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9 11:49:42|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把握住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苦短。
  有一次,我和一位老作家下圍棋,我贏了他一盤,他贏了我兩盤,我還想再戰,扳回敗局。他卻放下了手中的黑子,很感慨地說了一番與下棋看似無關的話。他說他年輕的時候本想學建築設計,後來當了記者,也一直沒忘學設計曾是他的理想。可是他寫開了小說之後,就不敢再做他的「設計」夢了,因為他怕分了自己的心,到頭來什麼都幹不成。所以至今他看到那些漂亮的建築物都無比羨慕。
  我覺得,能夠在時光流逝中把握住自己的人是幸運的。我記得曾聽一位長者勸慰一個失戀的女孩子說:「比起你的痛苦來,人生還有許多更為重要的事情呢!」這些話也就是勸導我們風物長宜放眼量,不要為著一些不值得的事情、一些不值得的誘惑去拋灑我們有限的光陰。
Author :黃茵

台長: su yuin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飯後閒談 |
此分類下一篇:至高無上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做個好上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