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23:50:29|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男心情─二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姐確定要結婚了
突然間
我才體會到對父母而言
那種女兒嫁出去的不捨

我的家向來不是富裕
經歷一場家變之後曾被打得破落
但是在這個歷程中
家人的關係與支持一直是支持我的背後力量

雖然家人之間是從不講太多私密心事的
雖然我和姐姐們各自的苦惱也多半選擇自己的朋友講
但是我知道
我們彼此都很為家人著想

失去父親之後的這些年
和我生命最關連的是三個女人
母親、大姐、二姐

大姐即使出嫁多年也生了兩個小孩有自己的家庭
但彼此的距離還是很貼近
雖然我和她沒聊過心裡話

二姐的世界向來是家人都不熟悉的
但她卻是最顧家最能照料母親心情的人
我常常不知道和她說什麼
加上她多半上晚班
我出門她正在睡
我睡覺她工作未返家

但只要有見面 我總要找些話和她說
或是特意經過她的房門前
想看一下她的人 看見她的臉

二姐會罵我有點無聊
不過她不知道
我看她的臉,只是覺得家人同住一起
總要看見對方的臉
就像我每次出門
除了和媽媽說再見
也會刻意一下媽媽的臉

有點奇怪與刻意
但我就是覺得看臉這個小動作很重要
看見彼此眼神
才是真正的看見對方吧!我總這樣想。

台長: Ray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