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00:20:53| 人氣5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床大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中多了位女性,是我弟的女朋友,從她小產之後,我媽便要她到我家休養,每天燉中藥給她補身體,還有張羅三餐給她吃。

我家沒有多餘的房間,三個兄弟,一人一間,空間不大,單人床一張加張電腦桌、衣櫃也就差不多了,於是他倆就擠在一張單人床上面,數個夜晚...。

我弟曾有認真想要把小孩生下來,然後跟她結婚,雖然他才剛退伍不到三個月,沒有積蓄,甚至還有負債,工作也不算穩定...,家中長輩沒有答應他,也婉轉的告訴他女友,以現在他倆的狀況,是不允許有小生命的,所以她去了趟醫院,中間多少淚水與掙扎,我可以想像。

「我可以拚!早上做工,晚上去兼差,一個月5~6萬,辛苦一點可以養,請媽媽或阿嬤帶小孩」、「我不想再玩了,我想給自己壓力,逼自己安定下來!」、「她是難得可以管的住我的女人,我真的想娶她...」這些話是從我即將滿20歲的弟弟口中說出,即便是第一次聽他說出如此堅定、負責任的話,我還是想笑,但我當然沒有在他面前笑,我還是鼓勵他,分析利害給他聽,並肯定他願意負責的態度。

 

究竟什麼是愛情?究竟什麼是成熟的愛情?他們倆個擠在小小的床上,是否做著同樣的夢?共組一個家庭要有多少犧牲與包容?要有多少愛?多少的新台幣?決定要與某人共度一生要有多少感情基礎與信任感?當自己可以把所有的問號都變成驚嘆號時,或許才有資格談愛情!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5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View |
此分類下一篇:拍到又如何
此分類上一篇:抗體

巴斯光年
愛情的定義太廣泛,但成熟的愛情=必須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現實問題,當有足夠的能力攜手面對現實,以上問號都變成驚嘆號。
2010-07-25 02:5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