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1 17:26:56|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凡生活(十二)

可能出現各小節故事時間線不連貫。

只是想寫自己想寫的畫面。

天澤煌夜(Amazawa Kouya)=鸑煌,原因等他回來再解釋

天澤鳶也(Amazawa Tobiya)=鳶鷢,之後解釋

唯司 = YUIJI

===============

(一)

晚間九點半,天澤煌夜一臉疲憊地坐在車內。

「鸑煌先生,再來是要直接回家嗎?」說話的人是YUIJI(唯司),是天澤煌夜的秘書兼生活助理。

「啊啊。」天澤煌夜扯開領帶,一臉不耐煩地仰起頭閉目養神。

YUIJI看了眼後照鏡,一手控制著方向盤,一手點開車內的音響,讓人放鬆的輕音樂隨即壟罩整個車內。

天澤煌夜揉了揉眉心,輕嘆了口氣後睜開雙眼,說:「真是累死人。」

聞言,YUIJI笑了笑,回:「這可真是第一次聽到鸑煌先生喊累,真是稀奇呢。」

「我也是個人吶...整天應付那些老狐狸,我也煩得很。』天澤煌夜將自己懶散地斜靠在車門邊,眼神有意無意地往窗外看,又自言自語似地說:「但比起那些老狐狸,一直都沒有鳶也的消息讓我更是疲累。」

「鳶也少爺吉人天相,必定相安無事的。」YUIJI一臉認真地回答著。

「但願如此。」天澤煌夜有些失神地回答著,十年了,他已經找鳶也十年了。

天澤鳶也,中文名字是鳶鷢,天澤煌夜唯一的弟弟,當年天澤集團唯一繼承人的父親與母親因為家庭反對而私奔,躲躲藏藏了七年,當時他們過得雖然清貧,但內心卻是滿足而快樂的,就在他七歲那年,期待已久的弟弟出生了,但在他還來不及聽見弟弟學會叫哥哥時,天澤家族找上門了,不由分說地將他與父親直接帶回天澤家,就此與弟弟和母親斷了聯繫。

一年後,等到他再次得到母親與弟弟的消息時,卻是母親的死訊與弟弟下落不明的噩耗,父親也因此打擊過大而病逝,天澤家的老太爺對他更是嚴厲,緊迫盯人的學習與暗無天日的監控,好幾次煌夜都曾壓力大到想乾脆隨著父母而去,但內心卻放不下唯一的弟弟,若弟弟知道自己父母跟自己都不在了怎麼辦?如果...如果弟弟真的也已經跟著父母走了,那麼他也得找到弟弟,再怎麼樣,一家人還是得團聚在一起不是嗎?

這個信念,讓煌夜咬牙撐過每一個日夜,他將所有事都做到完美,讓老太爺不得不承認這個孫子確實是天澤家難得的天才,讓他在18歲那年就宣布他成為天澤集團的唯一繼承人。

成為繼承人的天澤煌夜,雖然要學習的東西更多了,但也多了那麼一點自由與權力,因此,他常利用這些得來不易的空檔時間去偷偷調查弟弟的下落,巧得是某天他得到消息,偷偷溜去貧民窟時撿回一個小男孩,而那個男孩就是現在的YUIJI。

YUIJI用餘光看著車上的導航,發現常走的道路壅塞,於是默默地在路口改了道,天澤煌夜見YUIJI轉彎後只是挑了挑眉,沒說什麼地繼續看著窗,然後一時心血來潮地說:「右轉。」

