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1 21:39:26| 人氣98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ving11:盲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炙熱的正午,路上的機車騎士剛吃過中飯,醺醺然地頂著令人汗流浹背的太陽,望著眼前蒸騰的柏油路面浮晃著隱隱的熱氣,沒什麼耐性的杵在斑馬線上,等待紅燈。

此時,對面一輛黃色小發財貨車緩緩踩動油門,趁著橫向馬路沒有來車,鬼祟地緩緩滑過十字路口。然而就像連動機械一般,對向車道上的十幾個機車騎士也鬆動了剎車,紛紛衝過十字路口。

突然一聲巨響,一輛黑色驕車像保齡球般,連環撞上這十幾輛機車,並拖行了數公尺才停下來。

其中一名騎士驚險地被汽車後照鏡撥開,雖然跌了個倒栽葱,竟也奇蹟式的站了起來。待他回過神後,眼見倒了一地、哀聲連連的慘烈景況,不由分說地怒衝上前,打開汽車車門,蠻橫地把駕駛拖出來,就是一陣毒打!

「打死他!打死他!可惡的王八蛋!」

其他被衝撞倒地還能站起來的機車騎士,也忿怒地上前加入拳打腳踢的陣仗,打得汽車駕駛七暈八素。

混亂中,有人打電話報警,當警笛嗡嗡響起,那群忿怒的騎士還忘我的把拳頭朝汽車駕駛猛揮。

「好了,不要再打了,再打會出人命啊~」

一名歐巴桑撕扯著嗓子,不顧危險地擠入群眾當中,顫抖的雙手無力地想要扼止那些如雨下的拳頭。

「嗶嗶!嗶嗶!全部住手!住手!」

兩名警察從警車上下來,眼見事態嚴重,立即鳴吹警哨、持警棍制止那群失去理性的騎士。

「啊~~」

正當一片混亂因警察介入而靜止時,卻聽到一聲婦女尖銳的哀嚎。

歐巴桑慌張地回過頭望向汽車,繼而恍然地大叫:「是我媳婦,她……她要生了!」

那名被揍得不支倒地的汽車駕駛聞聲也顧不得自己的傷勢,掙扎地想回車上探望他的妻子。

隨後而來的救護車即時載送了臨盆的婦女和她的婆婆直奔醫院,而那名被狠狠揍了一頓的丈夫則留在現場處理車禍。

「是他,都是他闖紅燈,我們這些機車都是被他撞的!」

數十個機車騎士全都口徑一致的怒控汽車駕駛闖紅燈。

「不過……他可能是因為老婆要生了,所以才會這麼衝動吧!」

一名被撞的機車騎士忽然心生同情地為汽車駕駛說話。

聽到這一席話,那些原本氣沖沖的騎士也似乎都產生了諒解的同情,不再那般忿怒。

「沒有……沒有……我沒有闖紅燈!是……是他們闖紅燈!」

摀著劇痛傷勢的汽車駕駛突然發出令人震驚的控告。

「幹!我們是看你老婆要生了,同情你,你竟然還說是我們闖紅燈?!難道我們這十幾個人全都說謊嗎?」被撞倒的騎士紛紛理直氣壯地指著汽車駕駛的鼻子,雙手扠腰、口沫橫飛的怒罵著。

「沒錯……!是你們,就是你們闖紅燈……,我開到十字路口時,根本來不及剎車,你們就全衝到我面前來了!」

汽車駕駛極力捍衛著自己的行為,眼裏充滿了激憤!

就當那群機車騎士中幾個脾氣較暴躁者要衝上來毆打汽車駕駛,而警察幾乎無法控制場面時,二個國小一、二年級的兄妹,緊緊地手牽手,鼓起十足的勇氣,怯生生地用童稚的聲音說:

