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5 10:46:58|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鴉與小烏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海的中央有個小島,一隻烏鴉就在這裡築巢。小島很小很小,在雛鴉破殼而出後不久,烏鴉便無法為自己和雛兒覓得足夠的食物。於是老烏鴉便決定回到大陸。
  烏鴉用爪子抓住一個雛兒,帶著他飛越大海。然而,路途遙遠,老烏鴉飛得很疲倦了,他慢慢下降,翅膀拍打得也越來越慢。
  老烏鴉問小烏鴉道:「要是我變得衰老不堪,而你卻長大成人,強壯有力,你會不會照顧我,把我帶來帶去?你把實話告訴我!」
  小烏鴉很快地回答道:「我會照顧你的,爸爸。」因為他怕老烏鴉會把自己丟在大海裡。
  烏鴉繼續飛行,可他越飛越累。
  「我的兒子沒說實話,」他想,於是鬆開爪子,使雛兒跌落下來。小烏鴉跌落於波濤之中,立即淹死。老烏鴉又飛回小島。
  在他養精蓄銳、重又感到強壯之時,又攜帶他的第二隻雛鴉飛越大海。可他又飛累了,累得幾乎無法振翅飛翔了。
  他又對第二個雛兒提出同樣的問題,而這第二個雛兒也由於怕被淹死而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會照顧你的,爸爸!」
  可他的爸爸不相信他。在老烏鴉筋疲力盡之際又鬆開了爪子,他的第二個孩子也葬身於大海之中。這樣在小島的窩中剩下一隻小烏鴉了。老烏鴉攜帶起他的最後一個雛兒飛越大海。
  「兒子,」他問道,「我老了,你會餵我照顧我嗎?」
  「不,爸爸,我不會這樣做的。」小烏鴉回答說。
  「那為什麼呢?」老烏鴉問。
  「要是你老了,我長大了,我會有自己的窩,要養活和照顧自己的雛兒。」
  「他說的是實話,」老烏鴉想,「他要築自己的窩,養育自己的孩子。」
  老烏鴉用盡最後的氣力往高處飛翔,拍打著翅膀,帶自己的雛兒飛越波濤洶湧的大海,穩妥地來到了陸地。
Author :列夫·托爾斯泰

鱷魚系列  

台長: su yuin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飯後閒談 |
此分類下一篇:最靠得住的是你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信不信由你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