YUIJI看了眼後照鏡,確定沒車後隨即右轉,也沒有多說什麼。

「前面巷子左轉。」天澤煌夜其實也沒有什麼目的,只是一時興起。

在一陣彎彎繞繞後,車子不知不覺開入一片寧靜的住宅區,YUIJI這時才挑了挑眉,將車子緩緩靠路邊停駛,回頭問:「所以您想到目的地了嗎?鸑煌先生。」

天澤煌夜露出略戲謔的笑容,說:「還沒呢,再來要走路啦!」說完便開車下來頭也不回地走了,見狀,YUIJI連忙將車子鎖好,拿了鑰匙緊接在後。

這時間不早也不晚,一樓的店面已經三三兩兩地開始準備收拾打烊,天澤煌夜與YUIJI兩人穿著高檔西裝,一臉饒富興味地看著大家來來往往,有些突兀卻也不奇怪。

看的正有趣時,天澤煌夜感覺自己不知道撞到什麼東西,連忙低頭去看,一個大約五歲的小女孩一臉愣愣地坐在地上,好像還沒回過神。

天澤煌夜嚇了一跳,連忙蹲下身將小女孩扶起來,一邊檢查邊緊張地問:「對不起,妳沒事吧?我撞疼妳了嗎?」

小女孩眨了眨眼,看著眼前大哥哥的臉才說:「米蕗可迷有素~~」

「啊?」天澤煌夜有些不能理解地看向YUIJI,YUIJI歪了歪頭回:「我想她是在跟您說她沒事。」

天澤煌夜這才理解,輕聲:「米蕗可,對不起,都是我分心看了旁邊才沒有注意到妳,還好妳沒受傷。」

米蕗可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忽然想起來地看了看手:「啊!!Te葛格的花花!!」

聞言,天澤煌夜才注意到女孩身邊有著一把被壓爛的百合花,他一臉歉意地看著:「抱歉,都是我害妳的花被壓壞了,妳去哪裡買的花?帶我去買來賠給你好嗎?」

米蕗可歪著頭一臉不解,她其實不太理解眼前男人說的話,只聽得懂對方問她是去那裡買的花,於是她指著前方大約20公尺的花店,天澤煌夜順著她手指一看,正好看見站在門口東張西望的少年,少年一往他這方向看就快速朝她跑了過來。

「米蕗可!!!我不是說過妳要等我,不要自己亂跑的嘛!!!!!」Terumiya急急地跑到女孩面前,將她攬進懷裡後,一臉警戒地看向天澤煌夜,後者一臉歉意說:「抱歉,我不小心撞到你的妹妹了。」

「Te葛格他要買花花。」米蕗可指著天澤煌夜說。

Terumiya疑惑地看向他,天澤煌夜露出微笑說:「我不小心讓你妹妹跌倒,害她原本要送你的花壓壞了,所以我想代替她賠給你。」

「哦哦,那不用了,因為本來就是我們自己家的花了。」Terumiya露出理解的臉後,指著不遠處的花店說:「那裡就是我們家的花店,米蕗可拿的是本來要拿回家裝飾的花而已。」

「但還是謝謝你有這個心,那我們走啦!」說完,Terumiya抱起米蕗可往前邁進。

「等等!」情急之下,天澤煌夜忍不住叫住Terumiya,後者疑惑地回頭看他。

天澤煌夜露出營業用笑容,問:「那我們也能去你們家花店看看嗎?」

聞言,Terumiya露出略困擾的臉說:「可我們要準備打烊了說…」

同時,一道溫柔的女聲傳來:「Terumiya、米蕗可,你們站在那邊做什麼?」一位身穿圍裙的嬌小女性朝著他們的方向走來,先是對著煌夜二人微笑,然後停在Terumiya面前。

Terumiya向女性解釋來龍去脈後,米爾絲瞭解地點了點頭,對著天澤煌夜微笑:「這只是小事,請先生不必在意,但如果您是單純想逛逛花店的話,我們還是相當歡迎的。」

眼前這位女性的笑容讓天澤煌夜感覺很舒服,於是他也回:「若不打擾你們的話,能幫我介紹一下嗎?我也想買點能帶回家裝飾的花。」

米爾絲微笑,帶著他們一起走回花店,為天澤煌夜做介紹,並將他們挑好的花束走到檯前開始包裝。

在等待打包的時候,天澤煌夜好奇地看著店內的擺飾,忽然聽到稚嫩女聲問著:「Te葛格,Maiya葛格企哪裡了?」

「Maiya葛格他跟鳶鷢葛格去買東西啊,妳不是吵著要吃蛋糕的嗎?」天澤煌夜原本接過米爾絲遞給他的花束,聽見少年回答後竟鬆手任其掉落,人也忍不住快速朝著說話的Terumiya走去,問:「你、你剛剛、剛剛說的人是誰?」

