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4 14:54:24| 人氣94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趣26:金瓜石「緩慢」之旅-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緩慢」除了晚餐精致美味,「九宮格」早餐也頗受好評,但必須住在本館的旅客才可享用,因此住在石頭屋時,早餐必須自理,至於食材仍是由旅館提供。

 



雖然看似麻煩,但卻能體驗一種類似電影中那種住在別墅中的渡假風情:穿著寬鬆的睡衣、趿著室內拖鞋,慢調斯理地在流理台前炒蛋、烤麵包,然後坐上高腳餐椅上塗奶油、沖咖啡、撥柳橙,吃得一桌杯盤狼藉、掉得滿地麵包屑,好不愜意。

 

當天一早醒來,煙雨迷濛,東北角典型的濕冷氣候使山景增添幾許夢幻色彩,對於長期處於艷陽高照的高雄人而言,別具賞心悅目之風情。稍事整理後,管家開車接我們至本館下榻,中午時段我們則準備前往九份老街吃中餐。

 



雨絲忽大忽小、忽疏忽密,浠浠瀝瀝連綿不停。原以為九份遊客會因下雨而減少,豈料老街不僅人潮擁擠,再加上雨遮不密,遊客人手一把雨傘更顯得濕亂雜踏。沒有購物習慣的我,隨意地瀏覽兩旁商店一路前行,只驚訝於老街的冗長卻未受任何事物所吸引。覓了幾家看似老字號的魚丸店,間間高鵬滿座,老公於是提議外帶,最後我們拎著簡單的中餐回到「緩慢」本館慢慢地品嚐。

 

離開老街,從喧騰回到寧靜,真令人鬆了口氣。並非不喜歡熱鬧,只是處在陌生的人群中,周遭的聲音和湧動會惹人心煩氣躁。所以雖難得來到九份,也希望能細細感受山城之美、體會小鎮之情,只是一見到蜂湧的人群那一股懷舊之思已被嚇得消散,匆匆一撇老街景象,便趕緊搭車離開了。

 

下午在「緩慢」,約好了spa的課程,所費不貲但氣氛整個地叫人舒爽沉靜。「肯園」設在「緩慢」的頂樓,視野遼闊,的確有種置身於自然之中的寧謐悠閒。

 


圖片說明:住宿當天,天氣陰雨,水池色澤不夠亮麗,所以上兩張照片從"瓜石-緩慢-肯園"的網頁下載。


 

一開始,啜飲著芳療師送來的熱茶,一邊進行著「觸感抓週」。所謂「觸感抓週」是指以「觸覺」來挑選精油。一般人在選擇精油時都是以嗅覺來判斷,所以對於透過「觸覺」來反映當天的心情並決定精油,頗為新奇有趣。

 

芳療師先讓我們閉上眼睛,再將不同的東西放在我們的手掌裡,依憑感覺來挑選喜歡的觸感,所摸的物件分別為:堅硬的石頭、如羽毛般的蘆葦花、乾燥的榖物外殼、新摘的樹葉、以及一枝乾燥花(不確定,有點忘了),大抵是象徵金、木、水、火、土。我選擇的是樹葉,和樹葉對映的精油味道聞起來彷若徜徉在微風中,溫潤芬芳。

 


圖片說明:因為做SPA時忘了帶相機,所以這四張照片下載自金"瓜石-緩慢-肯園"的網頁。


「品香」之後,稍行淋浴再各自進入個人的芳療室,接著芳療師端出一個盛裝著熱水的木桶進行「暖足」的程序,以精油細膩的推揉足部,最後再做全身按摩。按摩的過程耳邊除了傳來輕柔的音樂,窗外風雨在山谷間吹拂所迴盪出的蕭然之聲,令人如置身空茫的曠野,心靈隨之悠揚。

 

做完spa,步伐飄然地回到房間。「緩慢」的客房沒有房號,而是由旅客憑感覺抽出房間名牌。我們抽到的是「邊城」,而該房恰好位於此樓層最角落的地方,一進房桌子上亦見管家精心擺置的沈從文小說《邊城》,以與房名相呼應,足見「緩慢」之用心。

 



昨天金瓜石難得放晴,今天又回復陰雨的天氣。我們各據房間一角,或看書、或上網、或打電玩,房外落雨不綴、飄風不停,房內的我們閒情不減、逸致猶高。

 

 

晚餐和昨天大同小異,不過先前管家還特地詢問我們是否要更換菜色,我們雖不好意思有所要求,可餐點的裝盤和幾樣菜色還真做了一些變化,真難為他們了。

 



當晚在進行說菜時,我和老公都有萌生了相同的感觸:管家會不會因為我們在場而感到尷尬或不自在呢?因為說菜的內容與前一晚一樣,所以管家是否會擔心我們對於相同的內容而感到不耐煩呢?

 

也許是基於職業的嗅覺與敏感,我和老公都認為曾說過的話一再複誦彷彿有失專業,用淺白一點的話來形容就是:沒什麼料!所以我不大喜歡曾經修過我的課的學生又來修課,因為得為了這些少數的人增備其他的內容,以免被貼上總說一樣內容的標籤。

 



由於有這種多慮的念頭,不希望管家因我們在場而有壓力,所以老公看他的書,我和妹妹兩人拍照、閒聊,也不曉得這種舉動究竟是讓管家較為自在亦或造成了反效果,總之這一餐依舊在滿意中愉悅的品嚐著。

 

台長: 餅乾
人氣(94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趣27:家族台南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趣25:金瓜石「緩慢」之旅-1

ady
我也不愛那種型態的購物~
完全可以想像妳的心情噢!!

spa超讚....好嚮往啊!!
2011-03-04 20:36:20
版主回應
趕快叫Ryan帶你去吧!
2011-03-06 12:25:41
Janine
再有計劃,可去梅峰,是另一種不同情調的舒服!兩人即可成行,但要到梅峰網站報名。
2011-03-05 19:51:37
版主回應
嗯!我會上網站去看看!
2011-03-06 12:26:14
Stella
"當晚在進行說菜時,我和老公都認為「曾說過的話一再複誦」彷彿有失專業,用淺白一點的話來形容就是:沒什麼料!"
我覺得可請管家省略說菜步驟,並說明自己是老客已聽過,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若怕造成反效的話.
2011-03-06 11:34:11
版主回應
"說菜"時是向全部客人一起說明,而非個別向每一桌客人介紹。所以還是得要從頭詳盡的向所有的人一遍。(就像全班中即使有三個人是重修生,但還不能因為他們已經聽過而省略啊!)

第二晚,我們的桌子被安排在最外側,也許正是因為管家知道我們前一晚已經聽過一遍了。

其實管家是否覺得尷尬是我自己的多慮,我想強調的只是因為自己是老師的身分,所以對於這情況比較敏感,以至於希望管家不要因為我們已經聽過而有壓力,所以故意做一些好像不太在意他說些什麼的態度來用餐而已。

好像愈說愈複雜了... 哈哈!
2011-03-06 12:22:08
拜占庭
我自己教書也很討厭說到重複的話。所以重讀生有時會讓我很彆扭。(通常有時會請他解釋補充,或是乾脆叫他去背英文單字。)
2011-03-27 23:4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