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1 07:51:36| 人氣1,0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ving31:2013新年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我都在親友們的祝福中度過歲末,然後充滿希望的迎接新年。這是在年終之日出生的福分吧!

繼去年妹妹將她寶貴的腎臟捐給了我,為我的人生帶來美好的未來;今年也因朋友的熱情誘導,我意外謀得了一份專職,迎向了新的里程。

我的人生充滿許多未能預期的轉彎」,可是正因為這些難以意料的轉折,使我走向一條風景殊異的人生道路。

如果,五專三年級那一年我的國文老師沒將我的作文投到校刊,我會不會成為一名無奈的化學工廠作業員?如果,我不是插班考上靜宜女子大學,我能因為獲得模範生的殊榮而對自己產生信心嗎?如果,研究所沒有重考兩年,我能浸沐於中山恩師們的教誨中嗎?如果,考上研究所那一年,我沒罹患腎臟病,我是否就走向追求學術成就的道路上了?如果,我沒因為不適合懷孕,會為了肯定自我而接觸女性主義嗎?如果,我不是拖延了九年才拿到博士學位,我會熱衷於「教學」嗎?如果,我專注於博士班的課程,而不是到處參加系外的活動,我會遇到性格白目但又充滿正義的老公嗎?如果………

如果,人生中的每一個轉折都因不同的選擇,產生出另一個平行世界,那麼在其他平行世界的我,又是過著什麼樣的人生呢?

今年六月,我仍抱著一輩子兼職的念頭,想要悠閒的度日子、養身子;然而六月底決定向實踐投擲履歷、並幸運的應徵上之後,竟過著日日忙碌、月月有新任務的生活。人生道路的變化,就在一念之間,一切都不同了。

專職的生活真的如我想像般,很忙!忙著擠出時間備課、忙著熟悉學校的業務、忙著編寫評鑑的資料、忙著編纂中文檢定的教材、忙著批閱七個班級的作業與試卷。以為好不容易完成某項任務,另一件事務又隨即出現。真的好忙!

可是,我竟然沒有心生抱怨,反而覺得生活充實、心境平和。

原來,歡喜的忙碌,也是一種幸福。

隨著時間,逐漸熟悉了忙碌的步調、調整了生活的節奏,在經歷了一段手忙腳亂的日子後,終於能把過去喜歡的活動排入密集的流程裡,我又陸續聽演講、開書會、無目的性看書,讓心情沉澱、放鬆。

俗話說,愈忙愈擠得出時間,這半年來還真的稍有體會。

雖然自己覺得忙,但看在真正忙碌的人眼裡,恐怕要偷笑:這哪算忙!

許多人的生活當中還得要照養孩子、奉養長輩、兼差補貼家用、處理繁雜的人際糾紛,相較之下,我這叫:身在福中不知福。

話說回來,我很感謝過去所相識的人、所遭遇的事,所有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因為這些人、事的經歷成就了現在的「我」!

我們平安度過了世界末日、歡喜迎接重生的曙光,日子還是要過、生活還是會繼續,未來正在撰寫、幸福仍是我們追尋的意義。

祝福我相識的所有的人,新年快樂!

台長: 餅乾
人氣(1,01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Raving32:320
此分類上一篇:Raving30:把「氣」還回去

雀飛筆
好久不見, 文中的六月應該是指去年吧? 恭喜, 很高興聽到您已有專職工作!! 這篇文彷彿是少年Pi的感言, 滿心的惜福與感恩~~

幸福和快樂果然是自己去尋找的!!
2013-01-16 00:5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