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4 04:25:47| 人氣3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澀【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年過去了,那個男人遠去的背影卻仍像揮之不去的魔魅般佔據他的心。在那些人關懷憐憫的眼神底下,他擺擺手,笑著說拜託,我都十七歲了,早就知道獨立了。關起門來,他卻常常想著為什麼夜晚這麼靜卻這麼長,漫漫的闃黑夜色裡,他用手臂抱著自己,卻從來不覺得溫暖。

「姊姊,爸爸好慢呢。」佾青坐在花台上,兩腿來回踢著。

「說不定,爸爸迷路了。」

許昀青扯著自己的夾克下襬,漫無目的的確認每一個過往的陌生面孔。

「……可是,爸爸很厲害的,一定找的到路的!」佾青的眼眶頓時溫熱起來,他忍住那突然湧上的感覺。

電線桿的影子越來越斜,漸漸的消逝在灰藍色的夜裡。

佾青明白,他永遠見不到爸爸了。

許昀青伸出自己發冷的手,牽緊弟弟那隻滲著汗的右手:「吶,青青,我們回家吧。」

佾青好恨爸爸,所以他丟棄了他的姓氏。





陽光從鵝黃色窗帘的隙縫灑進屋內,清晨淡淡的光線看起來很舒服。佾青拎著自己的書包,經過許昀青房間時聽見她說:「欸,後天是老媽的忌日,可別忘了喔!」

「喔,知道啦。」他下意識的停下腳步。老媽呀,常聽許昀青提起,是個嚴厲卻不失溫柔的母親,若她在的話,不知道現在這個家又是怎樣的光景?她走時佾青年紀很小,對老媽的印象也只能藉著幾張舊照片回憶。

「咦?這麼巧啊,一起走吧!」才剛踏出公寓的大門,就碰見賴加璿頂著那頭似乎永遠都理不整齊的亂髮,精神飽滿的朝他揮手。

佾青哼哼的笑了幾聲:「什麼巧不巧呀,不就住隔壁嗎?」

「啊,就假裝真的很巧嘛,有啥關係。」賴加璿揉了揉鼻子。「噢對,要不要一起去小絳的校慶?」

「……什麼時候?」既然是小絳的校慶,那也是詠子的校慶吧,他不願在那樣的情況下見到她。

「後天啊。」

過馬路時有一個年輕的爸爸牽著小孩,大約四、五歲,穿著幼稚園粉藍色制服的小孩。不知怎的佾青居然想起那個遠去的背影。

「後天喔,不行啦,要去看我媽。」佾青若無其事的將視線從那對父子身上移開。

「哦……那沒關係啦,我跟別人去就好。」聽見佾青是要去探望他已逝的母親,賴加璿安靜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每次談論到佾青父母的事情,他總會露出這種帶著歉意的尷尬表情。

「我都不難過了你難過啥?」佾青注意到好友的神情,大笑著說。

「我、我哪有啊。」被他這麼一說,賴加璿反而更加尷尬了。

「哈哈,沒有就好啦。」

兩人沉默的走了一陣,佾青又緩緩的開口:「欸,可是啊,如果我去了,你覺得會不會好死不死就遇到……」

「你前女友啊?」賴加璿不經思考的反問。

「就說了不是前女友嘛!」佾青聽了差點沒給他一記飛拳。

「好好、我知道啦,我覺得……」一個M校的學生從便利商店走出來,賴加璿忍不住瞄了幾眼。「沒什麼好怕的啊,那都很久以前的事了欸。」

「沒錯啊,但總是覺得怪怪的嘛。」佾青也看了那個紮著馬尾的女孩一眼。「唉,你這種人不會懂的啦!」他誇張的嘆了口氣。





「阿青,原來你這麼怕看到我呀?」詠子的聲音忽然響在耳畔。

「妳……!」

佾青全身一顫,四處張望著尋找那個聲音的主人,卻只見身旁的賴加璿和同校的學生。就快接近他學校的大門了,這個時候詠子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

「幹嘛?」賴加璿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佾青。

意識到自己倉皇的樣子似乎有些丟臉,佾青隨便掰了個理由:「沒事啦……突然想到我忘記帶譜了。」

「哦,我還以為你中邪咧。譜跟我一起看就好了啊。」

「嗯。」

如果真的只是錯覺,她的聲音為何如此清晰呢?像以前那樣好聽,語氣中帶著同樣的稚氣。佾青納悶了一整天,他期望詠子的聲音再次出現,她卻像那人的背影一樣遠遠的消失了。





TBC





->後記:
Sylvain似乎很久沒出現了(汗)
也罷,這文的走向跟開始的構想不一樣了

BL劇情嘛……看情況好了(喂)

台長: 翊斐
人氣(3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熱血文藝少女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鐵之心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孤單

★genius♀小乖乖☆
呵呵~!
加油 ~!
2008-02-24 11:56:30
版主回應
感謝你=W=
2008-03-08 19:1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