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10:05:41| 人氣7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集 (十)

人物崩

KUSO有

架空有

各作品不限

各式戀愛有,不適者勿入

以雨為主題

========================

(一)

混合著雷電的滂沱大雨中,VARIA成員卻全員待在雨中。

列威像是發了狂似地跪在地上,發出宛如受傷野獸般得喊叫。

魯斯里亞則是宛如女人般的流著淚,臉上的淚混著雨水,看起來十分淒慘。

貝爾飛哥爾難得地收起笑容,卻散發出說不上的氛圍。

弗蘭如同以往地無表情地看著他的前輩們,靜靜地。

第二代劍帝-S‧史庫瓦羅一個人站在雨中動也不動,與其說是悲傷不如說是憤怒,狠狠地握緊的雙拳中緩緩地滲出血,仔細一看,埋藏在銀色髮絲中的薄唇也咬出血來了。

就在一個月前,VARIA全員收到一個消息,消息內容曾讓全部的人都抱著肚子狂笑,想著是那個混蛋開這種無聊的消息的?

而消息內容很簡單,印著死炎印的紙上寫著:自用機大海失事,XANXUS下落不明。

一週後,彭哥列十世左右手-獄寺隼人主動聯絡VARIA,說著要不要公開XANXUS已死的消息、以及葬禮怎麼舉辦等等事,話還沒說完,連絡視訊就斷了,原因是因為全員的憤怒。

又一週過去了,VARIA全員憤怒卻達到最高點,甚至還跑到飛機失事的大海,怒吼著:XANXUS你這個混蛋,你再不滾出來BOSS就要換人做!這玩笑開太久了,王子已經笑不出來了!BOSS!!BOSS回來啊!!!...諸如此類的吼叫聲。

但回應他們的只有海浪聲以及受驚鳥兒的翅膀拍動聲。

到了第三個禮拜,也就是滿第三個禮拜的這天,VARIA就在大雨中,宛如石雕像般地動也不動,而這群人,似乎也開始接受現實了。

畢竟所有的資料訊息中,再再證明了XANXUS有上那架失事的飛機、而當時也沒有任何船隻經過有救援的可能,而尋獲的東西當中,和XANXUS相關的就只有那件泡得破爛的VARIA制服外套。

『FUCK!這種下落不明的死法還真適合你這個混帳啊啊啊!!』彷彿要將內心所有不滿全部吼叫出來似的,已經沉默快兩週的史庫瓦羅吼叫出來,聲音大到連雷聲都蓋不過。

聽到這種隱含著"承認"的話語,VARIA全員的身影卻奇怪地更融入夜色中,彷彿就要這樣融入無邊無盡的黑暗中。

打破這局勢的是一枚含著憤怒火燄的子彈,以及一句語調懶散而熟悉的話:『吵死了!你們這群垃圾!』

 

(二)

獄寺隼人抬頭看著天空,然後開心地看著澤田綱吉說:『十代目,就快要放晴了耶!』

『咦?』澤田抬頭看著天空,發現雖然還是下著細雨,但是天空卻不再是厚重的黑,而是透著白皙的灰。

『是啊,下了這麼久可真是難熬呢。』澤田語調輕快地回話著。

『哈哈哈,也終於可以打棒球了呢!』山本開心地說。

『又是棒球,真不愧是棒球笨蛋!』獄寺嗤之以鼻。

但是山本不在意,只是伸了伸懶腰說:『棒球又不像笹川前輩的拳擊一樣,雨天也可以練習的,所以能夠放晴真是太好了呢!』

『哼!』獄寺雖然看起來好像不屑,卻也忍不住為了接下來放晴的日子感到雀躍。

就在這時候,雲雀特有的低沉語調傳了過來:『你們,可以不要群聚嗎?』

大家一致回頭看,雲雀卻是更快一步地朝他們揮出拐子,但是經由重重訓練,大家已可以輕鬆躲過這一擊,更別說雲雀其實根本沒有認真地朝他們攻擊,只是純粹想打散他們而已。

『唔喔,好危險好危險!』山本邊笑邊跳開。

『痛.....咦?我躲開了?』澤田訝異地看著自己,沒想到不是死氣狀態的自己竟然也可以躲過雲雀的攻擊,這就是修練的成果吧?

