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19:04:39| 人氣4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海角七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角七號】,這四個字,肯定是2008年最夯的四個字。

全球股市低迷,經濟衰退,國內扁珍貪污醜聞...等,太多苦悶的事情堆在生活中了,這部電影就成了現實生活的另一個解套,跟著劇情故事起伏,跟著角色對白發笑,在心理,其實,是很舒服的一種釋放。

在某晚,我也跑去電影院支持了一下國片,很幸運的,我買到最後排靠走道的座位,坐定後,就把手機關了,喝口習慣看電影喝的無糖綠,把自己放鬆在軟軟的座位上,等待電影開始。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在該笑的地方,大笑;在導演刻意安排的一些劇情下,思考;在七封日文信中,再次領略到文字與愛情的美麗。很多鏡頭,沒有矯情的手法與絢麗的特效,比起好萊汙動輒上億的製作費,這部電影,真是投資報酬率高到不行,拍出台灣在地的精神與訴說完全導演想告訴觀眾的事情,例如:影片一開始主角把吉他砸爛「我操他媽的台北!」然後把故事拉到台灣的南端,這不是在說臺灣南北的差異,資源北重南輕的意思?而在墾丁海岸聚辦的音樂會,更直接的點出,人口外移,商人剝削當地人、地方資源分布不均的問題,我可能講的不是很全面,但我想導演的確想傳達一些什麼東西給觀眾,這就是電影的內涵,靠著故事主、副線的交錯進行,搭配慢慢營造出的人物個性,整部電影鮮活了起來,特別是許多口語化的對白,會讓人打從心底的會心一笑,另外,全劇的角色通通都找所謂的音樂人來演,是不是也在傳達一個意念,就是台灣其實並不怎麼善待音樂創作工作者,從國寶月琴彈奏到流行歌手、原住民歌手,在演出這部意外爆紅的電影前,誰還記得他們是誰?轉吧七彩迷紅燈?還是弱米糰?還是因酒誤事失意的歌手?這條件交換,或許也是因為他們不紅,所以有演出的機會,現在電影大賣,這些演員身價不也水漲船高,這也是值得玩味的地方。

還有還有,置入性行銷也不能不提,馬拉桑小米酒也是台灣區域性很有特色的產品,記得是南投酒莊吧?適度且幽默的推銷MADE IN TAIWAN的產品,也是很讓人稱讚的地方啊!

最後,我還是會推薦還沒看過的朋友,到電影院去欣賞這部肯定會名留青史的國片,無論是票房還是故事本身,都是一部台灣影史的代表作啊!誰說台灣拍不出大賣的電影?我想,導演為國片市場注了一劑強心針,而且也打了很多看衰文化創意產業的商業人士一記耳光。

 

台長: 傑克大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View |
此分類下一篇:鐵飯碗
此分類上一篇:PHOTOSHOP惡魔

英慧
這部片我看2次了,還有人找我再去看~~第一次看時,當男主角說出「我操他媽的台北」後,竟然有人就拍手了叫好,片中很多經典對白說出了大多人心中的OS,所以才引起熱烈迴響。其實這部片還有很多缺點~~~像是分鏡及剪接(據我在動畫界工作的弟弟說剪接有點怪怪的,就劇情來說已經100分了),不過好看就好,好的故事是不用太多包裝的,重要的是說故事的導演要讓這個故事令人看的懂,之前國片給人的印象就像是「看不懂的藝術」觀眾是現實的,就像我之前去看舞台劇一樣,謝幕時觀眾肯定你的表現就給你最熱烈的掌聲,掌聲代表了人氣。以前我看電影很討厭聽到別人吃東西的聲音,海角七號的魅力就在於他吸引你專注在故事情節裡,其他的都不重要了,這部電影就是要進戲院看才好看。現在景氣這麼差,套句電影中的對白~~~讓我們來期待美麗彩虹吧!
2008-10-14 11:52:39
大榔頭
這部片子,充分表達了南台灣的人情鄉土味及風光明媚的墾丁,藍藍的大海,鄉間小鎮.
看這部片子的每一個人都很容易會溶入片中,從片頭到片尾從不冷場.真的好棒的「海角七號」
每一個演員,不論是小的老的,每一個都是主角,
現在身邊所有的人一見面,第一句總是會問〝海角七號〞你看了沒?
這句已經快要成為大家共同的話題了!
我愛-海角七號-
我愛-支持國片-
台灣國片--加油--再加油--
2008-10-21 18:5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