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6 10:14:32| 人氣3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與現實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 似乎每個人都有一段時間 會突發奇想的想改變些什麼

原本根本不愛運動的人 開始喜歡騎單車

留了一年的長髮 某天突然著了魔剪成短髮

改變需要的是勇氣  當然更需要的是本錢!

年齡已過不惑之年的人來說 不太有本錢去改變  尤其是未來的規劃

有時我常常問自己  現在的工作  未來的發展  究竟是不是我要的?

答案其實很明顯   不是!    其實很多年前我就很篤定的知道 這份工作並不是我想要的!

但現實的壓力  不容許我去做改變

畢竟以我的資歷與學歷月薪資3萬多的工作不是這麼好找! 

很快的晃眼一過5年了      

這份工作做了5年了  卻覺得虛空  雖然學到了不少...像是編寫教案....像是講課的表達能力

但這些並不是我想要的!

相較於5年前  經濟的壓力舒緩了許多 

該還的卡債也早就還清了  也讓毛后順順利利的大學畢了業  也有了點閒錢

 

夢想~~

原本想開個小攤販賣吃的東西,(自己對於吃的品味與功力還算有點自信)但仔細的思量後發現開個小攤販或是小店 

沒有一個驚爆的創意或是讓人吃上癮你產品的烹飪技巧 是不可能長久生存的

或是你有創意,但也會立刻有人跟進於你同你競爭(看看士林大雞排!現在有多少人在賣相似性的產品?)

我有自知之明,我沒有那麼耀眼的技術  雖然我有運作一家店的能力(報表啦,人員啦...等等的管理,我自信是ok的 畢竟當上公司的訓練講師又在軍隊軍官當了4年不是玩假的)

慢慢的腦筋動到了  我最愛的"狗狗"身上 

去學寵物美容吧!  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  嚇了我自己一跳!

我可以嗎?   我已經33歲了!   我可以嗎?  會不會被人笑傻?

一連串的問號  讓我覺得自己的想法很蠢!  但又讓自己覺得很嚮往!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很喜歡有專門技術在身上的人  尤其又跟我喜歡的動物有關

毛后說 : 只要你有興趣就不會太晚....只是這樣要放棄很多......

是呀!   要放棄現在3萬多的薪資   放棄工作了5年的年資   還要付錢去上課學習

要一切都從新開始   這樣的賭注會不會太大了!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  從來都不會是短的更不會是平坦的!  我老早就很清楚這個事實

決定了!

等過完年吧!  過完年就開始我夢想實現的一小步~~!  

 

      

台長: ~毛毛~
人氣(3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上一篇:殘忍與罪惡~(內容殘酷請自行斟酌)

抽離的遊魂
夢想放一邊
現實擺中間
至少
有夢想的現實生活
過的會比較積極些
2009-11-02 10:49:42
版主回應
沒有跨出步伐的夢想!只會是白日夢呢
沒下注 怎麼有機會嬴的頭彩呢
2009-11-02 11:2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