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18:34:04|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村日報★aiko in ORICON Intervie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出道十年了呢。

【aiko】  時間過好快呢。一下就過了。出道時根本無法想像10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也無法預想會變成如何。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出道好像是前不久的事情一樣(笑)。去上電視時被說「你是今天來賓中最年長的呢」,阿,時間好像過很久了,終於有感覺到了(笑)。

――而且這次的專輯已經是第八張了呢(笑)。『秘密』真的是意義非常深的作品呢。不由得聽上癮了。

【aiko】  真的嗎?好高興喔。謝謝你。這次也完成了我心裡所想做的專輯。不過並不是訂定目標去作,只是選擇了我喜歡的歌曲,想讓人聽的歌曲,以及想唱的歌曲,然後錄了這些歌而已,所以在錄音過程中,並不是在一開始就想好要作成怎樣的專輯。尤其是這次每首歌都有一個故事,思考了該如何把這些歌串聯起來呢?

――是喔。這次每首歌特色都很強,每首歌的顏色都很鮮豔呢。果然是因為aiko對每首歌的想法都很深吧?

【aiko】  應該是這樣吧,我自己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會完成這麼不一樣感覺的歌曲(笑)。不過也許是年齡增長,以前覺得NO的事情,現在變得不是NO了,所以這種改變表現在語言上了吧。也許專輯中的每首歌,是將我內心深處,已經凝固的想法層層剝開,不想對別人說的,或是不能說的陰暗面,表現於歌曲上這樣的感覺。將這些表現出來就是"秘密"這句話的感覺,所以將它當作專輯名稱。

――並不是將專輯中收錄的「秘密」拿來當名稱吧?

【aiko】  不是的。歌曲的「秘密」是大概一年前就錄好音的,沒有刻意決定要把它放進這次的專輯中。不過在專輯製作的中途,和導演曾聊過「專輯不是『秘密』嗎?」。就成果來看把「秘密」放進來是對的。

――的確。這首歌將專輯的中盤整合在一起的感覺。

【aiko】 是的。從這裡像是有新的發展一般,在這個地方放進「秘密」這首歌,所以你這麼說我很高興呢。

――阿阿,不過剛剛說明的專輯名稱的理由,很能理解呢。將許多"秘密",透過每首歌一點一點的傳達出來的感覺。

【aiko】 不管到幾歲都會有秘密,每個人都會有的。或許有一生都無法說的秘密,至少我將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作成一首歌流傳了下來。我覺得非常幸福。

台長: 米粒*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日本アーティスト |
此分類下一篇:☆米村翻譯★新垣結衣 in JUNON5月號
此分類上一篇:☆米村日報★YUI in ORICON Intervie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