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9 22:43:18| 人氣5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藥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日
早上起床 朦朧之中
正想去上廁所

才剛踩出一腳 誰知膝蓋突然無力並且有骨頭互相壓迫的感覺

(天ㄚ 我怎麼囉 ...)

我居然無法站直

擔心在會有相同的痛在產生

我不敢直立 就來回爬行 完成上廁所任務

(我過往的生病史告訴我 好好休息一下 睡一覺 會緩和很多病痛 於是我再度被周公徵召)

周公果然是有修過低

我ㄧ醒來 可以站囉 可是每一步 都有刺痛的感覺

接下來幾天

因有公事還未完成
白天不覺的膝蓋的疼痛
幾乎都是到夜晚
才感受到膝蓋的不適

而且我也真切的覺得有一天這個痛跟感冒一樣

只要在我用盡睡功的攻打不久後

有一日

我英勇的膝蓋依舊可以跑可以跳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

為囉不加重膝蓋痛 我連著一周都沒有打羽毛球

(奇怪 怎麼還是痛痛的....)
(我...我...會不會是得囉骨質酥鬆症...我還粉年輕勒...那一定是很嚴重囉...那一天 我好像有聽到大腿骨脆到小腿骨的聲音...怎麼辦...我以後會走路不方便, 不能去爬山 , 走樓梯也不行...)

想著想著....
周公被戰敗 我害怕的睡不著覺

工作 已經完成囉

我該好好來照顧身體

四處打聽 如何處理我目前的狀況
(我好害怕看醫生喔...也很怕知道我到底怎麼囉...)

有人說...

去看西醫
不要自我診斷

有人說...

去看中醫
保險會給付

好...為囉真相
我兩種都去囉

..............................................................

那醫生輕輕的摸著我的膝蓋 肩膀 手肘 脈象...
(小姐你不要緊張阿 放輕鬆)

我的膝蓋跟我的身體還有我的心好像是統一囉...
悶悶的
也緊緊的
有些害羞(天ㄚ 我講的是真的)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 他碰我一下 我就全身收縮一次


.....................................................

各位朋友 妳們知道麻
自從健保卡發行至今
我很少用過 除囉為囉拯救我那一口爛牙以外

所以進入這個中醫診所 我當然也是初診


...........................................................


小姐因為你太容易緊張
以至於你的肌肉非常緊繃
像你這種狀況
很容易會有拉傷的狀況
所以 你走路運動盡量動作要慢一點
不然你身體很容易受傷
這次的傷勢因為腰部肌肉太緊
致使壓迫到膝蓋附近的神經所造成

........................................................

ㄚ 那我不是因為我骨質酥鬆的關係嗎

.........................................................


不是

但是如果你依造這樣的緊張型態生活

你很有機會變成骨植酥鬆症

...............................................................

那我這樣的病 可不可以醫好ㄚ

...............................................................

可以 但是你要配合 ....各位這是中醫師說的


.................................................................

我還是要審慎 因為我的膝蓋如果被自己弄壞 沒人會再配給我


去離家最近的新光醫院

預約掛號掛到三十三號
我到三點才去

等囉很久四點到囉

才輪到我

這個醫生應該不是本國的
他的發音有些模糊

(你要來看什麼)
我大概陳述我病發的狀況

這位醫生聽完之後
就把我的腳
用不同的角度轉來轉去

(醫生 我是不是得囉骨質酥鬆症...)

(聽你的陳述,我本來以為是骨頭老化,可是我剛剛做的幾個角度,都沒有聽到骨頭鬆動的聲音,你的膝蓋很好啦...只是肌腱炎而已啦...)
(那我要不要照x光阿...)
(不用啦...)

啥 就這樣 他就換一位病患

偶講不到三分鐘 就去批價 批完價又跑去量一量血壓
(105 65 很正常...)


從新光的地下一樓電動扶梯緩緩的被輸送到一樓

去領藥處拿囉一包藥

薄薄的藥包上打這:消炎止痛藥

看這這幾行字

我不禁莞爾

我的病痛 不只來自於膝蓋 還有來自於那無法自在的身心













台長: 羽塵
人氣(5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david
年輕人
想太多
別嚇自己
2007-07-02 13:0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