『雲雀你這混蛋!!你怎麼可以攻擊十代目!!』躲開攻擊的獄寺,馬上就直衝到雲雀面前。

雲雀皺眉看著獄寺過於逼近的臉,又是一揮,使得後者不得不再往後跳了一步,就在這時候,上課鈴聲響起,雲雀則是環視著三人,然後說:『上課了,回教室去。』

獄寺還想發作,卻被澤田推著陪笑說:『好了好了,獄寺君我們回去吧。』內心則是想著如果再這樣下去絕對會激怒雲雀學長,到時候可不是大家可以躲過的那種攻擊啊!

獄寺沒辦法只好繼續往前走,而後聽見雲雀又說:『獄寺隼人,放學後來我家幫兩隻小貓洗澡。』後者自然地回著:知道了。

這些舉動引起澤田跟山本的好奇,追問著,才知道原來雲雀撿了兩隻貓到獄寺家,無意間又達成照顧貓的協議等等事。

澤田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雲雀學長會跟獄寺有這樣的協議,還在思考著的同時,卻聽到獄寺抱怨著:『最近雲喵跟雲喵喵變的好好動,幫他們洗澡真是件苦差事,雲雀這傢伙老是把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丟給我。』

雲喵跟雲喵喵?澤田一臉黑線,心想著:『出現了!!雲雀流跟獄寺流的命名方法!!』

『啊哈哈哈哈哈!你們取的名字有夠怪的!!』山本大笑著,澤田則是在內心裡贊同著。

『沒辦法啊,我覺得叫喵跟喵喵就好,雲雀卻堅持一定要灌上雲...所以就變成這種叫法,剛開始我也覺得蠢的要死,現在也就習慣了。』獄寺不太高興地回答。

你們這樣好像為了幫小孩命名吵架的夫妻喔.....澤田內心吐槽著。

『喂!你們幾個還不進教室!!』這堂數學課的老師走到三人後面,推了推三人的背。

然後在獄寺的碎念中結束這個話題。

 

(三)

下著濛濛細雨,阿桃獨自一人朝著村中唯一的小學走去,她的內心想著要見阿慧一面,至於為什麼她也說不上來,就只是,想見一面而已。

走進小學,阿桃沿著木牆邊走著,終於在其中一間教室看見阿慧的身影。

阿桃小心地移動腳步退後,直到撞到一棵離教室不遠處的樹後才慢慢彎著身坐在地上,看著講台上的阿慧龍飛鳳舞講著黑板上的東西,整間教室洋溢著歡笑與活力,阿桃也忍不住跟著微微笑了起來。

阿桃努力地想要聽懂阿慧所講的課程,但是疑惑還是大過於理解,漸漸地,她的注意力已不是放在阿慧所說的東西上,而是放在阿慧本身上。

和阿桃被太陽曬得褐黃的頭髮不同,阿慧有著一頭烏黑柔順的長髮,還有著白皙的肌膚與雙眼皮的大眼,小巧的臉與紅潤的唇都在表示著阿慧的美麗,但阿桃始終搞不明白,阿慧對她所說的:她不喜歡男生、喜歡女生這句話的意思。

這樣漂亮又聰明的女孩子,理當是很讓男生喜歡的啊?且說實話,就算阿慧沒有這些外在,只要有的村長女兒這個名稱,就應該就有不少人想要提親了不是嗎?

『哈啾!』阿桃忍不住打了個噴嚏,再抬起頭來發現教室裡的人漸漸地離開,覺得很疑惑的同時,阿慧朝著窗戶走了過來,打開窗對著阿桃微笑:『一直坐在哪裡會感冒喔,要就進來吧,嗯?』

阿桃臉一紅,吞吞吐吐地說:『妳、妳知道我在這裡?』

『當然囉,你一來我就知道了。』阿慧笑了笑又說:『快進來吧!從左邊的門進來後往右轉,我在那邊等妳。』

『好....』阿桃起身,拍了拍沾了淤泥的花裙子,朝著阿慧所說的地方走去。

走進門口右轉,果然看阿慧在走廊上朝著她揮著手,阿桃忍不住小跑步了過去,卻換來阿桃一陣輕笑說:『小朋友,走廊上不能奔跑喔!』

阿桃紅著臉忍不住道歉,阿慧卻是笑得更大聲地拉著她進教室。

第一次走進教室的阿桃好奇地東張西望,然後問著:『妳們剛剛在上什麼?』

『國文課。』見阿桃一臉疑惑又說:『可以說是教小朋友寫字、認字的課吧。』

『喔......』阿桃看了看黑板上對她來說扭曲的字,有些難過地說:『我都看不懂....』

阿慧輕輕拉起阿桃的手,走到黑板,說:『我教妳吧?妳會寫自己的名字嗎?』阿桃搖了搖頭,後者則是拿起粉筆,在黑板上漂亮地寫著:陳桃,旁邊再寫了:江慧,然後指著陳桃說:『這是妳的名字,而這是我的。』