「我們都看見了,是那群騎機車的叔叔阿姨闖紅燈!」

頓時,一片寂靜,所有人聞聲都轉頭望向那對小兄妹。

「小妹妹,妳說什麼?」

一名警察走到這對小兄妹面對蹲下,安撫地再次確認:「妳說,是那群騎機車的叔叔阿姨闖紅燈嗎?」

「是啊!我們老師說,紅燈的時候不可以過馬路,所以我和哥哥就站在斑馬線這裏等綠燈。可是綠燈還沒亮,那些叔叔阿姨們就都衝過去了。」

那群機車騎士瞠目結舌、不可置信地聽著小朋友對他們的指控,雖然還有幾位仍信誓旦旦的堅稱不是他們闖紅燈,但卻有幾個人心虛地低下了頭。

「那裏,那裏有監視器!」一名相信自己沒闖紅燈的機車騎士突然發現十字路口旁電線桿上的監視器,一副要求檢證的態度說:「我們來看監視錄影,看看倒底是誰闖紅燈!」

於是里長接獲通知,立即調閱錄影帶,仔細看了影片過後,回電給警察:「那兩個小孩說的沒錯,的確是那群機車闖紅燈!」

原來正午時分,大家都熱昏了,根本沒注意觀看紅綠燈,於是當對向的黃色小發財貨車緩緩滑過十字路口後,這群機車騎士也無心抬頭看一眼燈誌,便貿然地催了油門急駛而過。

而汽車駕駛亦因其妻即將臨盆,心急地不辨十字路口的車況,只因綠燈便毫不踩剎車的行駛過路口,因而撞上這群盲從的機車,釀成了這場車禍。

____________________

近日開車,常見「機車騎士」不分辨紅綠燈,只要看見有人往前騎,就跟著過去,實在十分氣憤!

這則故事裏的黃色小發財貨車與對向機車的連動式反應,正是我親眼目睹,當下興發起敘寫這個故事的靈感。

嚴格來說,這不是一篇好的極短篇,因為結尾拖太長,說教氛圍太濃,而且巧合性太高、也太灑狗血,不過也反應出我對這種現象的氣惱程度。

除了這種現象,我們也很怕騎機車的歐巴桑和歐吉桑,他們往往「隨心所欲」的橫行,絲毫沒有交通公德,簡直都快把我們逼瘋了!

老公常逢人便舉余光中教授開車的故事為例,話說某外地來的教授搭余教授的車時,親眼見到一向溫和的他竟然會罵粗話,原來連他也受不了高雄的機車騎士哩!

余教授曾說道:「文化是在過馬路上,不是只在故宮。」的確是一語道破文化的實質內涵啊!

圖片取自:
http://www.js.xinhuanet.com/zhuanlan/2005-04/08/xinsrc_240402091504829453822.jpg

台長: 餅乾
人氣(980)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Raving12: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Raving10:入厝

雀飛筆
這是真人真事嗎?還是一篇「浮世繪」?

我老爸常說:「開小汽車千萬不要急,一定要讓大車和摩托車。沒事最好,有事小車最倒楣。」確實,碰上大車,遍體鱗傷;碰到摩托車,若沒證據或證人,通常警察會開單給小車(有保險)。

他有一回開車在鄉間,迎面騎來一輛逆向行駛的摩托車,如果沒注意就撞上了。萬一撞上了,誰倒楣?即使沒罪,也有道義責任吧?!

所以我開車時,一定會小心避開大車和摩托車。尤其摩托車騎士,不但盲從現象多,而且常在馬路當中拐來拐去,常讓人捏把冷汗。
2008-08-02 01:30:49
版主回應
機車騎士往往一見有人往前衝,就毫不自行判斷的也「跟著」往前衝。

尤其是那些「多向號誌路段」更常見有人用「雙向號誌」的邏輯來判斷,以至於一見橫向號誌一閃黃燈,就不由分說的往前衝。

我常見這種人差點被「正確判斷號誌」的車子撞上時,他們還「惡狠狠的瞪人」,實在很可惡,是非不辨到這種地步!

