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2 18:05:42| 人氣1,1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牠請好好寵牠 因為他叫”寵”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慶榮:養寵物要像交女友一樣苛謢它

 更新日期:2009/04/01 19:56 陳子華

很多人喜歡在家中養寵物,但是,有些飼主並沒有好好的照顧這些寵物,要不就是照顧過了頭,健康出現問題,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指出,在台灣包括很多流浪狗都已經過度肥胖,主要原因,一方面吃的飼料很多來自緯度比較高的地方所使用的配方,這些配方的脂肪熱量就比較高,就像在冬天的時候吃熱量比較高食物是一樣的。

而台灣地處亞熱帶,長期給寵物吃熱能比較高的飼料,再加上飼養環境運動量又不夠,很容易過胖,反而還要花錢來減肥

在少子化加上經濟生活提高下,很多人生活越來越孤單,幾乎已經把寵物當成了同伴,甚至是家裡的一員,黃慶榮呼籲:『既然把寵物當成同伴,對待寵物的方式就要像交女朋友一樣,要有時間陪著它,並要有足夠的環境讓它生活的很自在,更重要的是要吃出健康。』

以上出自yahoo 新聞

ok!毛毛這次要來談談~~狗狗了! 毛毛我從小就很喜歡狗

小時後也跟媽媽吵過要養狗狗  但都被這樣回答"養你就很累了!還養狗勒!"

沒辦法! 毛毛的動物童年就是跟著學校的流浪狗玩

這幾年養狗狗,養貓咪,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假日的公園裡,山上都可以見到狗狗的身影

但~就如同上面的新聞裡所說的 很多人喜歡養狗  卻不會照顧 或是照顧過頭了!

毛毛就跟大家分享養兩個狗狗的一些經驗~

喔!你說我不是說不能養狗嗎怎麼會有兩隻狗狗蹦出來!

是這樣的!人到了一個年紀孩子大了!就會需要一些心靈上的寄託

所以狗狗是我媽自己要養的!神奇吧!

先看我們家的狗狗吧! 
她是lulu!可愛吧!

是2歲多的小白狐狸女生~

白狐狸的特徵是 尖耳朵 尖嘴巴 捲尾巴 澎澎毛  屬於中小型犬 體重約7~10kg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 白狐狸這種狗幾乎沒有體味 一般狗狗都會有味道但是狐狸沒有!

所以是很適合養在室內的狗狗 而我們家的lulu最美的還是她的電眼!!有沒有被電到啦!

 
再來是 "毛毛" 不是毛毛我 是他的名字也叫"毛毛"

當初是依著我的小名取的

毛毛是5歲多的約克夏

約克夏特別的地方是 尖耳朵 毛色成犬 黑 銀 金 三色混色 屬於小型犬大約1.5~3kg

我家的毛毛特別的是 他有化"煙燻妝" 哈哈!可愛吧!

那接下來~分享一下自己養狗狗的一些經驗!

1.狗狗出門在外除非確定安全!否則一率綁狗繩!

這是我帶我家狗狗出門的第一法則,除非今天去寵物餐廳我會鬆開綁繩(但我視線不會離開狗狗)否則我不會鬆開綁繩! 因為看過太多狗狗走失的事件了! 狗狗今天會走失主人要負99%的責任,出門在外只要今天一台車或是一隻較大型的狗狗衝出來,自己的狗狗就有可能被驚嚇到而亂竄,說不定就走失了!不要因為覺得狗狗綁狗繩好像很難過!就心疼的鬆開狗繩!萬一走失了那會更心疼!如果覺得狗狗綁狗繩不舒服可以買材質好一點的!千萬不要因為你的心軟而害了牠!

再來一定要注意!!家裡的門最好設一個矮柵欄讓狗狗不會因為你一開門他就乘機偷溜出去!很多的狗狗走失是從家門跑走的!

2.絕對禁忌的食物

狗狗跟人可不一樣 有些食物是絕對不可以吃的

巧克力~含有咖啡鹼,對狗狗來說如同毒藥

洋蔥,葡萄,櫻桃,~危險的植物千萬不要吃

糖,鹽~狗狗跟人不一樣會造成腎臟負擔

所以我家的狗狗吃的是 狗狗飼料+水煮牛肉紅蘿葡

有人說:哇!會不會太好命啦!牛肉耶!

其實家裡的做法是買牛肉跟紅蘿匍水煮 分裝成小袋 一小袋肉塊大約3~4個 一個約小指頭一節大小,分裝後冷凍,每天餵食前取一包室溫退冰

這樣的花費,算一算是不是比買狗罐頭省多了!而且狗罐頭終究是屬於要長久保存的加工食品,似乎是對狗狗身體不太好!

我家狗狗一天是只吃一餐,雖然我媽都會帶她們去爬山,但終究是小型犬且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裡趴著,不然就是睡覺(狗狗真的很愛睡覺),所以一天只需要吃一餐加上一點小點心或是潔牙骨也就夠了!不要把狗狗養的太胖了!不然就會像我一樣~@_@現在為減重而吃苦!! 

3.小狗的憂鬱症

狗狗的憂鬱症?沒錯!你沒看錯是憂鬱症!狗狗的憂鬱症

很多人養寵物之前似乎都沒有考慮到,狗狗是需要花時間陪牠的

記得之前,有一部日本關於狗狗的電影 忘記叫什麼了 似乎是什麼的"10個約定"

裡面有一句話,我每次想到都會有種想哭的感動

這句是狗狗對人說的話!

你可以上學!你可以上班!你可以有同事有朋友有同學 但...我只有你

是呀!!狗狗還能有什麼呢?除了主人對他的愛....還能有什麼呢?

所以有空記得多帶他去走走,就算只是帶他在家裡樓下散步10分鐘,相信他也會很開心的

不要每天讓他都憋在家裡,狗狗也是有情緒的!久了他真的會有憂鬱症!變的不吃飯也沒活力,所以記得要多陪他

動物的可愛在於牠沒有心機,牠永遠是那麼單純,

愛牠,就請多多注意牠的健康,畢竟當你從他小的時候跟他開始接觸,牠的生命就以比你還快的速度在倒數,短短的十幾年而已,我們能夠不珍惜嗎?

但也請記得,愛牠請給牠正確的寵愛,不要因為膩愛而傷害牠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毛毛~
人氣(1,11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那些搖尾巴的傢伙教我的事 |

抽離的遊魂
若兩隻狗真要選
我喜歡毛毛家的毛毛

我家也沒養寵物
理由跟毛毛媽說的是一樣的
且數十年如一日...我想很難改變了
2009-04-16 14:13:53
版主回應
呵呵!
沒關係!玩朋友養的狗狗就好!
2009-04-16 18:20:36
瑪友友
LuLu和小毛毛都好可愛唷!

我現在養的是西施--在我的相簿裡有很多卡皮的照片。

十年前養的是~~~跟LuLu超像的狐狸犬,她叫做Teresa,已經在天堂了。
2009-05-28 21:03:32
版主回應
哈哈~~卡皮好可愛~!!我最喜歡西施的耳朵看起來就很可愛!!!
毛毛的媽咪~~killy~也在天堂了!!
看來大家都是愛狗的人~呵呵!!
2009-06-01 09:3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