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17:31:31| 人氣60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ving04:甜言蜜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在婆家吃過中餐,看著電視閒聊時,老公邊伸懶腰邊直呼說:「啊~我覺自己真是最帥的男人!」我睨以不屑的眼光,無言。老公不以為意,反而露出得意貌說:「媽媽一定會認為自己的兒子最帥,而在妳眼中老公也是天底下最帥的男人,只要我生命中最愛的兩個女人都認為我最帥,那我就滿足了啊!」表面上聽來,老公是在讚美自己,實際上卻同時討好了婆婆和我。

和老公相較,我便顯得木訥寡言。也許因為在慈愛嚴肅的雙親教養之下,我只懂得以「乖順」搏得長輩的喜愛,所以雖也希望獲得他人寵溺般的對待,但撒嬌的字眼一到嘴邊立即消聲,連帶著態度也靦腆了起來。不過俗諺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老公交往以後,我的個性也逐漸搞笑了些。

記得第一次和老公全家一起出遊時,曾被老公和兩位小姑惡整,事後還哀怨的寫了一封長信,義正辭嚴的把他訓了一頓。慢慢的,才領會到當時是多麼的不具幽默感,把玩笑當真,害慘了自己。

兩位小姑情感有了固定的發展後,我意外地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他們兄妹三人都有活潑搞笑的本領,而他們另一半的個性則都顯得溫和而沉靜。不過也許因為和老公交往較久,耳濡目染之下,搞笑的功力也頗有長進,與小姑的男友們相較,勉強可以說是在他們之上。不過這種個性的薰染最有益之處,還是在家庭和諧氛圍的培養。

或許因為「結婚」後,和婆婆的互動因著這層關係較顯親密。有一次婆婆忙著張羅晚餐時,隨口說道:「仙草在電鍋,要吃自己拿。」老公聽了一愣,不明白仙草怎會放在電鍋裏,我卻意會到婆婆口誤,把冰箱說成電鍋,便訕笑道:「今天有燒仙草可以吃喔!」害婆婆不禁露出尷尬的笑容。老公見況,也在一旁加油添醋,說我這媳婦不孝,竟敢抓婆婆的小辮子。

這種親膩的調侃也是甜言蜜語的一種表現吧!如果沒有親密的情感為基礎,人與人之間的調侃往往容易成為惡意的戲謔。

婚後的生活是令人滿意的!也許因為婚前的交往已渡過了磨合期,所以婚後即使和老公有意見上的衝突,反而能成為我們彼此更加理解的助益。目前的生活中唯一的遺憾便是可以經常互動、相互成長的朋友變少了。一來因為分散在各縣市,難以相聚;二則因為各自成家,生活重心有了改變。所以不免有些愴然!

與同學情誼最濃炙的時期應該是在大學,那時不是與死黨溺在一起,便是熱衷於社團;研究所時,全班感情也異常的好,一起討論功課、經營學會活動,不過與其他研究生不一樣的是,我依然狂熱於社團活動;甚至研讀博士時,也還不安份的參加社團以及讀書會。總之,我彷彿不甘寂寞般,努力打破生活的界限,分享我的喜悅和悲傷。

可是無論我如何想要把握與朋友互動的機會,總因為人生中階段性的完成,使得朋友彼此四散。尤其隨著年紀的增長和價值觀的明確,也就愈來愈難遇到臭味相投的朋友了。

和老公相識是個偶然,更是件幸運的事。我們的交往使我脫離了「聚-散」的循環,更可貴的是擁有了相互成長的情感,還增添了可愛的家人。如果說單身時期,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投入,是為了建築友誼的脈絡;那麼結婚之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便是著重在家族關係的培養。

老公曾經很努力的經營他的部落格,可是近一年來張貼的文章愈來愈少,網友抱怨總看不到新作品時,老公回應道:「記得以前單身時,總有很多話要說。可是遇見了另一半後,我把想說的話都說給她聽了。結果就沒什麼動力再說一遍。就如同魯迅所說的,世上只要有一個真正懂我們的人願意聽我們說,就夠了。所以,有了另一半後,我寫文章的時間,好像都剛好是太太回娘家的時候,或是剛好我睡不著覺,而太太在睡覺的時候,才會想寫文章呢。」

這些話雖然不是對我說的,但卻是最令我感動的「甜言蜜語」呢!

雖然單身之前的朋友因為成家立業的因素,彼此顯少聯絡,但想必也都有各自值得經營的家庭關係。如果朋友間以相互勉勵的方式保持友誼的溫度,那麼家人之間便是以甜言蜜語緊緊將彼此包裹在一起吧!

台長: 餅乾
人氣(60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Raving05:忙、茫、盲
此分類上一篇:Raving03:人恆過,然後能改。

genius
閱...
2007-07-31 19:38:31
Monkey
小郭有沒有辦法 吐舌擺臀加甜言蜜語呢?
2007-07-31 23:52:25
餅乾
哈哈!

那可是蠟筆小新的絕技呢!

不過,有時真覺得小郭是長大了的小新...^_^
2007-08-03 09:08:41
Monkey
錯!
是長大且發福的小新! ^o^
2007-08-04 01:14:52
小小姑
好像那年全家出遊後
就沒有第二次的經驗了
不知道是不是和那晚惡整的事情有關
嫂子!真的歹勢啦,
以後有什麼不高興的地方
就報復在我老哥身上吧!!
我一定站在妳這邊的^^
2007-09-09 17:16:42
畈子
好好珍惜喔...
百年才能修得同船渡...
更何況是結髮
那不知是結了幾世的緣呢
對嗎....
2007-10-25 14:1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