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3:49:20|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同小說─面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坐在新書發表會的現場。女作家正喋喋不休講述著自己的新作品,現場的人不多,畢竟不是安室奈美惠來台開演唱會,能聚了近十多個人算是很不錯的,她已經趕了兩場同性質的活動,這年頭出書的作家像春風吹拂亂長的野草一樣繁茂,如果不是真正的一線作者,最後在報紙上,她頂多花不到六百字篇幅即帶過一條所謂藝文快訊。

做了這些年的藝文記者兼書評家,她累積了豐厚人脈和優質的風評,自然成為出版社眼中的大紅人,每每新書發表會時,各家的行銷企劃莫不奮力請她賞光,凡她撰稿稱許過的新人,一、二刷賣光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就是這股潛在的光環,讓她總能有享用不盡的禮遇,向來只有作家請她做專訪,還沒有她開口訪不到的人。

台上負責烘托氣氛的男主持人竟然這般面熟,但卻是她在這行從沒看過的新面孔,她問了出版社的人,才知道這男人是從國外回來被延攬的人,是他?沒錯,雖然頭髮弄得雅痞起來、人也胖了一圈,但那聲音她是記得的,當年她在雨中哭著求他不要離開的畫面,猛地從記憶中被抓出來將她的心又痛擊一次。這男人離開自己的方式好狠哇!完全沒有任何留戀。

男人知道她身分後立即殷勤地靠向她,特別請她到旁邊的貴賓沙發區休息,並且努力推銷台上的作家,言詞中強烈的期望她能在報導中多寫著墨,她故意裝作不認識他,看著他臉上為了打書不得不弄出的笑臉來,心裡卻喊著:「你今天也會求我,無恥的傢伙,如果不是為了報導,你會這樣客氣嗎?你忘了當年你離開我時,是如何地恩斷義絕嗎?」

「妳怎麼了?臉上的表情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這男人居然可以這樣惺惺作態,難道他沒有一點良心不安嗎?不覺得虛偽嗎?

面對他的詢問,她不由得冒起一陣光火,總於忍不住脫口:「你今天也會求我了?如果不是要我大力推薦作者,你的態度會這樣客氣嗎?你忘了當初你離開的時候,是怎樣的嘴臉了嗎?」

男人顯然對她的話不甚了解,拿著她的名片讀她的名字,低頭思索好一會兒,忽然像中了獎一般,嚷著:「我…我想起來了,妳..就是我哥說的那個,每次約會十點前一定要回到家的女朋友?」

台長: Ray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