,三條清楚分明的紋路躺在他掌心。他不懂自己為何渴望這麼做,他曾想像那個人用纖細的雙手攤開姚子奇的,讓他的掌心展露在自己眼前,他用指尖沿著掌線輕撫,畫著圓圈,癢癢的,即使他知道大聲笑出來會很不浪漫,但姚子奇還是笑了,掙扎著從戀人手中抽回自己的手。

史蒂芬將銀色包裝的巧克力放在姚子奇手中,指尖像想像中一樣輕觸他的掌心。

姚子奇把焦糖色的巧克力放進口中,苦澀的甜味令他皺起了眉頭。

『很苦?』史蒂芬想笑,即使他知道笑出來會很不浪漫。

『有點…』


--*


姚子奇的『雨』像天空的雨一樣停不下來。

他知道姚子奇的『雨』是灰色的,天空的雨沒有顏色。

當他說他們那天起了爭執,鬧的兩邊都不開心,他眼裡浮現的是竊喜的光嗎?

『我好像永遠都擺脫不了這首歌了。』姚子奇靠著牆,看著落地窗外白色的世界發獃。

『什麼?』史蒂芬把手放在口袋裡,他發現自己總是有意無意的模仿姚子奇的動作,彷彿這樣就可以更接近他一點。

『到處都會聽到這首歌啊,我以為錄完就可以鬆一口氣了咧,雖然是主打,但也沒想到它會那麼受歡迎啊…』姚子奇把手抱在胸前。

『呵呵…歌紅是好事啊。』他輕笑。

『唉,我連作夢都在唱這首歌…』姚子奇故作老成的嘆氣。

史蒂芬沒說話,丟給他一個微笑。



昨天他夢見一隻化成灰色輕煙的貓。

他很想吻他,即使在夢中。



『我好像喜歡上你了,子奇。』他柔軟的聲音彷彿要淹沒在雨聲裡。

『什麼啊……』





end






->後記:
昨天寫完"欲忘"之後感覺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所以又寫了"夢中"
算是彌補自己心裡的遺憾吧(啥)
但寫完後還是希望有續集(巴)

為什麼我的史姚都這麼不歡樂啊(撐頭)

台長: 翊斐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耽美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現實【史姚】
此分類上一篇:欲忘【史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