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9 22:35:55| 人氣4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集(十三)

kuso有

架空有

人物崩

各作品不限

把大家的幸福扣掉以後,短篇集數字銳減......

==================

(一)

滿天紅葉,迎著風飛舞著。

獄寺走在這條楓葉大道,忍不住停下腳步看呆了。

楓葉其實並不稀奇,只是有誰會在意起一直以來忽略的景色呢?

心神全投入在紛紛飛舞著的楓,卻忘記手中仍握著的菸。

燃燒致尾端的火紅燙到了纖白的指尖,忍不住鬆了手使之掉下,但隨即皺著眉撿起捻熄收進隨身的小盒裡。

一陣風襲來,吹動樹枝搖曳,瞬間,視野再度被紅染上。

獄寺忍不住伸出手像個孩子似地接起了紅楓,臉上帶著愉快的笑容。

遠處,走來一男子,纖長的雙腿踏著沉穩的腳步走向獄寺,卻又在接近他的三步之遙停下。

銀與紅,原來也是這般合諧的風景。

 

(二)

她哭泣著,為了已遠去的人。

阿桃不明白,縱然她沒有辦法和阿慧成為情人,為什麼不能當朋友?

只是阿桃更不明白,沒有人願意和心愛的人只能當朋友。

至少,江慧不願意。

她不願意看著心愛的人披上嫁紗,淚眼朦朧地對著她說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

更不願意在未來的日子裡聽著心愛的人說著有關於丈夫、孩子、公婆的任何問題。

阿慧一直都是個聰明獨立的女性,因為獨立、因為自主,所以她連死亡的方法都要由自己決定。

離開阿桃的阿慧,或者是說離開世間的阿慧,留給大家的評價很兩極。

在封閉的社會中,人們的死去固然會令人悲傷,但更多的,卻探討這個人生前的功與過。

縱然這人在生前做過很多令人歌頌的好事,卻遠不及在他死後被得知的偷情事件,人的視野,就是這麼狹隘。

阿慧,就這麼成了犧牲者。

即使她在生前獲得很多人的感謝與掌聲,卻遠不及當她被發現和阿桃之間的曖昧情愫要來得被關切。

阿慧從來都沒有做錯事,卻因為這樣的事情使得她的父母不但被迫辭去村長一職,連她死後謠言也不曾放過她。

而另一個當事者-阿桃,則是早早就被父母嫁去都市。

阿桃永遠忘不了,在那天,老舊的收音機傳來的,是當初阿慧教給她唱的那首歌,而阿慧,也選擇了與歌曲相仿的方法死去。

往後,阿桃再也不敢去海邊。

翻轉的海浪總讓她想起阿慧紛飛的裙襬,飛舞的海鷗總讓她想起阿慧笑彎了的眉眼。

而這一切,都在提醒著阿桃這一生最嚴重的背叛。

她背叛了阿慧、更背叛了她的丈夫。

她哭泣著,為了已遠去的人。

更為了自己的卑劣的一生。

 

(三)

『這一切其實並不重要!』她心裡想著。

不管是能不能再繼續像以前那樣聊著天、像那樣地一起出去玩。

縱然自己再怎麼想要把握跟她的友誼,但實際上卻怎麼也做不到。

朋友這種東西,不是自己說了算,不是嗎?

即使她很努力地想要找那個人聊天、想和那個人一起出去玩,但是對方給自己的反應卻是冷淡地、令人無力地,那她也沒有辦法不是嗎?

如果不是很要好的朋友,面對這樣的狀況其實也不用太在乎不是嗎?

打開一罐啤酒喝下去,苦澀的味道令她皺起眉頭。

酒這種東西,到底是怎樣的情況覺得好喝呢?

她不以為然,就好像她對人際關係也逐漸要不以為意一樣。

即使再怎麼想要何對方搭上線,但是真的只有自己做不到嘛!

只是自己一個人想著要怎麼和對方相處、聊天,但是沒有交集就是沒有交集嘛!

即使自己再怎麼多話也沒有辦法對著一個心不在焉、完全不懂在想什麼的人說話嘛!

可惡!她決定這一切都把它歸類為不重要!

這樣她就不會每天都想這這個問題!

好像自己一直去倒貼對方、熱臉貼冷屁股一樣!

啐了一口口水,眼角邊也開始滲出淚水。

她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已經醉了!

 

(四)

放學後的教室裡,凱跟奇兩個人對望著。

兩個人平時就是好朋友,一起上下學不說,每個月都還會跑去對方家裡住個一兩次,感情好得常讓人誤會他們是不是兄弟。

而這天,這對"兄弟",好像不打算當兄弟了。

凱一臉不悅地看著奇,說:『你再說一次?』

『我說...我喜歡你很久了。』奇吞了口口水再重覆一次,但他很清楚凱現在已經是氣到極點了。

『你的意思是,你看著我就想上我、沒事你就想著我DIY嗎?!』凱音量放大。

『我沒有!』奇大叫,凱卻是比他更大聲地說:『那你是什麼意思啊!!?』

『我只是、只是喜歡你而已!』奇先是結巴卻又堅持地說。

凱卻是沉默,兩人就這麼對峙著許久。

奇率先投降,無奈地說:『噢,饒了我吧!別再叫我深情款款地看著你了啦!』

凱一改盛怒的表情開始皮笑,說:『沒辦法啊,誰叫你就抽到這個角色。』

奇狠狠地抓了自己的頭髮,說:『真不知道現在的女生在想什麼!看兩個男生搞曖昧很好玩嗎?』

凱把奇抓到自己身前,伸出手幫他整了整頭髮,說:『此言差矣,看兩個女生搞曖昧也很受歡迎。』

奇皺著眉看著凱,問:『為什麼?』

凱笑得很賤,說:『因為每種東西都有它的市場!』

『我操!!』奇對著凱揮了一拳卻被接下,凱將奇拉進懷裡,低下頭就是一吻。

『媽的你又親我!!你找死啊!!』

『嘿嘿嘿!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嘛!!』

 

 

=============

太久沒寫短篇,都要忘了怎麼寫了........

段落一中,想用文藝一點的風格寫文。

走向獄寺的那個男人請自由想像是誰....不要80就好XD

段落二的故事請參考短篇集(八)跟(九)

雖然用很短的文字交代她們的結局,但是再我寫她們之間的故事就註定有其中一個人會死,只是那時候還沒決定是誰就是了XD

也不是沒想過繼續寫啦,但是我實在懶了...攤手。

段落四的,

被騙的請自己跳出來~哈哈哈哈~(被丟雞蛋)

台長: 英李
人氣(48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欺負獄寺俱樂部 (十九)
此分類上一篇:欺負獄寺俱樂部 (十五)

朔夜
我比較好奇段落(三)
(大笑走遠)
2010-08-30 09:56:3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大笑帶過?)
2010-08-30 10:04:28
朔夜
= = 喂喂 好歹我問了
妳不說明一下嗎XD
2010-08-30 12:32:20
版主回應
喔呀?要說明啥?(笑
2010-08-30 13:03:57
朔夜
請嘟起妳的嘴巴= 3=
2010-08-30 13:34:21
版主回應
=_=(扁嘴貌)
2010-08-30 14:2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