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3 02:11:52|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看書看到想把它資源回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書看到想把它資源回收

 

最近時間多,除了上網打game,決定把書櫃滿滿的書再看一次,有些(65%)是再次閱讀,而餘下的則是買下後卻根本沒看過的書。

 

大量買書的時候是大學,記得那時除了每月訂閱的快樂工作人雜誌Cheers,每月固定買兩本書:一是傳播相關,舉凡新聞、行銷、公關、攝影、影音剪輯,自己定義為專業知識類別;二是名人傳記類別,我喜歡看成功人士的故事,以前小時候,老師要我們多看偉人傳記,像是愛迪生居里夫人甘地之類的古人”,但我不喜歡,因為總覺得這些古偉人離我好遠好遠,我比較喜歡近代,甚至在電視機裡面看的到的成功人士的傳記故事。

 

已經躺在資源回收箱的這本書應該歸類為後者。封面是很噁心的胖裸男(我相信當初買書時一定也覺得很噁),壓根不認識作者是誰,只是深深被書名吸引而掏錢買單,書名是: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夠聳動吧?!當時年紀小(大學生嘛),正值滿腔熱血,迫不及待要投身職場一展身手,被這個書名所吸引也是很正常的吧。只是六、七年後,已經被職場(社會大學)洗禮(或是汙染?!)過後的我,再看這本書,根本就是狗屁,除了氣憤到資源回收外,還想寫封email給作者,跟他討還我的書錢,雖然只有幾百元,但是我知道僅止於我的幻想,他不可能回應我的,誰叫我被聳動的書名遮蔽了雙眼失去了理智而受騙上當。

 

整本書不過就是他的成長歷程,乏善可陳,可謂普通至極,相貌一般般,腦袋一般般,唯一有別於人的是,他生長在一個有錢人家,一個可以把他送出國深造的家庭。或許有種吃不到葡萄便說葡萄酸的心理,但是平心而論,這位作者的命運,真的就從出國求學才開始有了變化,長大後小有成就,才膽敢出書,不是嗎?很赤裸的,人生從來,沒有出國這段,他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罷了。

 

現在的我可能也是人生低潮,但我相信我是在沉潛,每次的彎腰屈膝,都是為了下次更高更遠的彈跳,我是如此鼓勵自己的。這時候看到這本有點不知所謂的書,真的有點氣不過。他學設計,喝過洋墨水的就是比較行,頂著外國學、經歷的光環,就是贏人家一個頭,這是他命好,父母長輩給他的競爭優勢,不是他自己的,話說的直白些,就算資質平庸的傻蛋,只要丟到國外,不管傻蛋怎麼長怎麼學怎麼混,一定比留在台灣的好。

 

一個小留學生將來有任何一丁點成就,他都該感謝當初讓他出國的人,他吸收了上一輩留給她的資源、養份;留在國內土生土長的年輕人,只能更努力,用拚勁和時間去和這個不友善不公平的環境搏鬥。

 

再看一次書名: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覺得格外諷刺。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0826
此分類上一篇:BULL SHIT 的2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