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4 04:24:58|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槽的排水孔裝了過濾器,跟紫菜一起從湯裡被倒出來的豆芽菜過不去,只好尷尬的卡在濾器的孔中,樣子看起來有點怪異,像是幾隻白色的長形、軟綿綿的蟲。我定神看了幾眼,扭開水龍頭嘩啦啦的想將那幾隻蟲沖下去。

新家的水龍頭很奇怪,一般要打開水龍頭的話,都是往右旋轉的,但這裡的卻要往左旋。雖然聽起來是極微小、無所謂的改變,但我完全不能適應,好幾次想關水,卻老是轉錯方向,反而把水開得更大更猛了。

我在餐桌旁坐下,看了看時間正好是最近在看的連續劇開始了,我往碗裡盛了幾顆餛飩,這種餛飩是母親常常買的,一顆顆都大得驚人,只比我的拳頭小一點點而已。

湯都涼了……我在心裡咕噥著。方才母親跟子洛一起出門了,說是要送他去教會,我原本一直躺在房間的小床上看小說,等聽見了外頭關門的聲音才出來。可樂──我們家的肥貓,臥在桌上打伸了個懶腰後也隨著我到客廳去了。

「俐宇,我送子洛出去,桌上有湯。」母親出門前對我說,我簡單的應了聲。

「在看什麼書啊?」

似乎是覺得剛才的話有些冷淡,母親又折回來,佯裝感興趣的望向我手中白色封面的書。

「昨天從舊家拿回來的呀。」真希望我的聲音聽起來也和母親一樣熱絡,幸好她沒再多說什麼,拎了皮包就和子洛一起出門了。

子洛回來時還騰騰冒著熱氣的湯已經涼了大半,但還好不算難吃,涼一點也好,省得還要吹涼的麻煩。喝了幾口湯,我把早上買的潤餅丟進微波爐,趁著加熱的空檔端起碗跑到電視機前,正演到那個可愛又纖細的男孩為一位日本華僑充當導遊一職,然後,邊做著他的櫻花大夢。

「而我現在也和她一樣,開始在逃亡,在流浪……」

這齣劇是小說改編的,裡面的對白和男主角的旁白幾乎都忠於原著,一字不漏。男主角的旁白聽起來雖然不至於太過呆板,但他似乎有一種奇怪的腔調,在唸某些音的時候很奇怪,說不上是做作但聽起來怪討厭的。

電視播完了,片尾的「特別感謝」名單中有子洛讀的學校,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總要等那行字跑完才離開。忽然想到今天母親接到一通電話,跟對方說我女兒在旁邊,之後再打給你。他們在說什麼事?是我不該知道、不允許知道的事嗎?我早就習慣了,母親永遠有我不應揭穿的秘密。呀,所以說算了吧。

「好無聊欸,可樂,你說說看最近有什麼可樂的呀?」家裡沒人,我百無聊賴的用手指搔著可樂的頭。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很喜歡跟可樂說話,即使牠一個字也聽不懂,說不定人類說話時在貓的眼中看來只是沒有意義的怪聲或嚎叫。

我捏捏可樂的臉頰──雖然是一隻貓,可能是因為肥胖的關係吧,牠的臉頰可以捏起一塊小小的肉。牠當然沒有跟我說些可樂的事,我索性隨手抓了個鯊魚夾把頭髮紮起來,又跑進房間繼續進行到一半的小說了。






tbc.......?





->後記:
很日常:)

台長: 翊斐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熱血文藝少女 |
此分類下一篇:澀【三】
此分類上一篇:澀【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