這篇極短篇,只有「機車跟著黃色小發財貨車不由分說的闖紅燈」這段是真的,其他灑狗血的片段是虛構的。

只是為了加強那些「盲從行為」的危險與公害,所以加了汽車駕駛老婆要生了的情節。

對這種「盲從又自以為是」的人,實在相當厭惡呢!
2008-08-02 08:06:48
Janine
這種場景是無論何時隨時可見的,尤其是在上下班的時間,一天兩次幾乎天天發生!!
特別是上班時間大家趕路,又要等長長的紅燈時間時,只要有一個人--通常是機車--不耐久候,一馬當先的闡過紅燈的時候,就會有一批假裝不知道是紅燈,以及像我這種有時腦袋也不見了的這種人就會跟著走,不一定是盲從啊,有時是明知故犯,那腦袋不見的我則是綠燈停、紅燈走,走到一半才發現是紅燈.....那已經是來不及了,只好快點往前走不然更慘。
所以我才會覺得在國外很幸福,因為就算行人看錯了闖紅燈,也會得到車子的禮讓。只是,他們整體的人是守秩序的多,違規了會認錯,我們就無論如何都是自己對。
學習西方,往往只學到皮毛,才是我們最大的問題。
2008-08-03 13:11:36
版主回應
我想這是「公德」的不足吧!

「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俗諺說了這麼久,究竟是民族性使然,亦或是人們不長進?!

該怎麼說呢?如果科技可以日新月異,人文怎麼就老是牛步、甚至裹足不前不前呢?
2008-08-04 13:38:25
就是G
你好,看了這篇心有戚戚焉,印象中來自高雄的學生們騎車總是特別的"自由",每每看到都不知該說不該說。
2008-08-05 17:57:18
版主回應
不曉得「高雄人」比起其他地區的人騎車方式是否特別「自由」?不過在高雄生活,的確處處感受到愈來愈多「自由」的機車騎士。

就在昨天,我竟「親眼」目睹一名「歐吉桑」闖紅燈,因遇上「遵循左轉號誌」的汽車時,歐吉桑剎車太猛,還來不及撞上汽車,自己就先「犛田」,並連人帶車從汽車車門下滑入車底。

無辜可憐的汽車駕駛是一名年輕婦人,我只見她慌張下車探看,就因綠燈已亮,所以趕緊開車離開。

雖然很想留下來當見證人(如果警察來了,我很願意作證是歐吉桑自己跌倒衝滑進車底的),可是因為必須去載婆婆看醫生,所以就驅車駛離了。

不過,那是高雄非常繁忙的十字路口,而且車流量非常多,相信目睹這件車禍的善心人應該不少,應該有人留下來作證吧!?(即使沒有,至少也有路口監視器可以調閱)

總之,就在寫完這篇文章沒多久,竟然就目睹這種烏龍事件,還真覺得有些巧合呢!

然而,按高雄這種「自由」的路況來說,這巧合,也不太算巧合吧!
2008-08-07 23:16:44
Monkey
除了隨心所欲的騎士之外,近來還有一個現象讓我十分痛恨,那就是,有的車主會將自己的摩托車排氣管改成45度或60度角傾斜。
每當停紅燈時,若不幸停在他們後面,總會被噴上一臉的廢氣。
在目前無法可管的情況下,只能在心裡咒罵一番,移動自己的機車到別處。
對於這些怪怪騎士,只能說他們就是缺少公德心,還有眼殘以及腦殘吧。
2008-08-10 00:00:44
國中同學
心有戚戚焉~~

我也是受害者之ㄧ,

農曆年前跟一台摩托車撞上,
她闖紅燈耶!!!
我開老闆的車,老闆在車上...
我們兩個都嚇傻了...
雖然老闆說我很鎮定處理的很好,
但說實話當時我真是嚇的"批批剉"~~

話說那女騎士突然從左方衝出,
撞上我左前輪後,
人又彈撞到我眼前的擋風玻璃(玻璃毀了),
然後人彈飛了近十公尺...緩緩跌癱平躺在馬路上.
像電影情節般畫面靜止不動!!

雖然過了半年多了,經過時還是怕~~
想想當初應該是我要求精神賠償才對!!
處理的員警說那裡出過幾次死亡車禍了情況類似,
還好 人無大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員警好心提醒~~
雖然她闖紅燈,但若無監視器拍下,
也無其他目擊者時,
就須立即觀看前後車號記下,
警方會幫你找出證明!!
否則,明明是對方闖紅燈,還是得認賠!!
(同車人不能做證!!)

所以 行車不是自己遵守規則小心即可,
還得保佑所有用路人都遵守!!

~~希望大家外出平安~~

PS,不要再問我哪個國中畢業的喔!!
2008-08-13 11:39: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