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3 01:13:2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鼠不要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錯特錯,老鼠不要來」。

有一句話叫做「膽小如鼠」,用在梅子身上真的最恰當不過了,因為梅子屬於惡人沒膽型的,就是躲在人家後面大聲的那種,只能出聲不能出人型的。

膽子小如鼠就算了,梅子很怕一種動物叫做老鼠(梅子也很怕壁虎,有機會再告訴大家壁虎的故事),每次牠只要吱吱叫,我的汗毛就整個豎起來了,雖然牠那麼小一隻,但是本領可不小,不是偷吃了你的東西,就是這鑽那鑽的,把板子咬了個大洞,真的討厭極了,尤其是牠那個毛,喔,我的媽呀,灰灰的,髒髒的感覺,我真是嚇死了。

梅媽每次都跟我說,牠那麼小一隻,你是一個那麼大的人,老鼠才要怕你呢,儘管話是如此說,不過,梅子遇到老鼠 ,還是只有落荒而逃的份呀,我有一個朋友是讀生物的,每次聽她提起她是如何解剖老鼠,我都快吐了,我很難想像在一個纖細柔弱的外表下,竟然敢解剖老鼠,真是佩服佩服佩服呀。

由於前幾年讀書都在外租屋,有一次, 發現房間的旁邊怎麼有老鼠吱吱叫,就跟我的床隔一片牆而已,膽小的我,當然睡不好,夜夜失眠,只要一聽到老鼠要出來走動,梅子就會嚇的皮皮ㄘㄨㄚ,然後自己告訴自己,我一定是聽錯了,但隔天還是會很明顯發現老鼠的足跡,真是應了阿亮的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因為我的室友的洗衣皂被啃了一堆老鼠齒印,真搞不懂老鼠怎麼愛啃洗衣皂,而且竟然沒有被毒死。

還有一次,更是嚇的我尖叫連連,因為我跟我的一群室友正看著電視,結果,老鼠竟然在椅子後面走動,當下梅子的室友決定一探就竟,而淑辣梅子只好趕緊躲進房裡去,以耳朵加入奮戰,在經過梅子室友跟老鼠周旋及梅子尖叫伴奏下,還是讓那隻老鼠給跑了,也因為如此只好逼的梅子一行人在一年後搬家了。


台長: 梅子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