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8 19:55:48| 人氣1,4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趣34:幸福鍋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餅乾實在太久沒貼文了,北海道之旅也只寫了一篇,下一篇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動筆。


不想再被小姑們取笑(每次拍一堆照片,卻都沒寫文章),所以趁著剛才吃了一頓不錯的晚餐,趕緊隨意的寫些東西。

不過,幸福鍋燒還真的是間平價的好店。






由於習慣了坐校車,所以當老公下午開車來接我回家時,總順便在回程上買便當回家。



從APP下載的"食在方便"中,搜尋搭車附近的餐飲時,找到了這一家--幸福鍋燒,風評不錯,店家裝潢和餐食都滿衛生,只是不方便停車。

今天老公去研習,下午四點半去接他時,猜想應該可以找到車位,也就跑去碰碰運氣,果然還真幸運的找到空的停車格,這才有了今晚的口福。




據吃過該家麵食的部落客所說,老闆開這間店是因為女兒從小愛吃鍋燒麵,所以為女兒放棄了室內設計的工作。另一位部落客則來訪了兩趟,卻因為沒拍到老闆的女兒而感到遺憾。



廁所也維持得滿乾淨的。


可是今天,我們似乎幸運的遇到了這兩個女兒!?





也許因為5 點就上門用餐,所以整間店只有我們兩人,直至吃飽離去,也沒見其他客人上門。(不過,曾有一位鄰居熟絡的向老闆訂了一份燙青菜,還叮嚀說:倒完垃圾再過來拿。這才讓我意識到這間裝潢雅緻的麵店,也是街坊鄰居常造訪的親鄰小店吧!)我們正品嚐到一半,就見兩名高中女生走入店內,原以為是客人,沒想到竟逕自走入櫃台,才猜想該是老闆傳奇故事中的女兒吧!

沒想到,她們已經是高中生了啊!

兩人一回家馬上換了衣服,走入廚房幫忙,頗為乖巧。老闆應該很欣慰吧!(因為我們不好意思拍照,想看老闆女兒的人,自己碰運氣吧!)

也許因為我們是晚上第一組客人,老闆親切的前來招呼,指著牆上的黑板,介紹上頭的新菜色。一時興奮,我們幾乎點了老闆所介紹的特色小吃:日式冷豆腐、烤手工黑輪、現烤鯖魚、燙地瓜葉;至於麵食,老公點了他最愛的乾拌麵,我則特地點了鍋燒意麵,畢竟來"幸福鍋燒"怎能不點招牌美食呢?!




鍋鐃意麵果然沒讓我失望,湯頭香濃又爽口,老闆很快速的介紹了湯底,可惜我沒聽清楚,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去看其他部落客的說明(懶惰的小馬不想去查),湯麵的配料有新鮮的紅蘿蔔、高麗菜、木耳、貢丸、蛤蜊等,相當美味。還有、還有,老闆特別強調,配料裡還有吳寶春也愛用的雞蛋,所以我用心地品嚐蛋白和蛋黃,(可能受到吳寶春大師的頭銜所震憾,)覺得其中還真是頗有深奧的濃稠滋味。(點頭)

乾拌麵也是我喜歡的口味,醬汁中有些許的黑醋,味道近似"發呆乾麵",份量頗大。

日式冷豆腐的口感不似木棉豆腐般綿密,而是類似"洋菜凍"的爽Q,又像杏仁豆腐的滑嫩,十分特殊。

烤手工黑輪得趁熱吃,入口時有一股魚香,咬勁軟韌;放涼後,較為乾硬,不過倒滿適合當下酒菜(雖然我不喝酒,但覺得應是如此),香韌耐嚼。

青菜燙得青翠,留有新鮮的口感不會軟爛,調味適當,入口有柴魚的芳香。

另外,又點了一盤杏飽菇和豬頭皮,還有一杯冬瓜茶。滿滿一桌,吃撐了肚皮。老闆很大方地送了一杯無糖的冷泡茶,清爽的茶香正好解膩!

真的很美味的一餐!

臨走前,向老闆要了名片,下回坐校車回到市區時,可以先打電話向老闆訂簡餐,等老公來接我,兩人再順道前往"幸福鍋燒"領取外帶的便當,回家好好享用。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35號 
營業時間:10:00~20:40〈15:00~16:30休息〉周日公休 
電話:07-2354545

PS.
1.再比較一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發現今天的冰箱中少了許多美味的小菜,像是:海帶絲、有鳯梨香的苦瓜、宮堡皮蛋等,真是可惜!

2.竟然忘了拍他們家的菜單,這可是幸福鍋燒的特色呢!等下回去吃,再拍吧!




台長: 餅乾
人氣(1,4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趣 |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趣33:我和妹妹的北海道寫真之旅-1

Ady
雖沒能去,但從嫂子的文筆中,卻也得到了濃濃的"幸福"味呢!
2012-12-08 20:40:00
Ady
我老哥該不會正在line我們吧...哈
2012-12-08 20:4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