Terumiya奇怪地看著天澤煌夜,警戒地不肯開口。

「你能不能再說一次…」正當天澤煌夜要開口追問時,YUIJI抱著花束走了過來,一手按著他的肩膀,說:「抱歉,我老闆有點失態了,但因為剛剛你們提到名字有點像我們一直在找的人。」

米爾絲也奇怪地走了過來,問:「你們找的是Maiya?還是…鳶鷢?」

再次聽到這名字的天澤煌夜,胸口忍不住湧上一股熱意,答:「是鳶鷢…你們認識一位叫作鳶鷢的人嗎?」

(二)

隔天清晨,天澤煌夜就推掉所有在上午的會議與工作,跟著YUIJI又來到米爾絲的花店, 因為時間還太早,鐵門還未開啟,天澤煌夜與唯司就坐在車內等待著。

天澤煌夜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緊張的感覺了,昨晚他從一位叫做米爾絲的女性這邊聽到他尋找以久的弟弟的名字,他感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他真的找他找了太久太久了,即便他對於弟弟的長相只停留在他嬰孩模樣,但他卻是這世界上唯一和他有著共同血脈的人,他太想他了!

「唯司。」天澤煌夜講臉埋在雙手裡,聲音有著疲憊地問:「你會不會覺得我太誇張了?只是聽到個名字就激動成這樣…萬一只是剛好同名同姓呢?」

「正好相反,這麼多年來連一個同名同姓的人都沒有消息,現在終於出現了我還覺得您真冷靜呢。」YUIJI伸手攬了攬天澤煌夜,安撫性地抱了抱他。

是啊,從八歲那年除了母親死去與弟弟失蹤的消息外,鳶鷢這個名字仿佛被這世界抹殺掉似的他再也沒聽過這個名字,而如今這個名字從除了他與唯司的口中出現,他內心簡直驚濤駭浪,但他昨晚只能暫別米爾絲她們,回到自宅中枯坐了一晚上,隔天一早就又跑來花店想看看,她們口中的鳶鷢是否是他尋找以久的那個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YUIJI開口提醒著:「鸑煌先生,他們來了。」

聞言,天澤煌夜連忙抬起頭,看著窗外走來一對男女,女性是昨晚見過的米爾絲,而戴著帽子的男性一直低著頭聽著米爾絲的話,嘴角帶著微微的笑容。

天澤煌夜有些失態地打開車門,快速地跑向他們,聽見腳步聲的鳶鷢一把將米爾絲攬至背後,迅速做出防衛動作。

天澤煌夜並沒有想得太多,當他看見眼前男性帽下的臉龐時,眼中衝上一股火辣的熱意後,竟失態地掉下眼淚。

(三)

「抱歉,我失態了。」瀰漫著咖啡香的店內,天澤煌夜帶著還未完全平復的紅眼,一臉尷尬地說著:「我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天澤煌夜…」停了停,又說:「但我希望你們能夠叫我原來的名字-鸑煌。」

「天澤煌夜?不就是那個天澤集團…?」米爾絲有些訝異地反問,雖然她不是很關注財經消息,但就連她也知道這個名字。

鳶鷢安撫地拍了拍米爾絲的手,直視著天澤煌夜,問「所以,你有什麼事?」

鸑煌細細地看著鳶鷢的臉後,笑:「你真的很像她…原本我還怕自己沒有自信認出你,但血緣真是騙不了人的,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鳶鷢皺著眉,不懂對方說什麼。

鸑煌深深吸了一口氣,認真地說:「我找你很久很久了,我的弟弟。」

======

鸑煌快回來了,先替他回家舖點路

這個遇見光不同時間點不同故事哦。

台長: 英李
人氣(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平凡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新住人-二
此分類上一篇:來打自己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