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8 23:35:28| 人氣2,8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上海遊記【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5(6/19 )

 

昨天累掛,今天還是早起,可能是捨不得多睡。今天計畫傍晚才去世博了,一方面避人潮,另一方面躲太陽。喝了杯姑姑手工煮的咖啡,悠閒又愜意的早晨,接著去存記憶卡裡的照片,收了收信,沒什麼重要事,心理有點希望公司打電話給我,問我什麼都好,總之代表我對公司還有「非我不可」的價值,另外又不希望假期被打擾,但四天下來,是我想太多了,我沒有接到公事的電話,反而有一封企劃案被打槍的郵件寄了備份給我唉,可能是同事補位的能力很強吧?!大家都把我的工作分擔的好好的,人真是矛盾的動物唉。

 

中午去了大賣場,民生用品的確比台灣便宜多了,特地逛了逛保養品的瓶瓶罐罐,有個感想就是:台灣設計人才快到大陸吧!!!有需求!!!午餐吃義大利麵及比薩,據說是被當地人塞爆,每到用餐時間都要排隊的店,食物口味還可以,價位平易近人,難怪生意好。下午的行程是到著名的「通陽大廈」晃晃。

 

仿冒品應該算是大陸的名產吧?! 我喬裝成越南華僑,開口閉口都講英文,剛好店家的英文都不算太好,我隨便講幾句還唬的過去,講到價錢就直接按計算機,太貴就露出I cant belive!!!的吃驚表情,然後按照姑姑交代的,至少砍到2折才考慮,接著換大陸人露出 are you kidding me?! 然後才開始「真正的交易」,真的非常有趣,我倒也不是非要買仿冒品還是崇尚名牌的虛榮的人,只是好玩,想體驗殺價跟被當凱子的戲碼而已。

 

通陽大廈外觀普通,甚至有點老舊,裡面一間一間的店,坪數都不大,店員坐在門口聊天,其實也不怎麼積極招呼客人,可能是對散客沒興趣吧?! 第一家招呼我的,我就進去看了,是間賣行李箱的,我說我不需要行李箱,她接著問我,需不需要名牌包包,我點點頭,她就推開一堵牆,原來有「暗門」,裡面都是名牌包包,有大有小,藏在狹小的空間裡頭,空氣流通不好,有股霉味,所有名牌的logo都變成低下的粗品,沒有價值感可言,難怪,真正的名牌要賣那麼貴,有些價值感確實要一些感覺來堆砌、襯托。買了幾樣東西送人,我火侯不到,對折就掏錢買了,下次要再練練。

 

D(計程車)去世博,今天是週六,車經高架橋,看到世博停車場時,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滿滿滿的大型遊覽車,而且這才是某個停車場而已喔,世博會有十幾個停車場啊! 媽呀! 等下有場硬戰!!! 還好近黃昏,天氣涼爽,比起昨天的烈日當頭,舒服多了。

 



入口處滴水不漏的安檢





後面菜鳥手滑了一下...

 

首先殺到歐洲區,見到澳洲館,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去排隊先!比我想像中快多了,約三十多分鐘吧,就進館參觀了。澳洲館的電影介紹及對女權的尊重讓我印象深刻,或許將來有個機會,可以讓我更深入了解這個國家。之後丹麥、挪威、芬蘭、捷克、冰島都各有特色,其中丹麥選小美人魚當整館主軸,我很驚訝,原來童話故事可以那麼被重視與被其國人喜愛,而芬蘭的極簡風格和全世界都知道的NOKIA也讓人印象深刻。我好奇的是,大多數的參觀者都是走過路過,就等於參觀完了,或許再蓋個紀念章,拍張照片,證明自己參觀過,如此對這個國家能產生多少記憶與認識?問十個肯定超過一半跟你搖搖頭,唉~ 真是資源浪費,為何有心想認識,想多了解的人,無法有效率的參觀與感受這國家的用心,文化水準低卻又為數眾多的大陸人要負很大責任,排隊就不用再說了,當你專心在看簡介影片時,可能有幾百個懶的看的人從你面前快步或慢步經過;當有互動式體驗的地方,永遠塞滿人;當牆上有介紹文字或照片時,我鮮少看到有人看超過十秒的,當近出口時,蓋紀念章的地方,一定又爆滿,我想不透,蓋印章對他們的意義為何?還有凡排隊過後必留滿地垃圾不說,跑來跑去的小孩跟拿相機猛閃閃光燈的阿公阿嬤真的很破壞參觀的興致,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的,說了許多壞處,但我還是相當認真的參觀的,如果有幸能多體驗一點,哪怕只是一個小感覺、小觸動,我這趟上海世博之旅就會更有收穫。







澳洲館外觀




澳洲館內部- 豐富的漁產





澳洲館內部- 人口密度





澳洲館內部- 影片展示





非律賓館外觀




葡萄牙館





捷克館- 模型是豎在天花板上向下展示的




捷克館- 觀光客的最愛






捷克館外觀





認真的阿伯1





認真的阿伯2





冰島館外觀




芬蘭NOKIA





芬蘭館內部





芬蘭館外觀






丹麥館-小美人魚雕像




丹麥館-迴旋式樓梯


近晚間十點,趕到亞洲區碰碰運氣,但剛吃了超貴的50元土耳其牛肉捲餅,肚子有點怪怪的,去廁所解決了之後,吹著晚風,舒服到有點懶惰了,反正場館都關門了,那就散步去撘車吧,法國館、德國館、中國、韓國還有浦西園區的一些企業館,我都很想去參觀,無奈根本沒時間啊,值得欣慰的是,我看到了台灣館!還有幾乎整個世博會場,我都走透透了!手上這張三日票,算是值回票價了,但是你問我,下回世博會還想不想來?我會好好想一想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2,8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M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澎湖之影藏版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2010上海遊記【叁】

H.P.T.
看完你四篇上海遊記之後,我很喜歡米勒說的那一句話、喜歡田子坊、周庄、英國館、台灣館,但是讓我很好奇去看世博的外國人多嗎?真想知道他們看完世博的感想。如果說辦世博是為了增長中國人的國際觀,但卻讓世界看到了他們雜亂無章的一面...至於國際觀?恩...有待商確。
2010-07-02 06:1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