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5 12:03:14|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集 (九)

本篇為原創小說

GIRL'S LOVE,不適者勿入。

接續短篇集(八),是說我是不是把這篇獨立出來比較好?

==================

幾近黃昏時刻,阿桃才終於從田中走出來,意外地看見阿慧坐在田邊對著她揮手。

阿桃只是加快腳步朝著阿慧小跑了過去,問:『妳怎麼會在這裡?』

『剛下課囉,所以來這裡等等妳。』阿慧露出漂亮的笑容。

『下課?』阿桃有點疑惑。

『就我爸安排我去小學那邊教書,現在剛好放學了。』阿慧拍了拍身邊的空地,示意阿桃坐下來。

『妳當老師啊?好厲害喔,妳都教什麼?』沒唸過書的阿桃眼神發亮地看著阿慧,覺得老師是個很了不起的職業。

『不就是村長的特權而已,不過我什麼都教。』阿慧伸了伸懶腰,又說:『對小朋友而言,我應該什麼都會吧?』

『我、我也覺得妳什麼都會!』阿桃崇拜地看著阿慧,後者則是愣了一下又笑著:『妳也想要我教妳吧?』

『咦?』這下換阿桃愣住了,可是又忍不住小聲地說:『可、可以嗎?可是我沒有錢喔...』

『沒錢沒關係啊,反正我也不想收妳的錢。』阿慧偏了偏頭,說:『妳只要每天陪我就好啦!』

『好....』不知道為什麼,阿桃忽然覺得有點害羞,可是兩個女孩子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事啊,還是因為,阿桃沒有同年齡的朋友的關係?

『妳想學什麼?』

『什麼都可以...』阿桃低下頭,她實在不好意思說其實她什麼都不會。

『妳會唱歌嗎?』阿慧忽然問。

阿桃搖了搖頭,雖然她聽過很多長輩唱過歌,但是她從來沒有跟著唱過,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唱,也沒有人教她唱過,頂多,她只會哼一小段而已。

『教妳唱一首吧,是鄧麗君的,現在很受歡迎喔!』阿慧看著阿桃,又問:『妳知道她嗎?』

『好、好像有聽過...』

『跟著我唱喔!』阿慧牽起阿桃的手,唱著:『女郎 你為什麼獨自徘徊在海灘』

『女郎,你為什麼獨自徘徊在海灘~』阿桃生澀且走音地跟著唱,但是阿慧也不笑話她,只是輕輕地搖著她的手,又繼續唱:『女郎 難道不怕大海就要起風浪』

唱完,阿慧只是看了看阿桃,後者努力跟著唱,然後阿慧才又繼續唱下去。

啊 不是海浪
是我美麗衣裳 飄盪
縱然 天邊有黑霧
也要像那海鷗 飛翔

女郎 我是多麼希望圍繞妳身旁
女郎 和你去看大海  去看那風浪』

阿慧像是教著小朋友唱歌一樣地一句一句教給阿桃,不管阿桃唱的多麼走調,她也從來不笑,只是很有耐心地一句一句唱,直到阿桃有辦法跟上旋律為止。

很快地天就黑了,阿慧才急急忙忙地拉著阿桃站起身,說:『糟糕,拖太久了,妳不會挨罵吧?』

『不、不知道。』阿桃也跟著有點慌張,畢竟她沒有在天黑才回家過的經驗,阿慧卻是連忙推著阿桃的背,催促著:『妳趕快回家吧,如果真的被罵的話就把罪過推到我身上來!快點快點!』

阿桃不懂為什麼要把罪過推到阿慧身上,卻被推得沒辦法了只好開始往前走,走了好幾步以後,後面傳來阿慧的聲音,說著:『阿桃──不要忘記這首歌喔!這可是我最喜歡的歌喔!』

阿桃不自覺地點了點頭,然後看著阿慧揮著白皙的手臂,也跟著揮了揮手,走了回家。

回到家迎接她的是父親的一巴掌,怒罵著:一個女孩子家竟然玩到天黑才回家,有夠不檢點等等諸如此類的,但是阿桃卻自始至終都沒有說出她跟阿慧在一起學唱歌的事,只是紅腫著臉跪在神桌前,小小聲地反覆地唱著那首,阿慧所教她唱的那首歌。

 

 

 

=================

.......唉呀我好快就更新了XD

因為這兩個女郎昨晚在我發完文去睡的時候不停地在我耳邊唱著歌(好恐怖0.0)

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肯放過我,所以今天只好讓她們兩個出來唱給大家聽。

阿慧:但是我記得我們昨晚唱的是望春風喔?

(阿桃點頭)

我:沒辦法啊,剛剛我問我媽她十六歲的時候流行什麼歌,她說是鄧麗君,她說她喜歡這首歌,我就反問她:那望春風不是你那年代的歌嗎?!

我媽:不好意思喔!那是你阿公的年代,你老媽還很年輕!

我:喔.......妳們兩個想再更往前一點的年代嗎?

阿慧斜視:再往前一點我看你就更掰不出來了。

我:說得也是.....是說我土生土長台北人,其實我對鄉下生活也一點也不了解,是說幹麻寫這種東西自虐我自己呢?

阿慧靠近我的耳邊,大叫:『不就是因為某個人想要搞文藝,卻搞了個四不像嗎?!』

我(暈):是....對不起阿慧大人............是我的錯........

阿慧:知道就好,多讓我們兩個出來就好!

(阿桃點頭)

我:........................................妳們是嫌我的腦細胞太多嗎?(哭)

以上的關係,後續....等上面兩個女鬼....不,這兩個再繼續讓我失眠的狀況下我再寫....(天音:你確定妳不用再回去看醫生嗎?)

是說很清水?沒有GL味?有人會這麼覺得嗎?XD

台長: 英李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集 (十)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集 (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