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8 22:29:27|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結果說明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前曾跟一些朋友討論五都選舉的結果

我們都認為民進黨如果運氣好 可以拿下三席甚至四席

如果運氣不好 也可能只拿到兩席

但不管拿到的是兩席或者四席

這次民進黨的總得票數肯定會成長 且一定會超過國民黨的總得票數

而結果也就像我們所認定的

民進黨只能拿下兩席 但總票數超過了國民黨

只是看到這個結果 我卻高興不起來

因為結果雖與我的認定相同 卻與我的想像不同

 

與我想像不同的是台北市的開票結果

雖然我一直認為蘇貞昌在台北市的勝算不高

但結果居然是郝龍斌大勝十七萬票

這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我原本認為這次台北市的票數差距會在十萬票以內的

 

這次在選前發生了連勝文被槍擊的案子

案件的真相當然還不得而知

那天晚上也是一堆泛藍的人想盡辦法要把這件事栽到民進黨頭上

”用選票制裁暴力”這種話一直流傳

但我那天晚上知道這件槍擊案之後就認為這件事應該不至於影響選舉

因為只要是稍微有點理智的都會明白

這不可能是民進黨做的

且連勝文根本就沒有參選 他會被槍擊肯定是其他原因

昨天選舉結果出來後

有些泛綠名嘴將北二都的敗選歸咎到這槍擊案

但必須說 這槍擊案就算真的對選票有影響

也不可能讓台北市的票數差距到達十七萬票

事實上翻開過去台北市的投票紀錄就可以明白

這次台北的投票結果與過去幾次毫無不同

民進黨的得票率依然不到百分之四十五

 

這次在選前台北市爆發了那麼大的弊案

新生高到花博

有那麼多官員被偵辦 搜索

不管檢調多麼牛步 還是不得不辦到秘書長的層級

民調與施政滿意度更不用說

但結果蘇貞昌依然大輸十七萬票

這就是這次選舉唯一說明的事

國民黨在台北市是不可動搖的

民進黨對此真的可以看破了

 

有個朋友跟我說 台南不也是一樣是民進黨不可動搖的地方嗎

但我必須說 這兩者的情況是有差別的

這次在選前我偶然接觸到幾個住台北且絕對支持國民黨的朋友

聽到他們在抱怨台北的毫無改變

聽到他們在抱怨執政者的爛

是的 他們都知道從馬英九到郝龍斌 都把台北市搞得很爛

但是我並沒有問他們 這次是否會投蘇貞昌

因為答案我也明白 多半是不會

 

唯一當過台北市長的民進黨人就是阿扁

得到七成八的執政滿意度的他依然無法連任

這已經說明了很多事情

民進黨有把台南搞得很爛嗎

或者該說 台南人對民進黨會很不滿嗎

答案是不會

而台北的情況是 他們對國民黨或是郝龍斌很不滿了

但是他們就是不要投民進黨

這就是差別

 

總是會有泛綠支持者說台北市泛藍就算推個西瓜出來都會贏

這句話真是讓人越來越認同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