阿慧把粉筆拿給阿桃,鼓勵她說:『寫看看?』阿桃怯生生地拿起粉筆,卻不小心用力過度而把粉筆弄斷,阿桃急地紅了眼眶,想著如果要賠償怎麼辦,她身上一點錢也沒有!

阿慧則是彎下腰跟著阿桃撿起斷裂的粉筆,將手覆蓋在阿桃手背上安撫著:『不要怕,這筆本來就很容易斷的,妳只是太用力而已,再來寫一次吧?』

阿桃抬起頭看著阿慧,眼中滿滿地害怕。

阿慧卻是拉起她站起身,握著她的手教她如何正確握筆方式,在她剛寫下名字的下方慢慢地寫著兩人的名字,寫到"慧"最後一筆劃後,阿桃重重地吐了一口氣。

這舉動引起阿慧的輕笑,她貼近阿桃取笑著:『妳很緊張嗎?』

過近的距離讓阿桃又紅了一臉,不自在地扭動著身體說:『妳、妳太近了、我、我不習慣....』

阿慧退開一點又說:『有什麼關係,我們都是女孩子啊。』

聞言,阿桃彷彿嚇到似地睜大著眼睛,想著:對啊,我們明明都是女孩子,為什麼我心跳這麼快呢?為什麼我會覺得很害羞的感覺呢?

看著阿桃呆呆地看著她,阿慧心想也許阿桃真的不喜歡,於是她放開手離開了阿桃身邊,走到講台上拿出一張紙開始寫了起來。

阿慧的氣息離開了阿桃,一瞬間阿桃感到一陣失落,但她隨即拋去這種奇怪的想法,而走進阿慧問:『妳在寫什麼?』

『給妳的功課。』阿慧拿起一張寫著大大的她跟阿桃的名字的紙張遞給阿桃說:『妳必須要學會寫自己的名字跟我的名字才行。』

阿桃忽然感到一陣不服氣,說:『為什麼我也非得會寫的名字才行呢?』

阿慧朝著阿桃露出微笑,說著:『因為要讓妳這輩子都得記得我才行!』

窗外,細雨不知道何時停了,灰濛濛的天空中,微微透露出陽光。

 

(四)

看著洞穴外的陽光,銀雪跟銀牙王走了出來。

銀雪放鬆地伸了伸懶腰,笑著對著銀牙王說:『下了整整七天的雨,終究是停了。』

回答他的銀牙王搖動的尾巴,忽然間銀雪發出驚喜般的叫聲說:『你看!霓虹出現了!』

銀牙王隨著銀雪手的方向看去,果然有著兩道七彩的霓虹。

銀雪彎下身抱著銀牙王的頭說:『傳說,一起看到霓虹的情人會終生在一起,你這輩子休想離開我了!』

回應他的銀牙王只是輕輕地舔著銀雪的臉龐,彷彿說著:『即使沒有一起看見霓虹,我也不會離開你。』

 

===================

(一)

對不起,我終究是沒膽發XANXUS大人便當。

(二)

雲喵跟雲喵喵這名字連我自己都覺得蠢.......

(三)

這兩個人有越來越曖昧了吧?

(四)

只是放這兩隻出來閃光而已。

 

天氣,似乎要放晴了呢.....雖然剛剛好像有聽到雨聲讓我不安了一下= ="

是說,好像沒有戀愛成分?(除了銀雪跟銀牙王...) 

台長: 英李
人氣(71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之九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集 (九)

悠風
哦~如果傳說是真的^w^
我也好想要這樣
2010-06-17 19:40:05
版主回應
:)
不管是不是真的,不覺得那畫面很美嘛?
祝你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情人也找到情人

XD(哇~我講話也可以這麼噁心耶XD")
2010-06-18 10:29: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