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01:15:3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生涯最後一次實習~第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習第一週

從大一到現在,在高雄也快4個年頭了,每次實習,我們系就只能在自己的附設醫院裡,努力學習不知道哪天會用到的『高深技術』,但是我挺喜歡在門診的,也許~~很新鮮八?總是馬上就會看到、聽到、問到新資訊~跟...新八卦……不管怎樣,我的最後一次實習,第一週在門診!也因為,我們這小組,只有兩個人,所以很多時間都會自己負責!嗯,對像我一樣孤僻的人而言,這是一個不錯的安排方式呢!

也許我真的,當作是最後一次了,所以什麼事情我都做,就連醫生半開玩笑,又半威脅的說,要把技術丟給我,我也只說:『沒問題』…….真是~不怕死的呀^_^ ..不過,最大的感觸是~學姐稱讚我可以跟診了,專科老師稱讚會爭取做抹片!….但是當一個護士養成以後,別人給的,或是長官給的讚美就減少了!甚至可以說,幾乎少的可憐,大家都認為這就是你要會的,讚美就給的吝嗇得不得了!

在一踏進這行業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就常常聽到老師的叮嚀,說護理(助產)是對人的工作,面對的是自稱萬物之靈的生命,尤其在現在,知識水準都越來越高,但是大家也都越來越驕傲….也…..越來越..認為別人就是做這些事..應該的?網路上總是一堆,護士多可憐,做多領少,更少有感恩!的確~哪一個行業不辛苦?那個行業不辛酸?可是,世俗間給的制式思考~給了我們不能轉圜的侷限了!!

不管怎樣,感謝門診的學姐嚕!至少,我度過了一個令我能微笑的第一週嚕!

台長: ☆期待~變成..魔女☆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