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7 00:32:04| 人氣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勝懊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浪費時間的無過於懊悔。
  紐約一位精神病學家,執業多年業績卓著,他在數年前將退休時,他發現在幫助他改變生活方面最有用的老師,是他所謂「四個小字。」
  頭兩個字是「要是」。他說:「我有許多病人,把時間都花在緬懷既往上,後悔當初該做而沒有做的事,『要是我在那次面試前準備得好一點……』『要是我當初進了會計班……』」
  在懊悔的海洋裡打滾是嚴重的精神消耗。矯正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你的字裡抹掉「要是」二字,改用「下次」二字即可。應該向自己說:「下次如有機會我要選讀那一科……」
  實習簡單的技巧,使它成為習慣。千萬不要老是惦念已往的過錯,當你自覺又在後悔既往時便對自己說:「下次我不會再做錯。」這樣做能使你摒除懊悔,把時間和心思用於現在和將來。
 

 

台長: su yuin
人氣(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飯後閒談 |
此分類下一篇:你需要哪些維生素
此分類上一篇:拿破侖名言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