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8 20:24:18| 人氣1,2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ving09:裝潢動工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早在六月九日交屋後,隔天裝潢的土木師傅們就大舉進入、敲牆鑽洞了。

打從付了簽約金後,我和老公就開始著手蒐集有關裝潢的資訊。不過,與其說是「我們」,應該說是「老公」花了百分之八、九十的時間與精力,認真用功地為了我們的房事而勞心勞力。

那麼我做了些什麼呢?說穿了不過是聽命行事、跑跑小腿、執行老公交付的細項,最重要的當然是「陪著」一起去各種賣場參觀比較囉!

關於房子的裝潢,我們最在乎的是「書房」。畢竟我們兩人都靠「教書」吃飯,所以書房當然是我們最重要的堡壘。

不過其實我們兩人書都多,除了現在租賃的地方有主要的蒐藏量,婆婆家和我娘家,也都還留有我們過去各自所購買的書籍。

這種散放的方式,當然是因為空間不夠的緣故,不過一旦想要找某本書而找不著時,就得三處翻查,實在辛苦也沒效率,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全蒐藏在一處,有系統的整理。

因此我們決定打通兩間房間,不但四周全是書架,中間還設了一座兩面皆可放書的隔間牆,好容納那些捨不得丟的書籍。

至於裝潢的風格走的是「北歐風」!什麼是北歐風,簡單的說就像IKEA所展售的樣品屋一樣,「簡約樸實」!

以往每每走在百貨公司的生活用品樓層,或像B&Q、HOLA和IKEA這類賣場時,總期待未來能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時,可以投入裝潢的樂趣中,按照自己的理想,採買各式各樣的家居用品。

沒想到如今真的實現了買屋的願望後,一來忙於備課苦無時間、二則正視到裝潢一事的瑣碎與煩人,這才體會到那種「像貴婦般手指東指西指就可以完成的夢想」與「東找西找仔細比價苦思得焦頭爛額的現實」實在有天壤之別!

正如我前面所言,幸好有個認真作功課、日夜思索細節、具體貨比三家的處女座老公,凡事有計劃、有條理的執行著買屋和裝潢的事項,否則恐怕不知何時才能搬進去安住哩!

打從裝潢開工那天,老公就拿著相機,實地記錄著裝潢的進度,也認真的每天整理照片,做裝潢日誌,有興趣的人請上他的部落格參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ianse

我呢!?反正有老公詳實的記錄,我就等期末成績都送出去後,再來好好寫些片斷的心得了。不過一想到有十個班級的期末成績要批改計算,頭就很大了!

這段時間,對我們新屋有興趣的人,不妨移駕到我老公的部落格去看看,也不要吝於鼓勵喔!

阿里阿多!


台長: 餅乾
人氣(1,2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Raving10:入厝
此分類上一篇:Raving08:房事

雀飛筆
哇~剛剛到你老公的網站去逛,他很認真且用功地將生活做詳實記載唷,連我都不禁豎起大姆哥,也難怪餅乾負責補充說明即可。哈哈~非常互補的一對賢伉儷。

如果我買了一戶新房,也會非常注重書房。不需要任何裝飾性的擺飾,只要靠牆全則都安置書架,而且由頂到底,並放置活動式的梯子。唉~還沒畢業就書滿為患,以後一定更可怕。

快到暑假了,將近三個月時間一定夠你好好佈置漂亮的新家。
2008-06-19 01:31:00
版主回應
我們的書架也的確是由頂到底喔!

沒辦法,教學和研究的工作都需要書。

我又有種奇怪的癖好,就是喜歡在書上畫重點、寫眉批,所以借圖書館的書來看,總覺得不太習慣。只好花錢買書囉!

而且有一種「病」,那就是逛書店時,手會不自覺的一直把書從架上拿到手裏,然後自動走去結帳,於是家裏的書就愈來愈多。每每當書架不夠時,會警告自己不可以再買,但下次去書店,還是不自覺的會買幾本。

唉!這種病真是可怕啊!

不過,這「症頭」,我老公比我還犯得兇!!

哈哈!

我也的確也可以想像妳家一定也是書疊得到處都是!

^_^
2008-06-19 20:04:47
Janine
之前就有看到這篇了,但是忙到滅頂N次,所以就沒[反應]....現在我只要看到有人很認真很美麗很理想的塑造美麗的窩,都會好想說,除了必要的書房外,是否儘量[家徒四壁]......現在我最欣賞的房子就是這種造型的了......上次去參觀一個學弟的新[華宅],看到客廳上擺了一套好漂亮好雅致的藤製客廳桌椅,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到說:好辛苦....唉...家庭主婦當久了就變得很現實.........
2008-06-21 14:58:27
版主回應
啊~我能體會那種「忙到滅頂」的感受!

呵呵!在討論裝潢內容時,我們的確一直考慮到「打掃」的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租賃的地方「落塵量」很大,所以常常為了在地上捲成一團的小毛屑苦惱不已。

尤其我和老公兩人都有鼻子過敏的問題。

因此,在討論各種裝潢細節時,特別注意避免積塵的情況。

例如天花板只「平釘」、沒有吊燈、櫃子上方儘量連接到天花板、書櫃多裝玻璃門板、儘量利用收納櫃、除了客廳的落地窗其他窗戶都裝「捲簾」……一切都是為了好打掃啊!

雖然我不是家庭「主婦」,不過還是很重視打掃的便利性啊~
2008-06-24 10:0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