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3 16:20:56| 人氣18,9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默的遺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西方,立遺囑規定身後所留財產的分配與處理,是一樁很重要、很嚴肅的事。就是那些平時幽默感很多的人,好惡作劇開玩笑的人到了這種場合也大多一本正經起來。可是有些人平時沉默寡言,及至人們看到他們寫下的遺囑,被弄得哭笑不得,這才知道,訂遺囑給了他們一個機會,對冷暖世態開最後一個玩笑。
  有一位商人給自己的律師就起草遺矚問題寫了如下意見:「起草我的遺矚時,應該把我在銀行透支的帳轉給我的妻子,她能對此作出解釋。我的汽車折合的財產價值留給我的兒子,但他得去工作以作這項進帳的報酬。向我的供應商致以問候,他們在我身上冒險投了幾次機,理應得到點什麼東西。我的設備處理給舊貨商,他已經眼巴巴地盼了幾年了。我希望我的六位債權人來當我的抬靈柩人,他們已抬舉我好長時間,這下就可以幹到底了。」
  1804年有一個人的遺囑要求將自己的牲畜平分,如不能整頭地分,便宰殺後再分。他們女兒分得四隻羊和三分之二條牛。一位婦女生前好養小動物,為保證她死後這些小動物仍能受到良好的照料,她在遺囑中規定,「我把一萬美元交給上述財產托管人,請他們存入某一銀行,以其收益,必要時動用本金,照料我死時留下的每一隻小動物。待這些小動物死後,將其屍體加以防腐處理後葬在松嶺公墓的威爾伯墓地裡……」
  麻省湯頓有一個人死於1971年,他的遺囑規定以遺產的一部分幫助亞速爾群島中皮柯島上的居民。他指示遺囑執行人用三萬五千美元,每星期為該島上兩個村莊的居民每人買一塊麵包。云云。
 

 

台長: su yuin
人氣(18,9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飯後閒談 |
此分類下一篇:怎樣判斷你的性格類型
此分類上一篇:尊敬的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