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7 18:02:51|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艷門照見隱私 鵝頸客冷漠麻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瓊

原載於〔澳門勞動報〕第二十九期 07.05.2008

  昨晚與一網友聊天,突然扯到豔照門事件,一個月以前,人們還在津津樂道,至少在一個星期裏,辦公室的同仁一個個義憤填膺,口沫四沾,大罵陳冠希,張柏芝,表現出強烈的正義感。對於此事件,我一直保持緘默,不敢苟同。在我看來,陳冠希,張柏芝之流實在是事件的受害者,但也怨不了修電腦商的違法行徑,更怨不了人民的嘴,只有怨陳冠希自己,得意就忘形,不保管好自己的隱私,給修電腦商可趁之機,成了人民的談資。
  事件的內容我不想去評價,在未昭示於天下前,實是個人隱私,對於別人的隱私,我一向是不關注的,還沒有無聊到那個地步,況且社會秩序正常,地球還照樣轉動,但人們對豔照門的反映我就想發幾句雜音了,倘若是你自己,或是你的親戚朋友這樣的隱私被暴露,你是什麼態度呢?是再踏上一隻腳嗎?
  魯迅的筆下,劊子手在殺革命烈士時,看客們像鵝式的伸長脖子,看劊子手殺人,體會那鮮活生命被毀的快感,看客們的無聊冷漠麻木,被魯迅批得體無完膚,陳冠希之流自然不是烈士,而是醜聞的主角,但周圍的看客,與魯迅筆下的看客又差多少呢?如果你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你走到高層樓,準備跳樓自殺,你絕對會聽到看客們說:「跳啊,跳啊,怎麼不跳啊,昭倡跳下去了,唐卡也跳下去了,你還是跳啊。」你生命的結束會博得看客們的同情嗎,不會,但你會讓麻木的看客們體會到生命毀滅的快感,這樣的事例還見得少嗎?曾經有一則報導說:有一位年輕女子在車站被持刀逮徒搶劫,女子大聲呼救,周圍都是看客,只有一位勇士去救助,眾目睽睽之下,女子死于歹徒刀下,勇士痛心疾首:如果人們不那樣麻木,聯手起來,那歹徒是能夠制服的,看客們就這樣看著一年輕的生命結束。
  魯迅筆下人們的無聊,冷漠,麻木,還在代代相傳,大有越演越烈之勢,如果他老人家還活著,該是怎樣的驚詫呢?
  網友自然是挖苦我,算了,還是「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吧。  

台長: 澳門勞動報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鏡子 |
此分類下一篇:看斑馬在線不實主持 提自身能力確立尊嚴
此分類上一篇:愛國熱情不可缺 冷靜處事更必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