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9 00:21:37|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怕別人替我過生日
但我更怕我替別人過生日

當我們還是朋友時
生日變成每年必須記得的日子之一
當我們分開了
不再常聯絡了
生日就什麼都不是了
我很怕別人替我過生日
因為別人替我過了生日之後
接踵而來的是我也必須幫別人過生日

生日似乎變成了一種交易
先看看你送給我的禮物有幾分誠意
然後再分等級
如果有點交情的
就將你的誠意再加上一點回送給你
如果普普通通的
你如何對待我 我便如何對待你
如果根本不太熟的 就別提什麼生日

生日真的是一個尷尬的日子
有時真的送也不是 不送也不是
挑禮物也是一門大學問
要挑個好的禮物 荷包必定大失血
挑個普通點的 又顯得不夠誠意
人還真難做呀
這其中又有多少人是真心誠意給你禮物
而你也是心甘情願給別人禮物的?

所有的一切在幾年後便可以看出真假
禮物送了幾年之後 往往會中斷
可能因為聯絡少了 感情淡了而中斷
也可能因為大家各走各的路
不必再虛偽的帶著面具
忍受荷包失血的痛苦

通常我送人家禮物 會加上一張卡片
禮物送了什麼不重要
因為人是健忘的 當初那些令人感動的事
過不了多久都會隨垃圾車遠去
只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在日後的日子裡還能做個回憶

我的生日是個尷尬的日子
因為我的生日通常會遇到放寒假
而放假的日子總是容易被遺忘
不然就是草草了事
然後大家高興的放假去
這時候朋友的交情便很容易看的出來
並非我貪圖你的那份禮物
我要的是一份關心 一份重視
我也不否認 禮物是讓人期望的
但期望過後帶來的往往是失望


台長: 梅子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